【留聲機】Statistics for 2008


跨過2008年邁向2009年的時候,你在哪?正在作什麼呢?是跟親愛的阿娜大或要好的朋友們冒著寒風擠在人群中看煙火嗎?還是一個人開了瓶酒,蜷曲於被窩內,伴著許茹雲的〈看完煙火再回去〉度過微醺的夜晚呢?無論如何,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跟小爺一樣,宅在電腦前打報告吧(笑)?不管去年你在哪,記得,明年要在指針擺過12的瞬間,撥給你最重要的人,很幼稚卻慎重地跟他說:「嘿!你今年的第一秒被我奪走囉!」

話說昨天(去年?XD)被好友Scotty碎碎唸了一下,嫌小爺最近都在瞎忙、裝忙,就是不肯寫部落格讓他可以拿來說嘴(笑)。仔細想想,開始衝浪以來,在網路上交到非常、非常多的好朋友(而且都還沒見過面耶),除了幫我買東西收東西寄東西外,資訊與想法的交流,甚至教了我很多東西,開了不少眼界,就連出國玩都舔不知恥地大剌剌入住!

去年小爺再也不能使用P2P軟體,讓人頗為受傷(←是說講這麼白好嗎?XDD),幸好lmzoe大人熱情提供每週最新的BBC影集【Little Dorrit】;去年好友Cindy學成歸國,被迫硬是幫我扛了超過百本的小說回台;好友JP更是熱情地幫我寄來瑞士粉紅蘋果的同志影展手冊,還內附了超多額外好料,下次可以寄個好男人來嗎?當然,最感謝的還是好友Maurice和Scotty。Maurice即將拿到博士學位,要祝福他在這之後能找到屬意的好工作;可惜的是Scotty在年底失戀了,在這裡就把2009年的祝福先送給他,祝他早日找到Mr. Right(住加州的好孩子請來信,謝謝)!今年也能順利畢業!

喔,還有,因為這個小部落格,我居然在很景仰而且佩服的某領域朋友們面前出櫃了,超.尷.尬(尷尬是因為,他們都是我在那領域上很佩服的人吶)!也算是去年始料未及的一件事吧(笑)。無論如何,揮別2008,2009年也要請大家多多照顧啦!

註1:照片的出處為Yueh-Hua大人的Flickr相簿

註2:是的,我知道不太過歪果人節日的小爺寫這有點怪,不過今年大概過年前都處在皮得繃緊的狀態,算是...提前拜年?呵呵...)



(日期範圍:2008.01.01-2008.12.31;比較範圍:2007.01.01-2007.12.31)

十大關鍵字

根據Google Analytics(以下稱GA)的統計,今年一共有網友透過19,245個關鍵字找到小爺這,其中(以次數計)的前十大會是什麼呢?老實說,有的看得我很囧啊!
  1. 沿海岸線徵友-30.71%
    到現在我還是很難想像,這個只貼貼圖,寫寫字的文章,到了今年還是小爺家曝光率最高的關鍵字,更別提還有網路上賣盜版光碟的外國人,一整面著英文說明中,就只放這篇文章當簡介耶!是說我該檢舉他嗎?科科...
  2. brideshead revisited+17,975.00%
    簡單來說就是,本小爺註死剛好在電影上映前寫了這篇。不過我還是最推薦signor大人的部落格,人家才是專業啦!
  3. dante's cove-35.23%
    媽呀!去年是前三,今年也是,更別提因為它賣出好成績,現在HereTV可是拼命拍類似的迷你影集!算我賺到嗎?希望明年不要再見到它了啊(抱頭)~
  4. matthew mitcham+100.00%
    唯一全新的關鍵字上榜,只能說小馬修的奧運效應真的很猛耶!最近他還上了義大利新的雜誌當封面喔!
  5. 夢斷白莊+15,450.00%
    突然想到,其實同一篇文章裡,我還放了當年影集在台灣播放時的譯名【拾夢記】,可惜似乎太老了,不然我很喜歡這個片名。
  6. 爆乳娘娜美-35.38%
    我真的真的真的要強調,我很喜歡娜美呦!只是動慢宅男以「爆乳」當關鍵字卻連到這,應該會三條線吧!呵呵...
  7. tag eriksson+89.03%
    是說...這關鍵字還真歷久不衰(笑)。只是現在景氣這麼不好,當初跑去賣房子、出書的Eriksson桑,會不會重作馮婦?期待一下好了!
  8. brothers and sisters+178.64%
    令人不敢置信,我每一季都沒有寫完啊!每一季總是會在某個魔門特,讓小爺「突然驚覺」這齣戲到底還是一齣肥皂劇,而後擱筆。是說第三季真要如傳言所說的,Kevin會推倒大嫂的話,那我真的不要看了!等等,難道這是為Tommy下一季沒有簽約的謠傳鋪梗?但我還是很難接受突然變異性戀這件事啊!設定這東西不是用來改的!編劇大人!
  9. john barrowman+53.22%
    說真的,想在同志相關影視走跳,想不根這男人扯上關係,還真的很困難啊!XDDD
  10. mason wyler-11.63%
    這個關鍵字就神奇了!我每次提到他都是再罵他啊(爆)!Mason到底哪裡好?我真是不懂,又吵,又不會裝享受的表情,到底大家是喜歡他哪點來著的?


十大熱門文章

看過十大關鍵字,再比對熱門的文章,會發現其實還是有差距在。我猜大概是因為有些文章是透過連結來的,而非透過搜尋吧。
  1. 〈【放映室】沿海岸線徵友〉
    今年還是有超過5,000人次的點閱,只能說,到底電影拍是不拍啊!陳俊志導演(毆)!(-51.55%
  2. 〈【備忘錄】Matthew Mitcham dives to GOLD!〉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不小心寫到時效文,不過Matthew Mitcham奪金時刻真的很令人開心!我承認我小小尖叫了一下!...好啦!不只尖叫,還有倒帶再看一次,一次,又一次!(+100.00%
  3. 〈【放映室。Movies】〉
    呃...突然想到我很久沒寫觀影紀錄了耶...(-14.34%

    我後來想,這到底是一個類別而非文章,應該要槓掉才是。
  4. 〈【遙控器】令人臉紅心跳的影集:Dante's cove〉
    我可以拒絕發表任何感想嗎(爆)?不過今年的【The Lair】感覺比較不受到大家的注意,是因為對這類型失望了嗎?(-37.47%
  5. 〈【裝氣質】《夢斷白莊,Brideshead Revisited》〉
    既然看過書和2008電影版,那更不能錯過影集啊!(+1,107.64%
  6. 〈【遙控器】令人期待的同志推理影集:Third Man Out〉
    看到小痞子Donald Strachey上榜,真令人開心。其實影集越拍越趨向傳統偵探片,想看閃光二人組放閃光絕招的客人,可能會越來越失望,但小爺可是越看越喜歡啊!(+147.88%
  7. 〈【鬼扯蛋】我說Kent North和Danny Roddick啊,這就是人蔘嗎?〉
    希望新的一年我不要再寫到任何跟G星有關的負面新聞!對喔,大家可以跑去結婚啊!這樣我會認真寫報導XD(+131.25%
  8. 〈【純手工】Blogs Clipping_網摘2008M04〉
    很神奇喔!網摘的文章居然出現在前十名耶!不過這篇聊的是G片界無套抽插的事,還是值得宣導一下!要記得帶套喔!(+100.00%
  9. 〈【新鮮事】2008 Taiwan Pride Parade!〉
    咳,我說敏娜桑,明年記得要拍更多更多帥氣的小花、熟男、阿多仔給阿宅小爺選啊!只是看到這篇就讓小爺不經意想到,我的好友A君看完之後居然用很煩惱的語氣說:「我們有撞菜的可能。」這這這,這篇真的是不記形象搞笑,大家不要當真啊!(+100.00%
  10. 〈【備忘錄】Gay Dieux du Olympique Stade 2008_北京奧運場上的10名同志天神〉
    沒想到當初抱怨來抱怨去的,這篇終究還是擠上了去年的十大,而且有破千,還好,還好。(+100.00%
  11. 〈【遙控器。TV Series】〉
    理由同上。(+13.23%

    好啦,我承認擺出來是為了做紀錄啦,表示還是有人覺得這些字可以看,看完了一篇之後決定翻翻這個分類下還能不能揀出啥貨色(笑)。
  12. 〈【鬼扯蛋】關於G片明星Tag Eriksson二三事〉
    按照「文章」的選擇標準,這篇是最後一篇去年瀏覽人次破千,也剛好是第十名的超‧舊文(笑)。大家真的對G片明星們的私生活這麼感興趣嗎?感興趣的客人不妨參考一下基本書坊2008年底出版的《G片天王錄》,雖然選的G星有點年紀,但介紹詳實活潑,值得一看!(-12.52%


十大熱門新文章

續上。寫著寫著我突然想,如果只挑2008年寫的新文章,比較多人點閱的又是哪些呢?
  1. 〈【備忘錄】Matthew Mitcham dives to GOLD!〉
  2. 〈【純手工】Blogs Clipping_網摘2008M04〉
  3. 〈【新鮮事】2008 Taiwan Pride Parade!〉
  4. 〈【備忘錄】Gay Dieux du Olympique Stade 2008_北京奧運場上的10名同志天神〉
  5. 〈【放映室】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_Song for you〉
    去年觀影小記錄第一名,我猜是拜【愛在暹羅】在台上映之賜。不過說真的,影迷的熱血可以讓這部片在台灣發行,還可以衝出不錯的(應該有回本吧?)的票房,真的是好片不寂寞啊!
  6. 〈【裝氣質】《趴場人間》與全新的同志出版社「基本書坊」〉
    去年最閃亮登場的男同志出版社,除了開本太小之外,其他什麼都好!2009年的書單也很華麗,雖然基本書坊的官方網站尚未公布,但八卦的小爺還是用美男計(請不要突然愣住!這樣很失禮!XDD當然是派出美男啊!你有看過老大親自上陣誘惑的嗎?切!)偷到「一部份的」預定書單啦!好啦!下次再派帥一點的,看能不能一口氣拿到全部的書單吧~

    • 《我愛肚臍眼》/唐辛子
      Fridae專欄「肚臍眼文集」集結的文選。
    • 《窺》/徐嘉澤
      這個...對今天菜價多少比較熟門熟路的菜市場阿桑小爺來說,真的沒聽過。我跟純文學不熟(默)。不知他是否為以〈繭〉一文拿下第八屆大武山文學獎散文組首獎的徐嘉澤?看來會是短篇合集。
    • 《男X男自遊行:曼谷》+《男X男自遊行:北京+上海》
      旅遊書!希望真的是「自助」旅行呦!嘿嘿嘿。
    • 《Tenely》/王爾德(Oscar Wilde)
      王爾德耶!原來基本書坊也出翻譯小說啊!譯者不知是誰?那以後可以出我喜歡的同志推理小說嗎?不嫌棄我願意選書+翻譯(喂!你哪位啊XDD)!
    • 《G片工場》/邵祺邁
      果然!既然出版《G片天王錄》了,我還在想,怎麼不出邵祺邁在Fridae的專欄「G片工場」呢?這本超令人期待!
  7. 〈【鬼扯蛋】掰掰啦!Cole Ryder。〉
    大家對G星真的很在意耶!連Cole Ryder這種在台灣不算主流的小熊(←是吧?我承認我跟台灣同志圈完全不熟...Orz)一天都能超過2次瀏覽的流量,真是驚人。
  8. 〈【純手工】Blogs Clipping_網摘2008M08〉
    這篇聊的是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主辦,性別人權協會承辦的「我的同志好朋友」徵文比賽,以及預告遊行的事。仔細想想,其實往摘的文章還是有人在看嘛(好啦!我承認我一整年也只有這種時候才會登入GA看數據,其他時候完全是放牛吃草...Orz)
  9. 〈【純手工】Blogs Clipping_網摘2008M06〉
    2008年的文章中,一共有3篇往摘排在前十,但可別因此誤以為往摘人氣很高呦(←自我解套?XD),那是因為暑假期間(6至9月)我好像也只發往摘文嘛!哈哈哈。這篇聊的是台灣同志熱線邁入十週年的10週年晚會!
  10. 〈【鬼扯蛋】I don't get you, people of California.〉
    去年寫的文章中,第十名則是2個月內破500人次的抱怨文(爆)。唉,真希望下次熱門文章的第一名可以是社會大眾熱情擁抱同志婚姻的文章啊!


十大造訪語系

GA的「造訪語系」我猜應當是採用使用者瀏覽器所設定的語言,但其中的代碼卻讓小爺感到很好奇。例如,英文中的EN和EN-GB有什麼不一樣呢?難道前者是英國?後者是澳洲和南非?(笑)由於今年造訪人次下降,49,531人次造訪中一共使用了79語言,7降3升倒是很令小爺意外(居然不是全部下降?)。上升的是來自大陸、香港和使用英式英文的幾種語言使用者。有趣的是,下降的幾種語言,停留時間幾乎都是上升,不知道是不是外掛太多所以跑太慢了?科科。
  1. zh-tw(中文-臺灣):28,077(-10.77%
  2. zh-cn(中文-大陸):9,366(+16.09%
  3. en-us(英文-美國):7,795(-39.60%
  4. de(德文):848(-57.66%
  5. en(英文):503(-55.68%
  6. fr(法文):460(-70.42%
  7. en-gb(英文-英式英語):415(+26.52%
  8. zh-hk(中文-香港):357(+181.10%
  9. ja(日文):294(-48.60%
  10. es(西班牙文):278(-79.44%


十大造訪國家/領域

因為對語系感到好奇,所以進一步查了一下到訪國家,今年49,531次造訪一共來自151個國家/領域,一樣是7降3升,到訪人數增加的是大陸、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喔!說到大陸我突然想到,下次轉貼小爺那些令人不堪回首的文章時,可以加註一下出處,不,放個名字就可以了,好嗎?雖說我幾乎不逛大陸論壇,我還是可能會有八百年前申請但沒被砍掉的帳號啊XD。話說轉貼文章幾乎都出現在需要權限的文章裡,害我都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大家討論卻不能回應...很寂寞啊(裝哭XDD)。
  1. Taiwan(臺灣):24,369(-10.23%
  2. China(大陸):8,904(+19.71%
  3. United States(美國):4,244(-43.87%
  4. Hong Kong(香港):3,465(+13.53%
  5. Malaysia(馬來西亞);868(-20.00%
  6. United Kingdom(英國);729(-41.59%
  7. Canada(加拿大);626(-65.75%
  8. Germany(德國):589(+181.10%
  9. Singapore(新加坡);294(-7.39%
  10. France(法國);511(-62.89%


五大連結來源

今年最主要的成長還是來自於大陸百度,不知道是不是它開始收google的相關資訊?記得以前好像會擋的樣子。不過最可怕的還是TT,它真的是臺灣男同志最大的社群網站之一啊!只要一被TT轉貼,流量大概當天都會破千吧(默)。不過我想說的是,可以權限不要設那麼高嗎?我剛剛上去查了一下,發現我的權限才9而已啊!是說站方以後不知道可不可以設立一個「這篇是我寫的,請分我1/3的積分」按鈕?(喂!你哪位啊XDD)
  1. google:15,680(-8.01%
  2. direct(直接打網址):9,063(-7.83%
  3. yahoo:3,266(-36.96%
  4. baidu:3,005(+30.09%
  5. tt1069;2,297(-44.02%

Comments

  1. 可見你對我還不夠了解,要祝我找到好工作,不如祝我找到好情人!
    PS:
    1. 我以為統計是複數名詞?
    2. 有這麼多美國時間作統計,還是科技這麼發達了?
    3. 本來想奪走你今年的第一秒,可全台灣的人都要跟我搶這第一秒。
    4. 你知道的,給你的新的開始,會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ReplyDelete
  2. 哇!许茹芸《看完烟火再回去》,我的女神!^_^

    (题外话:你的部落有很丰富的“基”影讯,文字也极致,有趣!加油哦~~~^_^)

    ReplyDelete
  3. To Maurice,
    科科,那是因為我對你還算熟,知道祝福你這個有沒用!你真的真的真的太ㄍ一ㄥ了,親愛的。而且Scotty小弟是真的需要我的祝福,失戀最大啦(擺擺手)!

    不如...新年度就以撲倒你每天上班會遇見的憲兵小弟當作新的開始?如何?(喂)

    1.我一開始其實只想寫十大熱門文章,真的...
    2.都是Google Analytics算的咩,我只是按兩下叫他排序而已。記得痞客邦好像也有自己的統計,你要不要到後台查查?不然,2009年開始在你家部落格掛上GA,明年再來收割啊!
    3.哼,這是炫耀回應(怒指)。我倒是玩NDS的《薩爾達傳說:夢幻沙漏》玩得很開心,不知不覺就聽到煙火聲,才發現簡訊一堆XD,掌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玩!
    4.我收到那個祝福啦!我也這麼希望,be part of something GOOD!


    To Sebastian大,
    嘿嘿嘿,跨年那天我可是特地把它找出來播放呢!至於題外話,那不算題外話啦!小弟家正是「基影幢幢」!這裡是專門(盡量)以同志相關為主題的部落格,歡迎來玩啊!

    ReplyDelete
  4. S.M.大很久沒看到你寫的文章啦,祝你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5. 哼哼

    有人欠打 把我最私密的消息透露出來 是不要命了喔!! 小心我知道你住哪!!!!!!!!

    哼哼 新年快樂~


    哼哼

    嗚嗚~

    ReplyDelete
  6. 現在住台北的好孩子也請來信!(巴蕊)

    ReplyDelete
  7. 竟然在新年開篇被榮幸點到名阿,現在才看到...
    是說很想白目的請問一下,那後面的紅綠數字有啥意思?
    才要感謝你這網誌不辭辛勞地為同志服務哩!
    祝新的一年有好運和好心情~~

    ReplyDelete
  8. 新年快樂啦!!


    寄個好男人?
    這個我自己都很缺了
    哪來的優逼送人哪?!
    這個你自己去找比較實在啦 XD

    ReplyDelete
  9. To Jun大人,
    雖然沒寫新文章,但還是有在看別人啊! Happy 2009~

    To lmzoe大人,
    紅綠是因為我放GA已經超過兩年,所以可以拿去年一整年的資料跟今年的比對上升還是下降,感覺很像在看股票一樣XDD

    也祝你新的一年順心順利啊~

    To JP,
    A!你這麼快就度假回來了?
    又沒人叫你送優B,我是要好男人,當不當B又是另外一回事啦,哈哈哈哈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備忘錄】2009 Taipei Film Festival_以同志紀錄片取勝卻想不出關連性的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