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_Song for you


รักแห่งสยาม_愛在暹羅
泰哥兒_The Love of Siam_Thailand_2007


Directed by
ชูเกียรติ ศักดิ์วีระกุล(Chukiat Sakveerakul)

Writing credits
ชูเกียรติ ศักดิ์วีระกุล

私評:8.5/10


因為這片會上院線,所以簡介就跳過吧XD。更何況網路上還有一堆網友懷抱著滿~滿滿的愛...(寫到這我突然有股衝動,很想接「愛愛...不完」這種暴露年齡的冷笑話做結尾...Orz)。

話說最近小爺身邊會看同志電影,並且會交流討論的孩子們,似乎多少都嚐到了【愛在暹羅】散發出來的誘人氣息,仿若中毒似地愉悅地說個不停(天啊,我也能寫得很含蓄嘛XD)。等到微笑稍歇,總不忘對小爺拋來一記「那你覺得呢」的眼神/訊息。當然啦,我想聰明的小朋友應當看得出來---這其實是尋求認同的肯定句,而非疑問句(笑)。然而,遲疑給出回答的下場,往往得在那句「啊!沒救了啦你!」哀鳴聲中,吃上一張漆著與真愛無緣的出局紅牌。



這麼說來,我不喜歡【愛在暹羅】囉?仔細想想倒也不盡如此。【愛在暹羅】的確是這陣子最為清新的同志電影,美少年們在螢幕上展開一場微酸略苦,過程中卻漾出一絲甜蜜的美好初戀,有誰不喜歡呢?但不可否認的是,對小爺而言,前2/3沈長拖沓的敘事節奏,的確不若後1/3來得精彩。更何況我作為這段文字開場的句子,搞不好已有人開始質疑:【愛在暹羅】真的是同志電影嗎?還是說,它剛好有「些」同志角色?更甚者,如同導演和演員們極力強調的,這其實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只是剛好小男生們親在一起罷了?

我在擷圖的時候,再次碰見這個問題。


仔細想想,如果把【愛在暹羅】當成一齣包含友誼、淚水與笑顏,以及得不到的愛這類coming-of-age(轉大人)戲劇,將近30分鐘的小正太開場,似乎沒有強烈到非留不可的地步(聽到導演剪輯版居然是增加了這部份時,一瞬間害小爺我有點頭暈XD)。畢竟導演在中間及後段都未曾刻意強調兩人從小註定的命運羈絆,從這角度來看,讓兩人在街頭因找唱片偶遇後擦出火花,青春的戲碼也不見得編不下去。更何況還有個...呃...拓寬觀眾討論空間的結局(笑),真的有人能「清楚地」感受到,身為主角的Tong(มาริโอ้ เมาเร่อ,Mario Maurer飾演)和Mew(พิช-วิชญ์วิสิฐ หิรัญวงศ์กุล,Witwisit Hirunwongkul飾演)在這場感情的糾葛中,領悟到了什麼、體認到了什麼,在增添靈魂的重量後,進而成長嗎(Tong因為有個大抉擇場面,所以好些,但Mew呢...)?


事實上,我反而傾向把【愛在暹羅】當成親情劇來看,唯有如此我才能說服自己,這漫長的鋪陳,都只是為了在兩段時空中,反射出割捨不斷的血親之情及其溫潤的光芒。Mew的阿嬤不願搬離故居,為的是守候這一生關於愛的回憶,讓老伴哪天回來時,還有個認識的人可以聊聊;Tong的父親Korn(ทรงสิทธิ์ รุ่งนพคุณศรี,Songsit Rungnopakunsri飾演)領著家人前往新天地展開新人生,卻因無法寬恕自己當初對女兒一時心軟的放任,以及選擇離開而不繼續等候的愧疚,日日借酒澆愁;Tong的母親Sunee(สินจัย เปล่งพานิช,Sinjai Plengpanit飾演)則反過來以雙手強力地圈住這瀕臨潰散的家庭,企圖藉由精密的控制,留住她僅有的、值得守護的唯一。我發現成人角色都圍繞在等待、守護這一類遲步不前的情緒中,差別只是他們藉由不同的方式---或許是透過琴聲,也許是經由酒精---讓親情持續留駐在自己身邊。至於Tong則藉由其與Mew的接觸,尋回對姊姊的回憶,任其在同床共眠的體溫中發酵,透過那輕觸的雙唇,讓回憶鮮活起來。

也就是說,如果照我這樣胡扯下來(搔頭),小帥哥們的青春之戀,其實只是一段對於逝去過往的不捨與回顧,是一段可以捨去或簡略的插曲,而戀愛的部分嘛...看起來像是某人的單相思...╮(╯▽╰)╭...。


導演奸詐無比的無懈可擊的選角,卻成了【愛在暹羅】最為成功之處!看著มาริโอ้ เมาเร่อ目光含淚地凝視著、微笑著,聽著พิช-วิชญ์วิสิฐ หิรัญวงศ์กุล溫柔低語、巧笑倩兮地與之互動,很難想像觀眾得以抵擋清澈如此的眼神,以及遮掩不住的明星光芒(對,我故意用演員的名字)。但【愛在暹羅】卻也因此被模糊了焦點,讓June(เฌอมาลย์ บุญยศักดิ์,Laila Boonyasak飾演)勇敢向未來邁步而去的象徵,徹底失卻了意義。


說到這不得不提,整齣戲演得最好的角色,不知怎地通通都是女性。前半段要不是有美少女Ying(กัญญา รัตนเพชร์,Kanya Rattanapetch飾演)花癡演出,缺乏詼諧靈動的氣氛轉換,勢必讓Tong和Mew兩人相遇後的互動更加沈緩而無驚喜,更別提最後犧牲色相圓滿Tong的心願,Ying藉此默默回應Mew那份得不到的愛,格外引人心疼。此外,隨著故事轉往中段,【愛在暹羅】幾乎可說是สินจัย เปล่งพานิช撐場的天下(在小爺看來,主角兩人整齣戲最佳的演出,皆出現在與สินจัย เปล่งพานิช的對手戲中)。無論是先前對兒女辦黑臉的溺愛、擔憂兒子「走歪路」的談判,以及與丈夫兩人的爭執對手戲,演來層次分明,絲絲入扣。尤其是當一肩挑起的家庭重擔,突然壓垮以強悍作風武裝內心脆弱的她時,涕泗縱橫的情緒潰堤,更讓人對著螢幕,止不住地潸然淚下。


於是,問題又再度攤在眼前。我的理智告訴我,我得這麼「順」這則故事,略去我覺得其實可以刪截省略的美少年之戀,主題才得以彰顯,兩段時間的空白才得以有意義上的連貫;但感情上又迫使著我正視角色的魅力,指著鼻子般地嫌自己太囉唆,長得帥又不是演員的錯!更何況感情得是全心投入的,怎能用燒杯量?


好吧,或許這差異在於,我對故事的要求,傾向於所謂「以所讀到的某人的死來暖和自己寒顫的生命」(唉呀XD),或是如同《同位素》電子報多年來的刊頭所言,冀求「看見他人不同的生命歷程,累積自己的生命厚度」。而我的朋友們則反其道而行,他們將自己未逕的、帶著遺憾(或甜蜜)的往昔,投注於角色之中,汲取感情的能量以尋找自己當年青澀的身影。於是,我總是容易在不知覺間將自己抽離出故事本身,試圖轉過身來分析,而不是帶著大感動的情緒,任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在其中沈醉悠遊。
小說富於意義,並不是因為它時常稍帶教誨,向我們描繪了某人的命運,而是因為此人的命運借助烈燄而燃盡,給予我們從自身命運中無法獲得的溫暖。

吸引讀者去讀小說的是這麼一個願望:以所讀到的某人的死來暖和自己寒顫的生命。

瓦爾特‧班雅明(Walter Benjamin)


然而我還是想談結局(羞)。

老實說,我一向不喜歡開放式結局,即便作者筆下胡斐一刀如何精妙,再美的意境總還是給人一種取巧撿便的遺憾。但偶爾又會想,開放式的結局是不是更貼近真實人生?如同生命中的起伏漲落,有很多時候,事情往往也只能「這樣子」,力猶未逮地帶著遺憾;有很多時候,即便盡了人事,在這階段也只能做「這樣的選擇」。看著【愛在暹羅】的結局,以及那大小完全不合的小木偶鼻子,我忍不住想,就像那些老套掉牙的「最佳的時間、最合適的人選」這類相互錯置的情境,如果在當下恰巧就是不合拍,是不是即便有一方義無反顧地投身而入,最終還是會走向妥協的結局?


或許正因如此,Tong在【愛在暹羅】裡一句未說出口的話,反而成了兩人的感情戲中,我最喜歡的註解。

不,不是那個什麼「我可能沒辦法做你的男朋友,但這不是說我沒有愛著你」或是「我們還是不要在一起了,但這並不是說我不愛你」這句絕佳發卡詞。不管採用哪種翻譯,這個結局終究還是讓我覺得導演做了妥協,是一種向市場妥協下的產物,當然,這讓小爺更加好奇泰國對同志的態度究竟是如何。我總覺得,結局關鍵的對話,不太符合劇中人物的心境轉折(對我來說就是突兀、傻眼咩,雖然聽起來意境是很美啦),亦不符合最後June留給Tong父母的那封信提示著「生活總在給我們重新開始的機會」,更不符合影片中心主旨「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希望」。我真正喜歡的,是那句透過簡訊在手機裡一閃而逝,幾乎被觀眾忽略的句子,透過冰冷的01訊號傳輸,卻道出了「能再遇見你,真是太好了」的誠摯情感。我想,或許在多年後的某天,兩人再次於街頭偶遇,也許心裡會想著:「如果是這時候遇見你,應該能順利交往吧。」

我現在要正式地跟你道別,雖然有點難過,但並不是只有難過而已。再怎麼說,能在同一個季節裡,和你走在相同的街道上,對我來說是很值得回憶的。完治,現在這個時刻最美,跟你離別的這個時候,能夠這樣子和你在一起,我想我將來也一定能堅強的過下去。能遇見你,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我不道別,也不跟你約定,我想我們一定能再見面的。

赤名莉香
ps. 你好嗎?

【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東京愛情故事】


劇末,導演把這部片獻給了愛。比對下來,或許,有人在兩人初萌的愛情裡,聽見了那首經由愛凝結而出的動人詞曲,以及那份無言的心痛,和帶著微笑的祝福;但我卻喜歡拍照的譬喻,以及婚姻裡那段經過爭吵、冷戰後,卻決定重拾的感情,彷彿以平淡的老歌旋律,向身為觀眾的我顯現著,關於愛的永恆,及其可能性


ps.1.
好啦,假正經的確不太適合嘴賤刻薄的小爺。會阿里阿雜寫了一大堆,其實是因為大家都說我這種態度,一定得不到真愛了(嗚嗚嗚,我也想看導演版才有的肯德基底敵入浴鏡頭,以及兩人KISS之後的調情畫面啊!更別說輪家偶還素會想談這種純樸真摯的青澀之戀咩!我不要演【千面女郎】裡的白莎莉...( ̄ c ̄)y-~...)。但說實話,下面這段其實才是我看完電影後,第一手寫下的觀影記錄(淚水、笑顏、得不到的愛和大抉擇這些東西,截完圖之後就不想寫了XD)...


〈青春正漾的美少年戀愛養成守則〉
  1. 窗戶
    如果你們家的窗戶不夠大,不夠明亮透光,親愛的,在你準備成為美少年之前,已經離起點很遙遠囉。更慘的是,這不過是第一要件罷了!別忘了嚴選窗簾材質,即便是一點點微風,都應當隨你的心情飄動起舞,才能充分展現瀟灑飄逸的清爽氣質,更能在關鍵時刻襯托你那憂鬱徬徨的心。放心放心,這招柏原崇叔叔當年有練過,效果保證百分百!
  2. 公車
    一座擁有捷運的城市可能代表著經濟上的進步,但缺少公車?拜託!這麼一來美少年們就不能在回家的途中凝視窗外,失聲痛哭也好,甜蜜微笑也罷,缺少這一路上的顛簸震盪,還能成就純粹無暇的初戀真愛嗎?
  3. 小擺飾
    覺得放這些東西太娘太宅的客人注意囉!這麼想不僅顯示你已經老了,更突顯出你缺乏實戰經驗,沒常識更不看電視啊!什麼?找不到水晶蘋果?別傻了,就連便宜到爆的綠色塑膠球、形同廢紙的拼圖一片,都可以成為愛情裡甜蜜與痛苦的象徵,更是日後回憶的所在!這些電視都有教,日劇通通有演過!
  4. 36°的凝視與回眸
    或許到現在你依然習慣來上一張仰頭自拍,自以為這樣臉頰會消瘦些。傻孩子,用膝蓋想也知道,這種標準無腦阿妹照怎麼可能吸引真正的帥哥嘛!美少年需要的是自然界無所不在的黃金比例,隨意的角度怎麼會美?不管是仰望星空,亦或是顧盼回眸,1.618的「不可通約性」,正是讓美少年顏容散發出耀眼光芒,獨一無二的關鍵所在(其實我比較想問,為什麼美少年都沒有青春痘?WHY?)!
  5. 奔跑吧!尋求真愛的少年!
    別以為你想演的是文弱氣質派,就可以免去運動這項活動,那可是挺著啤酒肚的中年男子才能用的藉口!即便每個人皆為愛而生,但在塵土飛揚、車水馬龍的街頭氣喘吁籲,反向穿錯過擁擠的人群,不管是跌倒還是撲街(非扑街也,切記),盡全力為愛奔向群星盡頭,方能在燈火闌珊處尋回癡心等待的真愛啊。什麼?擔心跑完過喘妝會花?拜託,你會比Bridget Jones慘嗎?她用這招都把得到達西先生了耶...


ps.2.
查了半天才發現,原來吳鶯音的《明月千里寄相思》裡並沒有「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希望」這句歌詞,Mew是在歌詞本的背面看到這句話的...Orz。


相關連結

Comments

  1. 真是難為你(不那麼想寫觀影心得還被迫於不知道是誰的淫威之下!)了、也辛苦你(截圖應該花了很多時間吧?難怪實驗永遠做不完啊!還要整理歸納養成守則,但假如真有守則,美少年也不稀奇了)了。不過,我的確同意你說的關於電影屬性與訴說情境的觀察,但是,這些都也在你說的作為讀者或觀賞者那種投射心態下,一切都可視若無睹了。

    看過導演版後,反而覺得失去了朦朧的美。有些觀賞者很容易推想的邏輯情節,實際上剪輯後,倒顯得畫蛇添足,就是像那段「你會不會覺得我跟別人不一樣...」。

    至於你附送的第一個連結,我倒是第一次知道。這不就是又開了另一個瀏覽視窗嗎?

    ReplyDelete
  2. PS:

    1. 好吧,我自首,我是「帶著大感動的情緒,任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在其中沈醉悠遊」的那個人。特別是親眼看到你的遲疑表情...

    2. 的確,時機點很重要!當你也曾做過Ying那些活、也被說了那兩句話、發了那張卡,不會有第一點的中毒現象,大概很難吧?!你可能會自己調製解毒劑。但有些人就是喜歡中毒後半死不活。

    3. 可惜,還是沒有看到「肯德基底敵入浴鏡頭,以及兩人KISS之後的調情畫面」。

    4. 對劇中人物如Tang到底是登山失蹤還是怎樣、Mew如何可以一個人生活、泰國大學生的生活以及泰國社會對同志議題的態度(比如說Mew的團員竟然可以那樣聽他與Tong的甜蜜電話、Tong到底有無認同掙扎)等等,讓我對泰國社會與同志文化很好奇。

    5. 對於那句「能再遇見你,真是太好了」是感動,但「如果是這時候遇見你,應該能順利交往吧。」真的這麼想嗎?相見爭如不見啊!

    6. 當你寫出莉香的話,大概也不在乎年齡了。

    ReplyDelete
  3. 真是嚇人..本以為是那什麼曼谷愛情故事..

    不過這篇被你寫的看完真的會想去看電影說.那小男主角的確是非常的可愛

    另..看到莉香真是大驚!!:D

    @

    ReplyDelete
  4. To Maurice大人和@大人,

    這...這是小弟第一次被連擊...Orz

    好啦,我承認擷圖(對我來說)真的很花時間,我不會連續擷圖,所以得把影片再跑一遍,然後按暫停,擷圖。如果不小心手殘,動作太慢就得再重來一次,偏偏我又很不喜歡把影片來個30秒倒轉之類的(因為電腦舊,所以風扇會死命哀嚎...Orz),常常一個小段落一直看啊看,就為了抓到某一張圖(例如,為了證明Tong和Mew兩人在「交棒」的時候手有電到XD,擷了好幾次才成功,哈哈哈),像這次至少花了兩個晚上的空檔時間。

    再者...對啦,就是那個【東京愛情故事】,真的有這麼老嗎?我在擷取【暹羅之戀】畫面的時候,被小阿弟和小阿妹們看到,就問我為何最近一直在看泰國片,還以為我開竅敢看鬼片了(笑)。我解釋說,這是一個結尾讓我想起【東京愛情故事】裡,莉香寫給完治那封〈與妻訣別書〉的戀愛故事(爆),結果令我更驚訝的是...沒有人看過(甚至還有人不知道這是啥)!虧他們還是那種會追著當季新番跑的觀眾耶!

    所以...(含淚)

    1.導演版真的沒有肯德基底敵入浴和親完後送Mew回家時的調情畫面嗎?那我不要看了XD(可是有人有擷圖耶...)

    2.我承認這齣被我直接將「里美你這賤女人,完治你這大笨蛋」與之劃上等號的【東京愛情故事】,對我的愛情觀影響真的很大。多年來斷斷續續看了十多遍,我只有在第一遍看了最後一集,之後就再也不允許莉香哭了(堅持)!雖然多年後,也瞭解到莉香的懦弱、自私,以及里美其實才是愛情裡的贏家...等等,但我還是很欣賞當年(我記憶中)那個帥氣飄然而去,拿得起更放得下的倩影啊!

    3.其實「如果是這時候遇見你,應該能順利交往吧」這句話也是出自【東京愛情故事】啦...(死默)。身為入戲的觀眾,你怎麼可以不幻想【暹羅之戀】裡的兩人多年後再次相遇(指)!美少年的初戀是不會因為時間而變質的!
    當然,就技術與現實層面來說(正色貌),好歹也要滾一下床單再分手啊(毆)!不然觀眾敲邊碗也是很累的耶(毆飛)!

    4.我也對泰國對待同志的態度很好奇。劇裡其實是用「人妖」這種類似台灣「娘娘腔」的老式講法替Mew貼標籤,很少正面用Gay、同志這種比較新潮的(?)的說法。
    說實話,我在看【暹羅之戀】時一直懷疑我空調開得太強了(笑),整部片給我一種「好溫柔好溫柔」的感覺,感覺泰國男生真的很適合「吳儂軟語」這種形容詞。整部片看下來,不管是如你指出的周遭人的態度,或是兩人情話綿綿時的腔調,溫柔到我一邊搓著手臂,內心一邊高喊:「要就快推倒!不要再放閃光了!」

    5.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覺得他們應該是高三,不是大學。啊~高三啊,為什麼我高三不是玫瑰色的呢(淚)...我的回憶=很熱的天氣,寫不完的參考書,成績怎麼越來越糟,然後每天早起害我好想睡喔...這一類的(遠目)

    ReplyDelete
  5. 導演版還是值得一看的!

    178分鐘的導演版
    有親完後送上車前的調情畫面(還被June看到!)
    不過我們家(?)浴缸美少年的畫面
    是另外收在導演版的刪減片段裡(24分鐘 附導演解說)

    所以加起來
    剛好就是當初說有三個半小時的導演版的原始版本

    啊~不好意思XD
    我自己不請自來了~(逃)

    ReplyDelete
  6. 啊啊啊!是hoshiru 大!
    不好意思偷連了你的文...Orz
    我之所以會看到你的文,是因為肯德基底敵那篇,對於那句「原來我早就存過他的圖了」完全心有戚戚焉,我電腦裡之前就存過右邊那張啊XD!

    原來浴缸美少年是出現在導演版的刪減片段裡啊(做筆記),那我要去找來看!

    感恩感恩。常來玩啊~

    ReplyDelete
  7. 導演剪切版和刪除片段現在網上都有下載的

    這部電影確實是有太多让人感觉美好和怨念(~~)的东西啦..
    原聲大碟也是反復回味中..

    最後鏈接的phcy的那個短片..實在..囧...
    記憶消除...

    另外八卦一個: 看到說導演其實是同志的..

    ReplyDelete
  8. 喔喔喔,昊子大人您也來啦XD!看來這片真的很受大家喜愛耶~

    不過導演的那個八卦...是真的嗎?還是觀眾心想,既然不能把小帥哥們湊合在一起,那就亂幫導演出櫃吧(所以這片成了導演的心路歷程嗎?粉絲也太可愛了XD)?

    ReplyDelete
  9. 為何這種純純的愛,總是讓人動容?在心中產生層層漣漪,讓人揮之不去,一在回味,真是棒ㄟ。

    ReplyDelete
  10. 仔細想想 其實胖導演是個狡詐又有心機的人(突然冒出一句)
    不光是選角(那叫作弊!) 各方面都是

    突然覺得媽媽很可憐說
    演成這樣都沒人討論她<-(還敢講?自己不也用一句實力派中堅演員就把人家代過!?)

    反正Mario跟Pchy都有紅起來 這真是太好了~
    看著Pchy跳著奇妙的舞 好感度給他+50啊!(亂結尾)

    嗯~其實被你偷連(?)我還蠻驚喜的耶~真的!XD
    因為之前就默默(!?)存著這個BLOG的連結了說...(羞逃)

    ReplyDelete
  11. http://www.dvdvideosoft.com/products/dvd/Free-Video-to-JPG-Converter.htm

    我都用这个。
    超方便。

    一次过截取整部戏的画面(容量要当心=.=电影可是以小时计算的勒...一小时截取量可是???的噢@@)

    只是我还不会弄部分截取勒,比如说只要截取 15-25分钟之间的画面。抑或是没有这个功能=.=''

    试试看吧。

    p/s:如果可以,继续写影评吧。
    p/s2:shelter是一部新的同志电影。关于冲浪的噢。

    种子
    http://en.gay-torrents.net/torrent/56297(得注册论坛,虽然麻烦,但是速度高达90kb哦!最低也有30++...)


    G:\Shelter-MPEG2.mpg
    General
    Complete name : G:\Shelter-MPEG2.mpg
    Format : MPEG-2 Program
    Format/Family : MPEG-2
    File size : 1.47 GiB
    PlayTime : 1h 29mn
    Bit rate : 2358 Kbps
    Video #E0
    Codec : MPEG-2 Video
    Codec profile : Main@Main
    Codec settings/Matrix : Standard
    PlayTime : 1h 29mn
    Bit rate : 8500 Kbps
    Bit rate mode : CBR
    Width : 720 pixels
    Height : 480 pixels
    Display Aspect ratio : 4/3
    Frame rate : 29.970 fps
    Standard : NTSC
    Chroma : 4:2:0
    Interlacement : Top Field First
    Bits/(Pixel*Frame) : 0.821
    Audio #C0
    Codec : MPEG-1 Audio layer 2
    PlayTime : 1h 29mn
    Bit rate : 224 Kbps
    Bit rate mode : CBR
    Channel(s) : 2 channels
    Sampling rate : 48 KHz
    Resolution : 16 bits
    Writing library : Xing (new)
    -------------------------------------------------------------


    海报:http://static.gay-torrents.net:81/TorrentsUpload/51236e2fb36369c746839faf5d199735bb5308f5.pic1_thumb.jpg

    ReplyDelete
  12. To 匿名君,

    會讓人低迴,是因為那是青春的回憶啊!

    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
    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
    (張愛玲)


    To hoshiru大,

    原來你們都會偷偷看...Orz,最近發現我在外面的名聲已經臭了,再也不能假清純了,感覺一整個傷心...(捏大腿裝哭)

    不過這片我是真的很喜歡怪怪美少女呢!不知道她還演過啥呢?

    ps.
    話說回來,【愛在暹羅】裡我最喜歡的歌曲,是〈Ticket (Day Trip)〉,歌詞和旋律(對我來說)都很貼切這一片的味道...^^a


    To BiKiDz大,

    非常感謝!

    不過...放這個連結,是要點【Shelter】這道菜的意思嗎(爆)?這片小弟之前看完了,不過最近沒啥時間寫紀錄。喔,對,有一點一定得提一下。小的不是寫「影評」,也不是「心得」或「感想」,純粹就只是「紀錄」而已啦!

    用「碎嘴」的話,應當更恰當吧(笑)!

    ps.
    謝謝你提供的連結。不過我家isp擋p2p軟體,所以...再快再慢的速度對我來說都一樣無緣...Orz

    有人要開FTP救濟我嗎?(裝可憐眼神攻勢)

    ReplyDelete
  13. 瞎咪勒名聲已經臭掉了
    明明就是大家一致公認的權威 XD

    你是普渡G海浮沉之眾生的一盞閃亮明燈哪
    何必傷心?

    ReplyDelete
  14. kanya(Ying)是新人 沒什麼其他的作品
    不過她是表現最不像新人的一個(笑)
    另一個女生Aticha(Donut)也很可愛
    本人個性沒麼糟(廢話!)
    不過可能角色跟本人差很多所以演的也不夠賤(笑)

    這片用了一堆新人
    導演有要培養自己人馬的意圖
    至少我覺得Pchy是啦(笑)

    ReplyDelete
  15. To JP,

    你不懂你不懂你不懂(花系列的女主角招牌掩耳急速搖頭絕招)!嗚嗚嗚,名聲要是變成這樣(感興趣請務必點閱「開罵」那個連結),不僅被網友好心英文改錯,還誤以為自己每天超高的點閱率是因為理直氣壯人美麗所以才「只差陶晶塋一點」...

    嗚嗚嗚,我不想淪為笑柄啊(話說我的確是看得很High啦...Orz)~


    To Hoshiru大,

    話說小的昨天看到有人好心傳給我的「宣傳演唱會(?)實況」,最後當美少年(M君)美少女(K小妹)陸續上台合唱主題曲的時候,完全令我驚到啊(喂)!不過小正太們和其他人一一上場後,場面頓時變得很溫馨,只是泰國人都好瘦喔(←這不是重點吧)。

    於是,在歡樂的KTV時光(爆)中,我深深地反省初看【愛在暹羅】時,竟然曾在心裡低咕「Pchy小王子唱高音時真不穩」的行徑...Orz

    ReplyDelete
  16. 我覺得...其他人唱的這麼驚
    沒帶耳機控音是很大的問題(把演唱會當KTV?!)
    好在Pchy現場越唱越好了呢~(轉移話題)

    還有胖導開始唱Ticket的時候
    麥克風聲音居然是糊的...(默)
    他跟Pchy合唱到後來讓我覺得這首歌很吵XD
    這什麼版?鬧區校車版嗎?

    不過那個扭來扭去唱主題曲的Q先生
    他帶給我好大的樂趣喔~(爆)

    ReplyDelete
  17. 你想太多了啦
    你是大家的權威耶 人稱[G片之王]耶 王爺捏~~~
    你怎麼以自己王者的身分跟那種諧星比捏~~

    獻點好料的給你看
    順順心
    記得點那個Highlights的連結呀

    ReplyDelete
  18. To Hoshiru大,

    其實我一直想問...到底M君的吸哈樣(←別亂選字!)哪裡有得看?油兔上有嗎?

    我想說既然大家都唱過KTV了(喂),我應該可以抵擋傳說中破壞印象的MV了....吧?

    To JP,
    (照慣例,好像越離題越High....XD)

    要看官網的相簿集啦!啥都不想看,至少要看Mr. CH Show 2,大家都脫了才精彩咩(喂)!雖然說我之前在官網上瀏覽了一圈,Stefan Weiler小弟的確很可愛(Neuste Kommentare也不錯啦,我會常常突然停下來想他到底是誰XD),但是...人家很早就表示有女朋友了啊!看個「異男忘」有什麼搞頭嘛(煙)!

    話說回來,今年Mr. Switzerland的參賽者感覺越來越都市化了耶,都沒有當年的精壯小農夫樣了(遠目)...

    ReplyDelete
  19. 這樣用意見回函欄閒聊下去真的沒問題嗎?(擔心)

    你確定要看?很好笑喔!這裡
    說實話蠻像陳灌吸(這誰?)的...
    想酷又酷不起來這點讓他有種說不出的呆味
    雖然無法跟Pchy奇妙的舞比哪個殺傷力較大
    但我自己是不討厭啦~(羞) <--盲目少女貌

    話說M跟他哥的吸哈專輯我連點都還沒點開過呢(爆)

    ReplyDelete
  20. 呵呵呵
    那我就繼續給他離題下去噢 XD

    之前不是有給你看Weiler跟他女友的照片?
    膝蓋想也知道這個恐龍妹根本就是煙幕彈哪 (<-完全是一廂情願+嘴毒的某人)
    對了 Weiler之前是有參加反恐同的遊行耶
    這兩年的瑞士先生實在是越來越gay-friendly了
    去年的瑞士先生第一次上雜誌封面就是Akut耶 (那本你有收到吧?)

    講到屆郭瑞士先生選拔賽
    那郭Mr Suisse romande(瑞士法語區先生)是出櫃的噢 不過齁 他一直不給同志媒體採訪讓大家粉不爽
    所以圈內人沒有動員大家來全力支持他
    不然的話 他至少會進入決賽
    真不知道他心裡想什麼
    什麼人不好惹 幹嘛惹火自己人 啧啧

    ReplyDelete
  21. 真的假的?真是傻孩子(但他不是已經31歲了?)。這比賽如果不是gay-friendly怎麼可能會當選(喂)?說實話,我覺得28歲的Damien Fehlman君比較可愛耶,不管是側面近照脫光光(羞)還是飛阿哥樣,帥哥就是要會笑才得人疼啊(不過正面照有點令人心驚就是了XD)。20歲的Nicolas Scandamarre靦腆脫光也不賴,雖然穿上衣服就真的是小孩子了(笑)。但整體而言,這地區活動因為脫得比較多,脫光光活動的照片也比較多(爆),所以水準比較高(毆)~

    《Akut》我拿到啦!那個攝影特集真是好物啊(轉圈圈),今年有特別的報導嗎?我看到官網上小懷特又出現了,他是打算登上所有的主流同志雜誌後再出櫃嗎(爆)?話說Maurice大人本想藉此把宅男請出終南山,結果過了大半年,最後還是放棄,直接寄給我了XD。其實我在等大蘋果的手冊(和其他好料?)啦,到手後打算來個「足甘心」新系列,跟諸位大德表達感恩之意~(現寶?)

    ps.1.
    Eroglu Aliihsan在Profile裡那張仿CK抓屌照看起來真是有趣,

    ps.2.
    之前要問你卻一直忘了。我在《Akut》官網上看到Mister Gay 2009的消息,這是瑞士新的活動嗎?因為活動官網上非德即法,只能攤手求助了...Orz

    ReplyDelete
  22. 西滴~~~
    停辦了四五年Mr.G 要重出江湖了
    不過我一直認為歷年來Mr. Swiss都比較可愛耶
    (是因為禁臠都比較可口嗎? XD)

    講到這個Mr Suisse romande實在是很奇怪
    真不知道他為啥那麼想跟同志圈撇清
    雖然公開出櫃但就是不想參加同志相關活動
    連個interview都不給
    聽說他以前可是圈內的變裝皇后耶 (他本人也不否認)
    是以前在圈內壞事做太多嗎? XD

    你若是想看脫照
    那有空要到Mr Suisse romande網站的Galerie看看
    我覺得他們脫的比Mr. Swiss兇 XD
    看到他們這個深情兩相望
    實在是讓我一整個腐起來
    害我接下去好幾張照片都開始自己亂編選拔賽中BL情節 囧

    ReplyDelete
  23. 科科科,儘管什麼外語都不會,但找gallery相關對應字可是難不倒偶啊~(喔呵呵呵呵)

    話說回來,我還是很好奇為啥不願意被採訪,我唯一想得到的理由就是,他本人怕太高調,以後把弟或是做了啥(還是想做啥)的時候,會有所顧忌吧。

    不過既然如此,當初何必出來選?應該是後悔了吧XD

    ps.
    這個我就不行了(攤手)。如果沒有親在一起抱在一起還是像ET那樣手指來個小觸電XD,我實在是很難聯想到BL畫面。是我太沒有領悟力的關係嗎(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備忘錄】2009 Taipei Film Festival_以同志紀錄片取勝卻想不出關連性的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