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令人期待的同志推理影集:Third Man Out

嗯....
雖然這一部想看的影集在今天(2005.09.02)開撥,但偏偏今天心情很糟,就先寫這樣吧。

這個令我很期待的影集我是一定死也會看到的,絶対です
(草稿:2005.09.02;完稿:2005.10.01)

【Third Man Out: A Donald Strachey Mystery】是主打同志市場的付費頻道Here!在九月份所推出的同志推理影集,老實說,我從開始打廣告就"肖想"它很久了....^^

劇情以同志警探Donald Strachey(Chad Allen飾演)為主角,他受顧調查在Albany, N.Y.,地區一名非常活躍的同運份子John Rutka(Jack Wetherall飾演)受威脅的事件。John Rutka在此地區以「握有政商界名人同志秘密,進而以此為把柄要脅之」出名。想當然爾有人得掛掉啦!因此接下來就輪到我們帥氣的Strachey出場,然後牽扯出一連驚險刺激的事件。Donald Strachey mystery是Richard Stevenson所著的偵探小說系列,顧名思義就是以Donald Strachey為主角的一個系列。 而《Third Man Out》則是此系列的第四本書,在Amazon上有4.5顆星的評價呢!

讓我真正感興趣的是,Richard Stevenson是個貨真價實的推理小說家啊!跟那些在書裡寫些情情色色掛羊頭卻賣狗肉為主的小說家可是十萬八千里呢!本名Richard Lipez的他以Donald為最著名的系列作品,在正統推理界可是拿得出名號的人物,2003年出版系列第八作《Tongue Tied》,至今這個系列一共寫了24年(1981~)。

很有趣的是,這個系列在AIDS盛行之前,Donald Strachey很喜歡調戲他遇見的每個帥哥(狂笑),不過到了中後期(記得是從這一本開始?),Donald Strachey收斂了許多,專情於他的愛人Timothy Calahan!



話說本大爺為何一直沒發這一篇呢?因為.....到底Chad Allen是誰?為什麼我很有印象卻想不起來...=.=a。後來我才發現,啊!他上過2003年Advocate雜誌11月號第二期的封面啦!我以前在電子報時代時介紹過他....Orz。

我真的是老了......

回到Chad Allen身上。


當初他會上Advocate雜誌封面,是因為他一直很熱心公益,還主辦了一條青少年GLBT防自殺熱線呢!很有趣的是,當初製作團隊並不太屬意由Chad Allen來主演Donald Strachey,因為他看起來太...Straight了...(狂汗)。但播出之後的反應證實了Chad Allen可是個硬底子的好演員,出色的表現讓劇組刮目相看!Advocate雜誌在2005年八月號第二期(945期)也拿他當封面喔!


當初電子報的文:

童星出身的Chad Allen(因演出Dr. Quinn大受歡迎而讓他依此讀完大學)現在可忙得很。在2003年11月號第二期現身的他,可是準備登高一呼,請大家在聖誕節特別將溫暖送到那些無助無依或是嗑藥吸毒等問題兒童身邊。1974年6月5日生於美國加州,現年29歲的帥哥Chad Allen可不僅僅長了張俊美的臉,還有顆有溫暖也有理想的心,而且勇於付諸行動,如同他公開他同志的身份,勇敢誠實地面對自己。


從小時候便開始從事公益活動的他,現在和影迷門組成網頁,傾吐他的能量和時間在無數公益活動和課程上。包括同性戀者勝利資金(幫助在全國範圍內公開選舉快樂候選人)並主辦一條付免費、日夜不停的青少年GLBT防自殺熱線。

Chad Allen, of "Dr Quinn," has produced and starred in gay plays as an openly gay male.



至於飾演Donald Strachey愛人Timothy Calahan的,則是1969年出生於加拿大的演員Sebastian Spence(此君小弟不熟)。他們兩個浪漫起舞的劇照,簡直是帥到翻啊~~~(大心)




其他眼尖的觀眾還是可以發現一大票"熟人"。像是在美版Queer As Folk第三、四季裡演出Vic角色的Jack Wetherall,或是在本劇中飾演出櫃健身房老闆的Matthew Rush(他是Falcon在2000年以前力捧的G星!常常可以在同志遊行的Falcon花車上看到他。一向當Top的他,最近也獻出了他的......等等,我其實是查資料才知道的,絕對不是因為我看過他演出的片子,真的!...=.=a)

拉拉雜雜寫了一大堆,其實是因為.....我也沒看過(撲倒)。有興趣的自己翻翻預告片看看吧!

我超超超超期待這部片的!

ps.
不曉得這一片如果評價跟銷售都好的話,其他以同志為主角的著名推理小說會不會跟著改編呢?
像是...
1.Nathan Aldyne的酒吧老闆Daniel Valentine
2.Mark Richard Zubro的高中英文教師Tom Mason)
3.Michael Nava的西班牙裔律師Henry Rios(不過這個系列在2002年第七本書做結了)

期待期待!

相關連結:

【Third Man Out】的預告片
【Third Man Out】的官方網站
Here!頻道【Third Man Out】的News
Memento大關於的【Third Man Out】影集的精闢介紹

Chad Allen的官方網站
Chad Allen的作品清單
Sebastian Spence的官方網站
Sebastian Spence的作品清單

Chad Allen的interviews list
其他網站關於Chad Allen的interview
Matthew Rush的Interview(18禁)

推理小說150年秘密史料:同性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備忘錄】2009 Taipei Film Festival_以同志紀錄片取勝卻想不出關連性的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