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沿海岸線徵友

沿海岸線徵友_Taiwan_2007

Directed by 陳俊志

Writing credits 邵祺邁

最近慢慢地可以在一些媒體上看見陳俊志導演的新作【沿海岸線徵友】的相關消息,加上劇照或是工作側拍的照片釋出,整體的感覺看起來還滿不錯的,令小爺很期待。這片的短片版將會在2007第九屆台北電影節(2007 Taipei Film Festival)做首映,未來也不排除發展成劇情長片!

今在此沿海岸線徵友
你鋒芒而來
我將粉身而去。

──鯨向海 《通緝犯》 P.56. 〈徵友〉


額外想說幾句。
本來在徵求演員時,小爺想幫忙打打廣告。無奈諸多消息都訴諸於BBS或是論壇上的文字,沒有出處來源讓某個龜毛的孩子很頭痛...╮(﹀_﹀")╭ ...。這年頭為了某部戲開個部落格,真的不是什麼難事,遠比寫個網頁要來得容易許多。這樣,幫忙宣傳的人隨手附上連結,或是貼紙,很容易把人潮導向官方部落格。凝聚期待度其實還是滿重要的啦!

相關新聞




陳俊志導演在這之前的作品【美麗少年】、【無偶之家,往事之城】都算是同志紀錄片。因此,這次的劇情片(宣傳稿又稱「影像詩短片」,因為這是導演鴻鴻所策畫的影像詩系列作品之一)【沿海岸線徵友】不僅令人期待,以搖頭轟趴為題材,加上青年詩人鯨向海的詩作〈徵友〉與現代主義經典名詩〈荒原〉互為經緯(←這一句偷自宣傳稿,本小爺連啥是現代主義都不懂,更別提荒原了...),聽起來....最後一定會很可憐?(爆)

同志搖頭轟趴一度曾是媒體社會版面的勁爆新聞,3年前北市警查獲92名男同志在農安街的集體性愛派對,震驚社會,也讓同志族群沉淪淫亂的形象深入人心。然而在藥物風潮逐漸消褪之後,曾經走過這些路的人們,究竟是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持續關注同志議題的紀錄片導演陳俊志,轉型拍攝劇情片的首部作品「沿海岸線徵友」,就選擇了這個本地無人曾經碰觸的題材,義無反顧的以同志創作者的身分,在沉澱之後,為自己人曾經走過的集體記憶留下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片的相關工作人員。編劇的部分是由寫過《純男物語》的邵祺邁擔任,負責原創劇本。而音樂的部分則找來小爺還滿喜歡的電音才子李雨寰,不知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拍攝內容將由e世代藥物場景與荒人/身體美學切入,鑲嵌凝視青春與愛情的辯證本質於男同志次文化,這襲美貌的身體,華麗的織錦被,遊走在清醒與虛幻的旅程,在台灣島嶼的荒原上,沿海岸線徵友。



最近已經可以看到美美的劇照啦!攝影的色調和風格都很迷人,就讓人覺得氣勢不太夠,宣傳真的很重要啊!目前比較祈禱的是,如果【沿海岸線徵友】要上映的話,拜託拜託,不要再傳出那一堆「我很犧牲」、「我以前也曾被同志OX」之類的新聞。

拜託拜託。


ps.
沒想到本小爺一直找不到網站,卻發現很多人都知道故事大綱了耶!真是神奇。是我太落伍了嗎?

小海,都會美少年,來到一個沈睡在藍色水底的High Party。他的身體就是最好的徵友廣告,遊走在清醒和迷亂的界線邊緣。他遭遇了一對愛的高手,趴場浮士德3P過後的大床上,小海彷彿是無色無味的一道 橋,一條路,讓他們通往對方。小海也在清澈的水底邂逅了俊美的另一個自己。更在咖啡店的靜謐時刻得到了某種療癒。沿海岸線徵友的最終公路上,他回到最掛念 的BF魚的身邊,一場愛的拔河正要開始。


順便補上原本在徵求演員時寫的宣傳稿,只是不知道這個看似趴場也有真愛的故事,會和最後的作品差多少就是了。

  • 小海 ── 青年男主角,約28歲,人物個性較陰鬱、壓抑、具悲傷感與某種柔軟複雜的性格。流連趴場,在台北市各個看似平常的冷酷異境,如艾略特「荒原」上的既清醒又脆弱的荒人,進行身‧體‧愛‧慾的牧羊青年奇幻之旅。閃耀的身體是他縱橫展示趴場的通行證,青春無敵的慾望/藥物歷險下卻深藏著敏感思索著愛情本質與,脆弱的青春,稍一不慎便粉身碎骨的界線試煉。
  • 憲憲、安仔──趴場的浮士德二人組,約30--35歲,世故老練,嫻熟於所有情慾挑逗的或隱或顯的身體技術。他們兩人是曖昧的性的費洛蒙魔術師。兩人個性互補,樣貌亦正亦邪。在劇情高潮的3P床戲中,對男主角小海進行道德界線,身體情慾的浮士德挑逗,如「巴黎初體驗」的經典3P床戲。最終最終,我們赫然發現,憲憲與安仔這對趴場浮士德,竟是比誰都純潔著相愛著的couple。儘管在很多很多時刻裡,他們彷彿陌生人般尊重著彼此的界線。
  • 早餐店老闆 ── 年約40歲,具滄桑感。是走過華麗與冒險之後,擁有某種瞭解與清澈的混過的中年gay。

相關連結

Comments

  1. 抵制大叔路线!坚决正太攻大叔受!

    ReplyDelete
  2. 光是引用鯨向海的詩就令我非常想看!

    ReplyDelete
  3. SM大人,敢问男猪脚大名!剧照有鸡凸的那位

    ReplyDelete
  4. To Maurice,

    嘿嘿嘿,這篇介紹就是獻給你的啦!我就知道跟詩有關的電影你都會感興趣XD

    To Totowa大,

    呃...因為我不確定你所謂激突的是哪位,所以...Orz

    不過兩位主角在新聞裡都有提到,一位是拍過麥當勞廣告的周孝安,我猜你問的應該是他;另一位是拍過查理王廣告的吳慷仁,也就是斯文可愛的小男主角(他應該不算正太吧...^^a)。

    有趣的是,這個徵人的新聞在很多同志網站或論壇都曾經張貼過,不過最後雀屏中選的兩位主角都是麻豆,還都是同一家(Starmaker)的~

    ReplyDelete
  5. 這部電影的劇照的確很好看,期待今年的台北電影節!

    ReplyDelete
  6. 兩位主角都蠻可愛的嘛 呵呵呵
    那個吳底迪長相再年輕一點就是正太了 XD
    下次回台灣我再買DVD來看吧

    講到正太......
    瀧澤秀明應該算眾人垂涎的正太代表吧?
    (不過最近有變成熟噢^^)
    最近看完幾部他以前演的日劇
    突然害怕自己會不會就這樣便成邪惡的正太控
    瀧澤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的底迪 越看越可愛越看越可愛
    不行哪~~~~
    後來趕緊把藤木直人請出來
    還好還好 原來我還沒對藤木變心 XD

    ReplyDelete
  7. SM大,這篇可以讓我轉貼嗎?
    那個 美美的劇照 連結真是太棒了,
    那些照片拍的太好了,迷幻的、身材、表情……有好幾張都讓我看的心頭一驚。

    ReplyDelete
  8. To 諶峷頵大,

    我也是...不過台北離我好遙遠啊~Orz


    To JP,

    這位先生(哼,我看到你寫「正太攻」了,你這裝可愛的邪惡孩子XD),瀧澤秀明?瀧澤秀明?人家早就過氣了啦(毆飛)

    說,你從台灣搬去的日劇,該不會是【蛋糕上的草莓】啦還是【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吧?他好像也好幾年沒有拍日劇了耶...

    基本上我對正太有嚴格的年齡和身高限制(爆),最近真的可以成為正太的,就只有【桜蘭高校ホスト部】裡面的埴之塚光邦才算,這才是正港的正太啊~(喂!人家在說啥你在說啥,明明他年紀就最大XD)

    如果一定要1980年以後出生的年輕演員喔...那我投妻夫木聰一票好了(1980擺明了就是為他設的吧),雖然他頭髮越來越稀疏了,不過還是粉口愛的啦!

    我唯一不會變心的日本男星是仲村トオル(大羞)...


    To Wayne大,

    不用客氣啦,請自便:)

    本來想要放幾張嗑藥時迷幻的劇照,不過那個還是一張一張看比較有感覺~

    ReplyDelete
  9. s.m.大

    輪家只是不小心寫錯字罷了 不用想太多啦
    我都這把可以當大叔的年紀了
    怎麼還可能裝正太呢? XD

    最多最多也不過找個糖爸當年下男....
    (我看我中樂透的機率大概比被帥糖爸撿走還大吧? 唉 Orz)

    還有
    居然敢碎唸我家瀧澤 哼 哼 口亨
    妻夫不是也很久沒演連續劇了?
    我們家瀧澤最少去年還有[里見八犬傳]勒
    今年還有[羅密歐與朱利安]...我是說 [羅密歐與茱麗葉]電視版問世
    之前05還是大河劇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角耶
    演出還得[橋田賞]勒
    之後努力地往舞台劇發展
    瞎咪勒過氣了....
    人家是脫離偶像往實力派發展好唄

    他在[里見]的演出真的成熟很多
    (嗯..... 差不多熟到可以吃了 哇哈哈哈*邪笑*)

    聽說瀧澤今年年初不小心發生了鼻骨斷裂的意外 *泣* 還好現在已經復原了 ^^ *大心*

    那個[洋果子]我以前就有了
    這次從台灣帶過來的只有[魔女的條件] [蛋糕上的草莓] [我的翹佳人] [里見八犬傳]
    至於他其他/正太時期的作品 好像沒看到所以沒敗
    (.....嗯 我已經完全陷入瀧澤控的深淵了嗎? Orz)

    仲村徹....

    完全不認識 XD
    下次回台灣再去找他的作品來看好了^^a

    ReplyDelete
  10. 竟然會在這出現,那些曾經在鮮鮮網站迷戀的專欄作家如tetsu82之類的用語...

    瀧澤也是我第一個會連想到代表人物啊!不過,之前曾在youtube.com上看到一部短劇,有他跟另一群「正太受」:並列愛(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s6ct8nMcs)。那這到底有沒有正式影集呢?

    ReplyDelete
  11. SM大大,
    小弟又上來亂貼了,
    謝謝你這麼關注本片,
    昨天去參加公視的首映記者會,
    第一次看到剪出來的樣子,
    坦白說其實是震驚大過感動,
    因為導演已經忙到翻掉,
    來不及跟演員以外的人說做了哪些更動,
    等看到的時候才赫然發現,
    原來劇本中最重要的支線整條被抽走了,
    六個角色也變成了三個角色,
    某些在劇本裡有關鍵性作用的角色,
    在這個10分鐘的短片版本裏面,
    作用大概是比佈景再重要一點~
    加上現場的放映設備不太好,
    很多細微的表情也看不到,
    其實看完還挺難過的......

    不過後來記者會結束,
    導演來到我家聊聊,
    用電視再播了一次,
    也許是心情比較平復,
    很多細節就看得清楚了。
    基本上這個版本也不錯,
    只是情節簡單,故事也只有單線,
    如果沒有看過劇本的人,
    應該是可以enjoy的。

    也得知導演是有要剪一個完整版的計畫的,
    日期目前暫抓在十月,
    希望真的可以成形啦.....
    能做商業放映就更好了。

    正在考慮要不要把還滿像小說
    但是比較粗胚的劇情大綱貼到部落格上,
    但這樣會不會反而沒把驚喜留給觀眾了咧。

    我也不想要有好幾個版本啊!!(搔頭)

    ReplyDelete
  12. To 祺邁大,

    我自己是覺得,先不要公開比較好。搞不好導演最後剪輯的電影版本你很喜歡,而且上映後會出寫真書和小說...等。這樣的話,先在blog上公開你的大綱,會不會有點了到?

    不過,光看你這樣描述,為什麼又有一種【盛夏光年】的感覺(毆)?雖然導演有到你家再聊一次,不過先前未告知這檔事嘛...,只能以「關鍵的時間點,大家都忙」來安慰自己囉。

    29號公視會播出,我想那之後你再看看大家的反應,再作決定吧。說不定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簡單的敘事架構,反而更吸引人想探究更多細節呢!

    ReplyDelete
  13. 為什麼我看完之後有種「劇照比較美好」的感覺?難道是我沒慧根...

    ReplyDelete
  14. 我喜歡你這篇詳盡的介紹和圖片,可以借連嗎?
    不行的話我就刪掉喔!
    謝謝^^

    ReplyDelete
  15. To Pagan,

    連結請自取,不用特別跟我說啦!
    歡迎來玩啊~
    (其實我是你家的潛水夫....^^a)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備忘錄】2009 Taipei Film Festival_以同志紀錄片取勝卻想不出關連性的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