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生活】丙戌年快樂!Happy Chinese New Year ~


呼~

終於從那一大堆的拜年、塞車以及人擠人的可怕經驗裡活過來了,難怪我們家老爺越來越堅持明年想出國過年假。不過到哪都是人擠人吧?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去亞瑪遜河來個叢林冒險之旅當年假行的?

呵呵呵呵....

新的一年自然要回顧過去,然後好好展望未來啦!所以呢,下面統計了一下今年度(2005.02.01 - 2006.01.31,對不起喔,我是過農曆年的...^___^)所看的電影,順便玩一下票選功能。感興趣的歡迎光臨!

ps.這也是第100篇耶,真是有趣的巧合。


今年度看的電影(扣掉短片、短片合集和電視劇,但包含紀錄片以及電視電影)一共42部,平均10天看一部。其中以美國出品為最大宗(22部),其次是日本電影(8部),再來是加拿大(3部,這個連我也嚇了一跳...)。




    每月推薦的電影雖然很不公平(畢竟有時候某月份都挑到好電影,卻只能選一部的心情,就像在眾家麻豆裡選一個是一樣複雜的...),但還是很認真地從裡面挑了四部,大家有空要看看啊!



    小爺選的是....


    在我心目中,愛情喜劇到了這個年代,應該要以真實為骨,卻得在最後披上浪漫的華麗外衣,好有個happy ending。畢竟現代人太精了,假得跟什麼一樣的愛情喜劇已經不會讓人打心底喜愛了,最多是把笑聲留在電影院而已。



    立志型的電影絕對不會因為時代的變遷而淡出的,不然在每年度咻~一聲飛逝後,少了年初剛剛立下的宏願,要拿什麼來後悔呢?或許行政院可以考慮請日本人來拍一部連續劇,這樣大家都知道閣揆們不僅很辛苦,要在初四就上班,還能照日劇慣例,吸引一堆看完影片的觀眾立下志願入主行政院寶座!



    真正上乘的喜劇應該是像這樣,把那些自以為聰明的觀眾耍弄得團團轉,然後再來個大團圓的happy endings。所以啦!不是傻笑和誇張的肢體就可以了,對白才是重點。不然你看看星爺的片,你會選耍弄斧頭舞的【功夫】?還是耍嘴皮子的【堂伯虎點秋香】呢?



    選這片實在是政治太不正確了。當大家都在說:「我厭倦了悲情攻勢的同志片,給我喜劇吧!」的同時,小爺居然選了一部還包含恐同心理的2000年舊片?

    well...演技,真的是這樣。



    此外,因為看了【Slutty Summer】讓小爺想順便玩一下票選的功能。因此我們來討論一下好了。所謂「I slept with someone last night.」(我昨晚跟他做了?中文程度太差導致翻譯效果完全打折扣...Orz),到底是要真槍實彈呢?還是說,耳鬢廝磨,打打槍也要算?大家票選一下吧!



    Free Poll by Blog Flux


    最後,還是要祝大家(新朋友、老朋友,或說話的和很害羞的...etc.)新年快樂啦!


    Comments

    1. ㄟ 快點給我回來...沒有片子的日子真是生不如死...哈哈XD
      新年快樂阿 老頭子!

      ReplyDelete
    2. 新年快樂啊,Scooty.

      ReplyDelete
    3. 親愛的,你是寫丙戊(ㄨˋ)年嗎?兩個天干配在一起怎麼對?是天干配地支,所以是丙戌(ㄒㄩ)年吧!中文要加油喔!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感謝山姆老師指點....
      (哼哼!明明就是讀英文的眼還這麼精...)

      小的罰打五遍。
      戌戌戌戌戌,不是戊戊戊戊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打錯字,嗚嗚嗚嗚....

      ps.恭喜你考上喔!親一個。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