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手工】Blogs Clipping_網摘20061201

7 comments

本週還滿幸運的嘛!
剛好12月1日就是世界愛滋日,頭條!

2006年的世界愛滋日以「Stop AIDS; Keep the Promise - Accountability」為重點宣傳,而疾病管制局今年則是以「停止愛滋,我的單一主張」口號,並提出「毒品病患愛滋減害計畫」針對近二年共用針具導致急遽攀升的愛滋感染途徑。94年12月6日經行政院核定,已經正式納入我國毒品防治政策的戒毒項下。
毒品病患愛滋減害計畫主要措施包括:
  • 擴大藥癮者衛教諮商與 HIV 篩檢監測,早期發現個案,及時給予治療,防止傳染他人。
  • 辦理清潔針具計畫,提供藥癮者輔導追蹤與戒癮諮商,防止因使用毒品而感染 B 型、 C 型肝炎及愛滋病毒。
  • 辦理替代療法,使一時無法戒毒的人,以口服低危害替代藥品,取代高危險的靜脈施打毒品,並輔以追蹤輔導、教育與轉介戒毒。


今年疾病管制局還舉辦「停止愛滋KUSO影片大作戰」的活動,喜歡拍片的人可別錯過這個機會喔!

想看每年世界愛滋日的重點,請按;當然也別忘了到官方網站參觀一下,看看世界人權組織的宣導影片,或是這有趣的〈Team America - Everyone has aids〉喔!


同志新聞(GLBT News)



阿薩布魯(Hobby)


影視體育(Entertainment)

7 comments :

  1. 呵呵,可能只是日期搞混了。那則新聞報導是二十七號星期一,說星期二,應該是隔天二十八號。所以重要日期是這樣:

    2005/12/1: 憲法法院判決同性伴侶關係應受憲法平等保障,立法期限一年
    2006/11/14: 下議院通過草案
    2006/11/28: 上議院通過草案
    2006/11/30: 副總統代行,簽署草案並公佈
    2006/12/1: 同性伴侶法定準婚姻關係法正式生效(期限當天)

    ReplyDelete
  2. BDSM本來就是一件有錢、有閒、有知識的高雅活動。

    BDSM的用具件件都要不少錢,而且花樣、創意十足,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因為我剛從美國收集了一本型錄,更加大開眼界)

    BDSM要場所、設備,也不是十分鐘就結束的了;歐洲許多俱樂部還採會員制,入會請先教錢。即使是專門Bar/Pub,入場也不少錢。一個朋友告訴我他在紐約SM Bar的經驗,此後,從北到南,斯德哥爾摩、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馬德里、科隆、法蘭克福、米蘭、羅馬等旅行,我一直想進去當地SM Bar一探究竟,但每次都只敢在門口照張像到此一遊。一方面膽小、另一方面行頭不足。這些地方可都有嚴格的服裝規定。

    BDSM也都要有明確的遊戲規則,Bondage也是一門學問怎麼綁、哪裡綁、何時鬆,都是工夫。BDSM還可能牽涉物理學、化學、電學、醫學等專門知識。所以你說,這是不是一件「高雅」的事啊?!也跟同志性文化值得深入研究。

    中國現在每個人都想發財,想錢想瘋了,一但有需求,什麼行業都有人做。把這件事的本質搞爛了。

    BDSM跟法律也大有關係。我可不可以讓你鞭打我、拷打我、刑求我、囚禁我、在我身上打洞?可不可以讓你在我身上裝CB3000?可不可以讓你把我當狗一樣裝扮後帶出門遛狗?甚至能不能讓你殺了我、吃了我?你會不會因此就犯了傷害罪、妨害自由罪、強制罪、公然侮辱罪、甚至殺人罪?我的同意能不能阻卻違法、能不能讓你無罪?這是不是我們的隱私權?(真是十句不離本行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論歐洲人權公約對同性戀者之保障」來看,收於「同志研究」。)

    我對BDSM真的非常有興趣!(不是BD"SM先生"啦!)

    ReplyDelete
  3. Yehuda Levi還是一樣可愛又帥氣

    ReplyDelete
  4. To Maurice,

    原來是我沒注意到日期啊(做筆記)。
    不過你提到的BDSM,我也覺得很有趣(最後那個玩笑還滿可愛的,呵呵...),不過這點很像我之前跟你提過的,大抵上就是平常很乖的好孩子,心底的一點叛逆意識,想嘗鮮的舉動吧(笑)。

    法律那問題我倒是沒想過耶,我以為大家入會之前,就要先看過同意書之類的,所以有尺度的限制和相關保障。

    To 點大,

    嗯嗯嗯,雖然大家好像都快忘掉他了(笑)~

    ReplyDelete
  5. 沒錯啦,同意遊戲規則很重要,所以事前要先約定「安全密碼」。比如說玩到過火、過頭了,有人受不了了,就要趕快說安全密碼,好像是神奇咒語,一聽到,所有人就要停止動作。

    又,雖然當事人同意,但總是有好事者或自以為是正義之士會來鬧局,所以我才說,第一個問題是,這樣遊戲是不是屬於當事人之間的隱私範圍?再者,就是當事人的同意能不能阻卻違法?還是說像生命權,是任何人無法同意放棄(比如說安樂死就是這個爭議的例子)?

    比如說我論文裡討論的英國案例,後來告上歐洲人權法院,就是俱樂部成員愛玩,不只玩,還要錄影,然後分送會員大家一起回味、觀摩。好死不死,這錄影帶流落到檢察官手上,證據確鑿,一個個「主人」都跑不掉。(可能非常光碟就是偷師BDSM?!)

    以上,報告完畢。

    ReplyDelete
  6. 咦? 台灣買的到Castro噢?
    我今年夏天才發現這牌子
    一口氣就給他敗了三件襯衫 Orz
    自從我開始遠離H&M以來
    頭一次找到我十分喜歡的牌子
    價錢也還算合理
    唯一的缺點是
    Castro在蘇黎世沒分店
    要買還要做火車到柏恩的店面 *泣*
    (實在懶的跑那麼遠啊 Orz)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色列夏天很熱的關係
    Castro的夏季襯衫有幾款的布料有點太薄
    快要半透明了 (要是流汗就....XD)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我敗的那三件襯衫啊 XD

    希望這幾年Castro不要給我爆紅
    不然我又會看見滿街跟我撞杉的人了Orz

    ReplyDelete
  7. To Maurice,

    原來是這樣。約定密碼那個,我覺得應該很多人都會做吧,但拍成片...這個就有點超過了。如果從看愛情動作片的經驗來談,那我根本就不適合BDSM嘛(攤手)!

    基本上我只是個想開眼界湊熱鬧的歐吉桑...Orz

    To JP,

    台灣應該沒有賣吧?剛查了一下,拍賣上好像也很少見,放心放心。不過說到濕掉的襯衫,達西先生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人選啊(羞)!BJ第一集還玩了一次,當時看到Clolin Firth的白襯衫又濕了,想笑又不好意思笑,害我差點內傷...^^a

    不過我剛好奇又查了一下,google map真是好用到破表耶,不只告訴我,從第一大城到首都有123 km,車程大約1小時41分,還教你怎麼左轉右轉開車上到A1,直奔柏恩。真有趣。

    ReplyDelete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