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ワンピース_Movie 7_カラクリ城のメカ巨兵_想征服世界?先解決草帽海賊團吧!

ワンピース_Movie 7_カラクリ城のメカ巨兵_Japan_2006

Directed by
宇田鋼之介

私評:8.0/10

費盡千辛萬苦所得來的寶藏,沒想到從箱子裡迸出來的,竟然是個作藝妓打扮的老太婆?為了保命報答草帽海賊團,老太婆決定帶海賊一行人回到家鄉「機關島」,探訪那流傳已久的密寶傳說:海之王冠(其實是她想回家)!

除了令人驚訝的島嶼形狀外(一點都不具有機關樣嘛),更有難解的搖櫓歌謠等著草帽一行人。魯夫真的能解出歌謠裡的謎團,拿到傳說中的海之王冠嗎...


歷經上一次被小爺嫌棄的第六彈後,One Piece第七部劇場版不僅維持住招牌的無理頭搞笑(例:大人組在船邊解謎,幼兒組就在旁邊跑來跑去,最後三個人還是讓娜美生氣開扁),更修正了上一次的失敗之處,好好處理了伙伴間的信任(像是羅賓和喬巴決定進洞探險時,魯夫一口答應之餘,還是不忘叫香吉士順便跟上),整體流暢有趣,還不錯看。


雖然這一次根本就是冷笑話的結合(就是日本的同音不同意遊戲),但與劇場版的畫面一對照,其實還是得佩服日文字的惡搞可以玩到這個程度。害小爺一邊看一邊想,中文要怎麼玩這一類型的把戲呢...

此外,由於【カラクリ城のメカ巨兵】的時間點,很明確地可以判斷是在空島結束後,前往水都(Water Seven)的路上,如果看倌是個會追《少年ジャンプ》的死忠粉絲,應該可以在這部劇場版裡,挖掘出上禮拜(418話)魯夫渾身冒煙的「2檔」和「噴射火箭炮」,到底是怎麼產生的。至於有網友提到,這招甚至是香吉士「惡魔風腳」和索隆新招「阿修羅」的起源處,我自己到是沒有發現。


但是(嚴肅貌),最重要的抱怨是,為什麼可愛小羅賓這一次這麼貧弱~(哭倒),而且,可愛的娜美...嗜錢如命的娜美,居然跟著羅賓姊姊一起UP UP,變成G奶爆乳娘了(胸前還寫個GOLD...Orz)!我不要啊~~~~


ps.

稲垣吾郎有在裡面擔任聲優喔(聽說是他的初次挑戰),在查資料的時後我才恍然大悟那個熟悉的聲音到底是誰,呵呵呵...,不過喬巴這次的聲音(變「大仙」的時後)怎麼怪怪的?

相關連結

作得很像紅白機遊戲開頭的官方網站

Comments

  1. 老實說我是最近又重新迷上了海賊王的卡通。(或許因為要考試所以愛上所有可以逃避的東西?)說真的那些怪人物,乍看之下真的很不吸引人。
    by the way, 你可以看見私之二的版本嗎?那也是我比較喜歡的版本,那可是原創啊!可是我把他誤刪掉了。嗚...

    ReplyDelete
  2. 超愛看漫畫
    可是不愛看漫畫改的動畫
    漫畫比較有吸引人之處......
    這部的漫畫真的不錯~

    ReplyDelete
  3. To Sam:

    大推因為要考試所以愛上可以逃避的東西...Orz

    至於那個〈私之二〉版本,我原本以為是你隱藏起來的耶...因為我只有在一瞬間看到,要回的時候就跟我說掰掰了...^^a

    這正好激勵你繼續努力寫啦~(拍肩)

    ps.對喔,舊的報文你會貼上嗎?

    ReplyDelete
  4. To Scott:

    原來偽abc也會看日本漫畫啊~你該不會是看英文版的《少年Jump》吧?呵呵呵...

    動畫有其華麗之處嘛!至少武打動作會更亮麗,而且有時候一些劇情或是背後的源由,都會出在OVA裡,所以不看也不行...Orz

    不過最近我有在追連載的,好像所剩無幾。Scotty你都在看啥啊?

    ReplyDelete
  5. 我是"多年前"從漫畫迷上海賊王的。只是畢業後沒有租一本一塊錢的漫畫店,就沒有follow的慾望摟。海賊王的畫風本來就都很繁複,場景、人物的線條和情節都很複雜,角色又很多。剛看到這些線段在動的時候,真的有種暈船感~~會重新迷上,只能說拜教甄大神所賜。最近真的什麼都看耶!連咪路depon都看的津津有味的~~而且農曆七月快到了,講軌故事的節目越來越多,害我看的時間越來越長,哇死ㄚ哇!
    舊的報文已經都連結不進去了啊!雖然我有留底稿,但是寫的跟現在的程度有差,所以真的要放的話,大概也只是少數幾篇真的覺得不錯的吧!不過現在不該做這些!22號之前做的話都是找死...

    ReplyDelete
  6. 豬頭SM 最好是我看英文漫畫.....
    我是回台灣時呆在鄉下老家時無聊的解悶用好嗎 還有我在高中的時候就有在拜讀漫畫了
    我都沒再看那種連載的 因為好少頁會很不過癮 沒看到一個結束會恨的急跳腳 怒氣會上來 所以眼不見為淨 寧願本單行本 假裝世界上沒有那種連載漫畫本 不存在 不存在 不存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