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Shame No More_即將遭人遺忘的心酸反諷

Shame No More_USA_1999

Directed by
John Krokidas

Writing credits
John Krokidas

私評:4.0/5.0

Johnny is a closeted-heterosexual。

嗯...翻成中文的話,就是這個叫Johnny的高中小帥哥,表面上雖然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骨子裡卻有一個很大的秘密不能說,因為...他是異性戀。當這以「作功課」為藉口、叫人說不出口的愛,被他兩個爹戳破的同時,似乎只能進行治療一途了...


曾參加4th Annual Seattle Lesbian & Gay Film Festival(1999年)和CT Gay & Lesbian Film Festival 2000(2000年)的短片【Shame No More】,規矩地拍出一部反諷的12分鐘短片。

基本上這片可以算是【Almost Normal】【But I'm a Cheerleader】的綜合體。跟【Almost Normal】一樣,採用一個架空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裡,異性戀反而是不正常的,不僅見不得光,更需要被「治療與矯正」。因此,當Johnny和Diane的地下情被他兩個爹發現的時後,很苦命地被送到Dr. Dinsey那進行根治。

治療的部分其實有點過時了,放放幻燈片讓你作抉擇,錯了就給你來電一下,看看能不能打通任督二脈。這部份我覺得【But I'm a Cheerleader】諷刺得更好笑深入,還有五步驟呢!

刻意仿製成50年代黑白電視教育短片風格的【Shame No More】,整體四平八穩,但這樣的片現在還有人看嗎?當同志越來越被能接受的同時,不再有人關注的電療過往,看來不知怎地,讓人感到一陣心酸

以前的舊文

〈【放映室】Almost Normal_完全搞不清楚重點的「正常」幻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