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Third Man Out_娛樂性十足的同志探案!


Third Man Out_Canada / USA _2005TV

Directed by
Ron Oliver

Writing credits
Mark Saltzman (written by)

私評:9.0/10


其實我滿想給10分的,當然包含一些不客觀因素(笑)。但因為這一片讓小爺發現自己實在是有強大的腐性好希望Donald和Timmy兩個人繼續恩愛下去啊...\( ̄▽ ̄)/),所以只好收斂一點給個9分意思意思...(其實是因為床戲太少被扣分...)



我們從兩方面來看好了,時至今日,當初具有歷史意義的作品其實並不那麼驚聳(想看劇情簡介的可以看小爺之前的文〈【遙控器】令人期待的同志推理影集:Third Man Out〉),Donald拿到3個可能的名字縮寫,因此循線追查。在故事最後因為可愛Timmy的關係所以悟出了關鍵人物,也就是「The Third Man」到底是誰。這部份我覺得還不賴,像日本推理大師土屋隆夫就很喜歡來這一招(笑)。

從結局看來,小說裡應該會有更濃厚的同志味道,像是為同志社群發聲、替身份認同...等問題作出發問和定位,我想喜愛的人應該要看一下小說才對(西地,Scott大就是在說你,不要只是想要看帥哥...)。
ε( ‵□′)───Cε(┬_┬)3

話說回來,我覺得導演Ron Oliver場景調度反而是造成這部片子太規矩的關鍵。身兼導演(大多是電視劇)、製片和作家(他的短篇小說有被收錄過,好像還得過Lambda Literary Award)的他,被愛美獎提名兩次最佳導演,也幫MTV、BBC等英美加電視台拍攝過電視劇,算是滿有名的。在【Third Man Out】裡,雖然他成功地贏造出類爵士的獨特步調(例如他會讓Donald走路的姿勢帶點痞味,然後搭配較具節奏感的爵士風格作襯托),讓Donald和Timmy鬥嘴的時後顯得特別有趣,但不可否認,他說故事的整體節奏稍嫌牛步,在需要強烈快節奏的時後顯得明顯無力

如此一來,儘管Richard Stevenson在故事裡埋下不錯的伏筆,也玩了幾次翻轉,讓最後的結局出人意表,但(嚴格說來)整部片的懸疑性並不是那麼扣人心懸,也就是說,觀眾其實不會非常迫切地想知道到底兇手是誰 這點我覺得是導演的影響而導致的結果


儘管如此,【Third Man Out】卻非常精彩地塑造出Donald和Timmy這樣有趣的組合。尤其是Donald,根本就是個惹人愛恨的小痞子啊!加上Timmy實在是很可愛很可愛,只要有他出場我就覺得很想笑,讓小爺完全發揮腐性,好想知道Donald黑暗的過去是啥,而我們可愛的Timmy該不會其實內心是個狠角色,最後狠狠地傷了Donald的心並展開對決...之類的(漫遊中...)。

如果你不知道看什麼?想要輕鬆具有娛樂性,卻又不想看到悶到不行的爛片,挑【Third Man Out】保證讓你不後悔!


相關連結

Richard Stevenso的Fan site
Chad Allen的官方網站
Sebastian Spence的官方網站


ps.1.

其實我有點嚇到說...

雖然在看影片前已經知道Donald Strachey曾是個很愛調戲他遇到的每個帥哥,遇到Timmy Callahan之後才一改情場浪子的個性,但Chad Allen完全把這一點演出來了!天啊~這個矮個子帥哥,真有你的...

完全可以想見為何當初老闆們嫌Chad Allen臉太陽剛,卻又在看完毛片後大力讚許...

ps.2.

最喜歡的一幕是他們兩人在醫院裡抬槓的橋段。Timmy虧這個遊手好閒在家等吃飯的Donald幹嘛跑來,卻又在要走的時後偷親了他一下,然後Donald完全楞在當下傻笑不已....

啊~~~太可惡了!是故意演給觀眾看的對吧!(生氣地把Donald被偷親的那一臉朝上,一邊憤怒地踐踏中...o(‵▽′)ψ)

第二喜愛的是Timmy一邊挑剔女同志木工小姐進度太慢,沒辦法讓他和Donald在溫暖的壁爐前面搞溫馨(之後又會嫌她幫他挑的吊燈太醜了,不符合他的調調。明明就是他自己堅持要讓「自己人」來弄的...),然後Donald突然捧著花出現。此時木工小姐很高興地認為花是要慰勞他的,沒想到Donald居然說:「哈哈哈哈(還一副欠扁嘴臉樣)...門都沒有。是要給我們家達令的。」

然後兩個人居然開始在旁邊親親我我起來....

是怎樣!沒看到觀眾在看電視喔...(╯‵□′)╯︵ ┴─┴

ps.3.

其實我更好奇的是,小說裡的Timmy到底是怎麼樣的個性呢?因為電影裡飾演Timmy的Sebastian Spence在演出上有點太過火了些,刻意裝傻裝C,明顯地跟其他人不同。明明他穿西裝超帥的說,這會是因為他是異男的緣故才這樣演嗎?還是因為小說裡的Timmy就是這副德行呢?誰看過小說,幫小爺解答一下吧!


Comments

  1. 阿? timmy 是異男喔...怎麼反而是Donald 這個公開出櫃的演的比較異男...=.= 是怎樣...
    難道是因為劇裡角色的規定ㄇ?

    亨 居然沒有第二集...我就是要看帥哥怎樣怎樣 啦哈哈

    那位Chad 兄好像有要出新的片...前幾天在某新聞台有看到被訪問1分鐘 有關他的新片... 且字幕條裡還光明正大的寫 "Opne gay actor"
    屌...看來是乘著斷背山的福!!

    ReplyDelete
  2. 老大...其實Chad出櫃很久了說...>"<

    人家是童星出身,當初靠一部影集讓他讀完大學,而且還很熱心地辦了一個「青少年GLBT防自殺熱線」呢!

    不過說到那個Sebastian Spence啊,他不是第一次演同志角色喔(嘿嘿嘿...怎樣,有遐想了吧)。

    其實我也很想看他們兩個繼續耍寶下去啊...去Here電視台留個言吧!

    ReplyDelete
  3. 啊!忘記說了。

    我補上他們兩個的畫像。這是當初發表這系列第一本小說《Death Trick》時收錄在封面內頁裡的,你覺得他們兩個演得像不像啊?

    我自己是覺得Timmy應該沒那麼愛搞笑,而Donald有被演出神韻來,還滿硬漢樣的...

    ReplyDelete
  4. Hi~ 之前一直在看dove's cove 才找到你的blog, 也是因為這樣才認識Third Man Out, 之後在youtube看了trailer就被Timmy 深深吸引著,實在帥到不行了^3^, 已經取代了Toby的地位(太花心了吧..嘿嘿...)
    為了看到Third Man Out 就從網上找來看看,但質數不好, 最後花癡地到Amazon訂來, 苦等了三個月,(有夠耐...) 最近才收到。
    如果中意看Third Man Out系列, 咁一定要看Shock to the system, 兩套來說我愛極了Shock to the system, Timmy 實在太可愛了^3^~~~

    ReplyDelete
  5. Sorry..之前說的是Dante's Cove..
    打錯了...^^b

    ReplyDelete
  6. To Timothy,

    歡迎來玩啊!不過為什麼大家都是透過DC才找到我的?明明我比較認真推薦Donald Strachey系列說...(玩手指)

    【Shock to the system】我看過了,看到Donald黑暗的過去,整顆心都揪了起來...>"<...事實上,以推理小說來看,我更喜歡【Shock to the system】,伏筆的安排和同志議題的節格都顯得更佳契合。不過我一直偷懶沒寫心得啦...Orz

    ReplyDelete
  7. 大概DC太紅了吧^^ 我是在search DC 時search到你的blog, 不過真是因為看了你的blog才認識到Third Man Out,實在很感謝, 不然就不會看到這兩個活寶了~
    現在簡真迷上了Sebastian Spence,狂找他的片子, 不過他還是穿西服戴眼鏡就最帥的哦~ 和Third Man Out同期的一部片子Crossing(也是05年)是我很想看的, 但還沒有dvd... 據說會在年尾出...希望真的有啦...雖然那片子不是同志片, 但看到帥帥的
    Sebastian Spence就好了 \^o^/ 看過了trailer,說是一個迷上了易裝的男子(所以叫crossing吧)...哈哈哈...真是意想不到...他塗了smokey eyes 酷了不錯(這和我以前迷了visual rock不無關係), 但就不好穿女裝了吧...anyway有的話我一定buy的(閃眼中**)

    I'm Timothy..暫不能login..故用匿名../_\

    ReplyDelete
  8. 我看了最新的On the other hand,Death却还没看之前的@@

    ReplyDelete
  9. 其實這系列拍成影集之後,各集間的關連性並沒有那麼強烈,不會讓人有種「非得看過前幾集才能懂這一集的梗在哪」,還不錯。如果BiKiDz喜歡【On the other hand, Death】的話,前幾集味道都很接近,可以追啦XD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