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扯蛋】斷背山專區_3_Congratulation to Ang Lee!



第63屆的Golden Globe Awards(金球獎)一開出,真的是轟動啊....

李安導演憑著【斷背山】一舉擎下4座獎項,得獎率超過一半(4/7),可喜可賀...可喜可賀!(轉圈圈)

根據金球獎官方網站的名單,由李安導演所執導的【斷背山】一共獲得


  • Best Director - Motion Picture
  • Best Motion Picture - Drama
  • Best Screenplay - Motion Picture
  • Best Original Song - Motion Picture


除了恭喜李安導演大獲全勝之外,也不要忽略了以【Capote,卡波提】獲得最佳男主角(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or in a Motion Picture - Drama)的Philip Seymour Hoffman,以及以【Transamerica,窈窕老爸】獲得最佳女主角(Best Performance by an Actress in a Motion Picture - Drama)的Felicity Huffman喔!這兩部片都算是GLBT類別的電影呢!(不認識的可以在文末最後的連結找到一篇不錯的專文~)

另外,講述美國著名鄉謠歌手Johnny Cash及其至愛June Carter生平的【Walk the Line,弦途有你】則在音樂/喜劇組別中贏得三個大獎。非常受人注目!

整體說來,獨立成本製作GLBT相關議題在此次金球獎大獲全勝,令人格外地對奧斯卡獎期待起來...^____^a


ps.1.

沒看到頒獎典禮時的狀況嗎?看不夠那短短的致謝嗎?來這就對了.....

後台記者採訪的片段
  1. 最佳導演
  2. 最佳電影
  3. 最佳原創歌曲

其中,李安得了最佳導演後,在後台接受訪問的幾個問題裡,不難聽出其實他滿以「一個關於愛而非性別的浪漫故事」作詮釋角度來回答大部分記者的問題,而記者也大多從這個方面很客氣的詢問幾個關於為何他要挑選這類題材的問題。

但是呢,小爺最喜歡的一個問題反而是李安自己提到的:「為什麼都沒有同志團體表達他們對這一片的喜愛、或不喜愛呢?」跟Heath Ledger接受Advocate雜誌時所談到的很像。大抵可以看出片紅了就敢大聲了,宣傳的火力就不在那麼小心翼翼,這的確是好事。而另一方面也可以發現,李安其實不刻意要當什麼代言人之類的,專為替同志出聲。但今天他拍了這個題材,就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認同,特別是他描述的族群能給他掌聲

(說到這,小爺也不怎麼喜歡有些同志就愛因此扣人家帽子,比較說哪個人都不為自身族群說話,誰又很認真在幫腔之類的。其實要不要出櫃、站出來說話都是自身的選擇,幹嘛管人家那麼多!)

ps.2.

出席典禮的Heath Ledger很帥,跟他太太很配喔~(心)


相關連結

小爺之前的文
〈【鬼扯蛋】斷背山專區_1_李安專訪〉
〈【鬼扯蛋】斷背山專區_2_Stop Jack, Jack, Jerking me off!〉

BBC News
〈Ang Lee's bold cinematic vision〉
(看到Taiwanese director Ang Lee...的大標突然一陣感動啊~)
〈Brokeback Mountain's steady rise〉

NY Times〈At the Globes, 'Brokeback Mountain' Takes Top Awards〉

BBC 中文News
〈李安《断背山》夺金球奖最佳电影〉
〈李安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大奖〉

中國時報
〈勇奪金球四大獎 李安《斷背山》 問鼎奧斯卡〉
〈戲假情真 李安貴在真性情〉
(小爺很喜歡這個標題,符合目前我對【斷背山】的印象與期待)

多維新聞網
〈BBC盛讚李安藝術才華 摘下小金人希望濃〉
〈“小兵能立大功” 李安1300萬美元拿金球創奇跡〉

自由時報〈冷血人生 謎樣卡波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