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His name is.....Stasys Eidrigevicius

Stasys Eidrigevicius

有多少人對這個名字有印象呢?

還記得很久以前,小爺曾經在整理硬碟裡的圖片時,介紹了幾個我喜歡的同志畫家〈【備忘錄】some artists I love〉,「順便」問了一下,看有沒有人知道這個poster是誰的作品....

看來似乎沒人知道...(其實應該說,來看我blog的人很少啦!呵呵...=.=a)

沒想到今天居然讓我發現到他啦!上網果然是墮落啊~

Stasys Eidrigevicius(艾得哥維奇),1949年生於立陶宛(Lithuania)的Mediniskiai,父親是波蘭人,母親則為立陶宛人。1968年畢業於立陶宛南部位於考納斯(Kaunas)的Fine Arts and Crafts大學,1973年獲得維爾紐斯Fine Arts研究所學位。活躍於油畫、書本插畫、封面或是媒體設計(如唱片封面...etc.),1984年開始專注於poster的創作上,之後獲獎無數。
  • Gold Plaque for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 at Biennial of Book Art in Brno, Czechoslovakia (1979)
  • Gold Medal at International Biennial of Exlibris in Malbork (1980)
  • Honorary Mention at Exhibition of Small Graphic Forms in Lodz, Poland (1979)
  • Grand Prix for book illustration in Barcelona, Spain (1986)
  • Grand Prix at International Biennial of Posters in Lahti, Finland (1989)
  • 3rd Prize at International Biennial of Posters in Warsaw (1990)
  • Gold Medal, Toyama, Japan (1994)
  • 1st Prize at Biennial of Polish Poster, Katowice (1999)
  • National Award in Arts, Lithuania (2001)

Stasys Eidrigevicius小時候喜歡畫畫,最愛觀察人物,畫人物,也喜愛玩木頭的遊戲,長大想當波蘭人。1976年移民波蘭,結果母親病逝時卻等不到回國手續。 小爺之前貼的作品是他在1989所創作,名為「Uncle Vania」的B1大小poster。

在他的作品裡,小爺認為臉和眼睛是一個很重要的重點。不管Eidrigevicius整個畫作的重心在哪裡,作品裡那一張空洞無神而憂傷的臉總是會強烈地吸引小爺的眼光,好像混雜著悔恨,心被撕裂過後的那種呆滯、無意義感

當然啦!也有不是這樣的作品,可能剛好我都喜歡某種風格的吧.....


ps.1
小爺真是太~白癡了....(泣)

我一直在國外尋找,一連找了好久也只有在法國的Amazon找到一本他和人合著的《Histoires de Nez》。結果呢?他居然有在國內出版?而且還出了三本書!最早的一本是圖文出版社於民國86年出版的《The Hungry One,餓死鬼亂吞吞》,後來格林出版社再出兩本,分別是民國88年出版的《強尼強鼻子長(精裝)》(就是在法國亞瑪遜上找到的那一本),以及民國94年出版的新書《新月的人間夢遊─艾得哥維奇的明月光》...

是怎樣...,我完全跳過中文的搜尋結果....Orz......

放上格林出版社的簡介:
艾得哥維奇(Stasys Eidrigevicius)
1946年7月誕生於立陶宛的馬蒂尼斯奇,1968年從考那斯應用美術學校畢業,進入維爾紐斯美術大學就讀,畢業於1973年。1976年移民波蘭,並於1977年結婚,定居華沙,活躍於藝術的各個領域,精通油畫、雕刻、圖書版畫、插畫、海報等等。

ps.2.
艾得哥維奇,也有人翻成 艾爵葛維西斯。

ps.3.
Stasys Eidrigevicius,スタシス・エイドゥリゲヴィチウス在日本ヴィラヌフポスター美術館也曾經舉辦過個展喔!


相關連結

Poster.com裡所列出的作品列表+作者簡介
Polishposter.com所列出的作品集
Nevin Kelly Gallery :: Stasys Eidrigevicius
2003年名為「Przy oknie」的作品展

Comments

  1. 超...感激你ㄉ!
    我好喜歡他ㄉ作品說...
    第一次看到就被震撼住ㄌ!
    感動...>"<

    ReplyDelete
  2. 嗯嗯,我也很喜歡他,所以在網路上見過一次之後才一直念念不忘。

    歡迎來玩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