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Steam Boy_人文與科技衝突的第三條選擇可能性?


Steam Boy_Japan_2004

Directed by
大友克洋

Writing credits
大友克洋

私評:9.0/10



我知道,這一次大友克洋把故事說淺了。我知道,這一次大友克洋不再那麼著重於暴力的呈現了。我也知道, 如果【蒸汽男孩】不是有續集要拍的話(網路上一堆人這麼說,但真的有嗎?存疑中...),人物的發展其實顯得略微薄弱。

但是,光是大友克洋那一氣呵成的的"運鏡",值得,值回票價啊!

我認為,【蒸汽男孩】裡最值得注意的要是蒸氣球,為什麼要有三顆?又為什麼只有兩顆蒸汽球時,蒸汽城還是可以動呢?大友克洋會不會在暗示我們:是的,儘管去討論科學與人文進步之間的孰是孰非吧!但是,難道沒有第三條路可選嗎?
(待完成)

官方網站
葉郎大非常棒的影評(他是我最喜歡的影評之一呢!)

夜郎大大這篇影評實在是太棒了!唯一的瑕疵是,兒歌的倫敦大橋垮下來指的是London Bridge(倫敦橋),而蒸氣男孩中被摧毀的是Tower Bridge(塔橋),其實是不一樣的兩座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