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忘錄】缺乏關愛眼神的第二屆威尼斯Queer Lion Award


第65屆威尼斯影展在日前落幕(8月27日至9月6日),或許是小爺近來少有機會摸到報紙(好吧,我招了,其實網路新聞俺也不太看),或許是威尼斯影展不再那麼引人注目,總之,對一名阿宅來說,好像知道它公布得獎名單了,如此而已。

前幾天心血來潮,花了點時間想看看第二屆Queer Lion Award(酷兒獅獎)究竟獎落誰家?誰曉得...居然都沒有啥新聞?喔,我知道愛白網有一篇,其實那篇跟少數幾篇新聞英文類似,都僅止於重點式的介紹,焦點都集中在呼聲頗高的捷克電影【Venkovský ucitel,The Country Teacher】身上。但...但...但我想看短名單啊!為什麼都沒有人寫!

所以,其實這篇是某人花了好些時間,然後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浪費時間找別人寫好的新聞(和傳說中的List)上,卻不乖乖自己寫,屬於名符其實的情緒文(死默)。



後來,爆走中的小爺終於冷靜下來(感謝Kristen Bjorn的新片【Action】劇照,這次也拍得很不錯呦...^^b...),才發現第二屆的Queer Lion Award「似乎」沒有官方短名單!在某人鼓起勇氣瞎子摸象,靠著翻譯軟體於威尼斯影展官方網站晃蕩許久後,終於在威尼斯影展一堆入圍短名單中發現...呃...可能是同志電影的清單(嗚嗚嗚,我真的不懂義大利文嘛...Orz)。要是有缺漏或是錯誤的地方,大家別客氣,用力鞭啊(甜笑)!

然而,有件事得先提醒大家,酷兒獅獎的確是為LGBT族群設立的電影獎項,但並不強調同志主軸!也就是說,主辦單位會從威尼斯影展的參選影片中,挑出「涉及並正面呈現LGBT題材」的影片,只要不是帶有偏見的惡意表達,擦邊就進好球帶!

於是問題來了。用這樣的標準來選擇最終入圍名單,第二屆Queer Lion Award清單中,以變性為題材的有多少?跟拉拉男同有關的電影又有多少呢?真正屬於同志主軸(佔1/3主線即算)的故事又佔有多高的比例呢?小爺稍微掐指一算,結果還滿有趣的呢!
  • 男同主軸:10部
  • 男同相關:2部
  • 女同主軸:0部
  • 女同相關:2部
  • 變性主軸:1部
  • 變性相關:1部


From Queer Lion Award(酷兒獅大獎)
  • 【Un Altro Pianeta】2008
    導演:Stefano Tummolini
    編劇:Stefano Tummolini and Antonio Merone
    出品國:Italy

    故事得從一個跳出的奶子說起。

    當羅馬著名同志海灘Capocotta上那名美女慵懶轉身之際,走光的酥胸不僅擄獲海灘上眾多男士的眼光,也攫取了身為警察的男主角Salvatore(Antonio Merone飾演,他也是本片的編劇之一)一陣注意。對他來說,怎麼也料想不到,之後他將再次與這女子相遇,並交錯出海灘上風和日麗、完美的一天。

    我猜我可能查錯資料了,英譯為【One Day In a Life】的得獎影片【Un Altro Pianeta】當初可是以區區780歐元的預算,花了短短7天的時間,便以羅馬海灘為舞台,將同性戀、異性戀完美的一天疊合呈現。導演在接受訪問時曾表示,他並不特別希望大家將這部電影定位成「所謂的同志電影」,相反地,他反而認為自己是藉由海灘上的一日剪影,正面而逗趣地呈現同志生活的一面。對此感興趣的客人別錯過導演訪談(1分鐘版10分鐘版),或是看看宣布獎項時的頒獎過程

    "Sexuality defines us, but is more complex than we think," Tummolini told the Venice daily Il Gazzetino. "Only by overcoming prejudices can we really know others.

    "I have tried to play with shared spaces linked to sex; in the end what counts in my story is not so much sex as the special encounter that happens on this beach," he said. "It doesn't have to be a specifically 'gay' movie," he said, "but a film depicting gays either in a positive way or at least in an interesting way."

    〈Czech drama tipped for Queer Lion at Venice film festival〉

    好啦,其實我真正好奇的都不這上面那些電影簡介,而是在翻譯的過程中突然跳出的關鍵字:「羅馬著名同志海灘」!西地,對感興趣的客人,除了看看Capocotta的地圖之外,別錯過〈Gay guide to Rome for the fucking tourist_part 1〉啊!真是令人害羞而直接的好導覽文(←喂)。


From the Venice Official Selection
  • 【Nuit de chien】2008
    導演:Werner Schroeter
    編劇:Werner Schroeter
    出品國:France, Germany and Portugal

    英譯為【This Night】或【Tonight】,改編自烏拉圭40一代著名作家Juan Carlos Onetti的小說,我猜應當是Onetti發表於1943年的第三本小說《Para esta noche》。

    其實我自己對這片也滿懷疑的啦!《Para esta noche》據聞是Onetti筆下最富政治諷刺意味的作品,這樣的話,有同志角色就已經算是不錯的了(雖然我對這點也存疑),更遑論作為主軸之用。不知道我這樣猜測正確與否?有人看過這本小說嗎?

    因為找不到預告片,只好麻煩大家看看影展期間5分鐘的導演訪問(德語)過過癮啦。他今年可是拿到Special Lion for Overall Work的特別獎呢!

《就在今夜》《Para esta noche, 1943》是歐堤內作品中最富政治意味的小說,連故事背景都頗受爭議:一說是影射西班牙內戰;一說是,指阿根廷貝隆將軍主政時的革命運動。歐索里歐﹝Osorio﹞是反動革命分子,莫拉桑﹝Morasán﹞是警務人員,負責逮捕歐索里歐的任務,而歐索里歐的逃亡行動卻是在一場夢境中展開。小說技巧已經浮印魔幻寫實的色彩,而主題如歐內堤自序中所言「這部小說只是為了讓讀者去體驗別人的痛苦或是英雄事蹟」。

〈銀河流域,文曲星殞 - 當歐內提「一切都不在乎」〉


From the Orizzonti Section
  • 【Jay】2008
    導演:Francis Xavier Pasion
    編劇:Francis Xavier Pasion
    出品國:Philippines

    菲律賓自家影展Cinemalaya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中一口氣獲得五項大獎(包含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影片)的【Jay】,故事看起來頗為悲傷。身為紀錄片導演Jay Santiago,正著手進行一部以恐同暴力致死的紀錄片,無獨有偶地,死去的主角跟他同名,名喚Jay Mercado。然而,隨著活J深入死J的過往、家庭、親人與朋友後,自己的生活也慢慢地受到了影響...

    劇情看起來不太合我的胃口,一定很可憐(←不要任性亂下評語XD)。不過劇照看來頗為有趣,猶豫了吧?自己看預告片就知曉了咩(毆)。

    相關連結
  • 【Khastegi】2008
    導演:Bahman Mo'tamedian
    編劇:Bahman Mo'tamedian
    出品國:Iran

    英譯片名為【Tedium】的電影【Khastegi】,是伊朗導演Bahman Mo'tamedian的電影處女作。Mo'tamedian本身在伊朗劇場界頗負盛名,首次執導便以七名變性人(transsexuals)尋者自身與家庭認同的心路過程為題材,更大膽採用無演出經驗的演員,力圖呈現最為真實的世界。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片完全未接受伊朗政府的資助,未來也不會在伊朗上映。導演甚至在訪問中坦承,與其說他是導演,不如說他在拍片過程中更像一名鬥士!這片有拿到特別獎Brain Award

    "We know that throughout the world this problems exists," Motamedian said. "The idea was to raise awareness among families especially, because this is the first layer of barrier, and to help people to realize they are not alone and be able to face the problem."

    Motamedian said he was inspired by the Italian neo-realists in his filmmaking, and for the movie he cast transsexuals, not professional actors, to act a role that he created.

    "The cast I worked with had no cinematic training, which I thought would be useful to access things that a professional actor wouldn’t be capable," Motamedian said.

    〈Iranian film explores transsexual world〉
  • 【Il primo giorno d’inverno】2008
    導演:Mirko Locatelli
    編劇:Mirko Locatelli and Giuditta Tarantelli
    出品國:Italy

    一直深覺與同儕格格不入的Valerio,在努力嘗試著融入團體,並試圖以游泳課上最耀眼的兩名同學為學習榜樣時,無意間撞見的事,卻改變了這一切...

    【Il primo giorno d’inverno】看來會是苦悶的同志青春紀行,可是...可是...有「游泳課」這關鍵字,更有撲倒畫面啊(←到底有沒有人知道,花癡哪裡有得醫?)!順帶一題的是,預告片有趣到讓人想砸螢幕XD,感興趣的話別忘了逛逛官方網站

    只是...劇照裡的那個推倒...好像有點用力...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姦屍嗎?(←喂!這裡也會有小孩子出沒啊,別亂扯XD)
  • 【Below Sea Level】2008
    導演:Gianfranco Rossi
    出品國:Italy and USA

    作為一部在威尼斯影展拿到Doc/It Award和Venice Horizons Documentary Award兩項獎座的長片處女作,【Below Sea Level】有著頗為奇特的關注角度。出身非洲厄立特里亞(Eritrea)的Gianfranco Rossi,在紐約電影學院(New York University Film School)拿到文憑後,現在成了義大利籍的導演,橫跨三洲的出身是不是讓人覺得非常國際化呢(笑)?

    事實上,導演Gianfranco Rossi花了整整四年的時間,追蹤著一群居住美國新墨西哥州黃沙飛舞的沙漠荒原,處於沒水沒電,甚至沒有法治與政府,已然遭社會遺忘的群族,就只為了看他們終將如何結束這社會邊緣人的生活。這個低於海平面40公尺,由居民自己取名為Slab City的..呃...城市,居然只距離好萊塢300公里而已?台灣南北長度也才394公里耶。

    藉由編輯Jacopo Quadri的協助,Gianfranco Rossi追尋著7名主角(Ken, Lily, Mike, Wayne, Carol, Cindy and Sterling,這數字感覺好基督教喔XD)的身影,以攝影機詢問探究,究竟是為了什麼,讓這群人選擇居住在這裡?又為什麼流連不肯離去?影片中有一位主角似乎是來自越南的變性人,這個部分待查證。
  • 【Valentino: The Last Emperor】2008
    導演:Matt Tyrnaue
    出品國:USA

    義大利知名品牌Valentino時裝設計師Garavani Valentino為題材的紀錄片,在第65屆威尼斯影展拿到Venice Horizons Documentary Award。官方網站在此

    我盡力了。你叫阿宅怎麼對時裝感興趣嘛!除了Valentino在影展期間攜Giancarlo Giammetti公開放大家閃光之外,其他俺就一無所知了。不過油兔上倒是有同名的影片,客倌們不妨過去轉轉,順帶看看預告片在此


From Venice Days Section
  • 【Pescuit Sportiv】2008
    導演:Adrian Sitaru
    編劇:Adrian Sitaru
    出品國:Romania and France

    英譯為【Hooked】或【Angling】,題材看來非常有趣,屬於把平凡人逼至絕境,然後測試他們如何放棄原則的虐心片,啊~光用想的就覺得好讚啊(轉圈圈)!

    Mihai是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數學老師,堅持道德與原則,這也使得他在學校與校長時時爆出摩擦。在經歷衝突的一週後,Mihai和女友Sweetie手牽手一同去郊遊,沒想到卻在歸途碾過(好啦,沒那麼嚴重,撞倒而已)一名妓女Ana。堅持要報警處理的Mihai終究擋不住亟欲掩飾事故的Sweetie,決定棄屍森林中,沒想到Ana竟然回魂了!

    假意發現Ana受傷的兩人決定帶妓女一起上路,誰料得到失心瘋的Ana居然步步進逼,既威脅要爆出Sweetie其實已為人妻的內幕,又有意無意地以肉體攻勢挑逗Mihai。原本戀愛關係已經呈現緊張關係的兩人,究竟會被瘋婆子摧殘到什麼樣的地步呢?想知道的客人,自己看預告去吧!倒是導演2007年的短片【Waves】橫掃不少影展,值得注意。其中Ana大膽把手伸進Sweetie裙子裡,應該就是入圍的關鍵(爆)。
  • 【Pokrajina Št.2】2008
    導演:Vinko Möderndorfer
    編劇:Vinko Möderndorfer
    出品國:Slovenia and Serbia

    英譯為【Landscape No.2】。官方網站一看就是驚悚類型,好像還不賴。夜賊Sergej和Polde原本只是想盜走價值連城的畫作「Landscape No.2」,沒想到卻不小心多拿了一張保證書?這份機密文件似乎關係著二戰期間納粹間諜的秘密?接獲命令的Instructor毫無選擇,即使是痛下殺手,也要不擇手段地奪回名畫並銷毀文件!

    喔,我知道大家要問啥,其實我也不知道Gay在哪(爆)。好啦,預告片裡看起來沒事,但我猜Instructor(Slobodan Ćustić飾演)和Damjan(Jaka Lah飾演)兩人間應該有...呃...一腿?話說回來,這預告片剪得真不錯!
  • 【Venkovský učitel】2008
    導演:Bohdan Sláma
    編劇:Bohdan Sláma
    出品國:Czech Republic, Germany and France

    英譯為【A Country Teacher】,光靠一行劇情簡介就讓人覺得爆點十足的三角戀故事。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老師愛上學生,媽媽愛上老師,學生自己也搞出一堆麻煩的戲碼啊!更別提當初老師會想要遠離布拉格下鄉去,為的正是逃避感情上的困境!您看看,您看看,這麼花系列的劇情主軸怎麼可以錯過預告片(毆)。

    看過影片的客人也別急著買單,拍片現場的幕後花序也很值得一讀啊(呃...如果您喜愛捷克文的話啦XD)!


From the Critics’ Week Section
  • 【Lønsj】2008
    導演:Eva Sørhaug
    編劇:Per Schreiner
    出品國:Norway

    英譯為【Cold Lunch】,故事題材看起來有點俏皮(不過影評都說它反映了平凡人所面對的日常生活掙扎),屬於蝴蝶效應類型,我喜歡(我真的很難抵擋多線敘事,唉)。光是那句「There is hope - but not for that many of us.」宣傳詞就讓人感到非常好奇啊。

    故事由恨工作,恨每天為了錢而工作的27歲同志青年Christer揭開序幕。意外被鳥屎擊中的他,匆忙奔往地下室清洗襯衫,沒想到在洗衣機絞得正歡樂的時候,Christer突然想起,這個月的房租正愉悅地從襯衫口袋裡跳出來,跟著洗衣機轉著圈跳起舞來!逼不得已只好截斷保險絲的Christer,萬萬也沒想到,這斷電的瞬間,試圖偷電的鄰居竟因他而死,留下一輩子慣與父親同居,現在完全不知如何是好的40歲女兒Leni!在此同時,急忙下樓準備收衣服的30歲單親媽媽Heidi,望著停擺的洗衣機,絞成一團的濕淋淋衣服,彷彿人生的嘲笑似地,嘲諷著她完全無法適應的工作,以及再次愛錯男人的悔恨,那一團糟的人生。

    這群同住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公寓的平凡男女,將因這看似無關緊要的小意外,徹底地體驗生活中的殘酷考驗,以及最終仍會到來的,美妙的希望。

    預告片有一幕很像希區考克名片【The Birds】的畫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感興趣的客人請別錯過這網站的介紹(其實是有大張劇照啦,不過好像要密碼?)。


From Venice Market
  • 【Antartica】2008
    導演:Yair Hochner
    編劇:Yair Hochner
    出品國:Israel

    以色列最新的同志喜劇,預告片已經出來了,大家別忘了點進去看啊。雖然這是小爺我會喜歡的類型,但說實話,這支預告片剪來毫無爆點,除了提醒觀眾這是多線敘事(而且頗多激情戲碼)之外,還有什麼呢?喔喔,難道火辣床戲是重點?糟糕,我還傻傻地搞不清楚狀況XD

    兩天後即將邁向不惑之年的Omer,早已放棄尋找自我和更美麗的將來。他將自己放逐在圖書館中那取之不盡的各式人生故事裡,漂浮放逐,毫無目的,就連約會也是一般,一個換過一個,一直到Danny——天真可人又對人生充滿熱情的20歲男孩Danny為止——人生似乎有可能真的來點轉變?

    對於一輩子負責惱怒並與Omer唱反調的妹妹Shirley來說,她與自己老闆的戀情似乎屆臨「火花」的盡頭(←請用台語XD),卻在這當下,年輕俊美的記者Ronen闖進了她的生命,再次激起她對愛、對人生的火花(←請用國語XD),只是,人生會這麼順利嗎?

    對於這種衷心期盼某天,某人,在某時某地會突然出現,然後融化自己那堅強頑固如南極冰山內心的愛情喜劇,我承認我很容易感到不奈啊!所以,感興趣的客人自己去官方網站逛吧,官網的劇照可是又大又精美。倒是其中插花演出一角的Guy Zo-Aretz (גיא זוארץ),可是有以色列版【Survivor】之稱的【Hisardut,הישרדות】節目主持人喔!這節目以色列帥哥之多喔...真不是我在說!
  • 【Ciao】2008
    導演:Yen Tan
    編劇:Alessandro Calza and Yen Tan
    出品國:USA

    先前因為美美的劇照,在小爺家引起一陣討論與關注的【Ciao】,的確是賽前不少人看好奪彩虹獅的熱門片之一,更被AE的編輯評點為「2008年最佳的同志電影」。
    出生土耳其的意大利導演佛森·歐茲派特曾執導過不少同性戀題材的作品,今年他攜新作《完美的一天》(Ciao)參加威尼斯電影節競賽單元。歐茲派特是上一屆威尼斯電影節的評審之一。一男子意外去世,好友將死訊告知了死者生前曾密切聯系的一位網友。逝去的人使活著的兩個人聯系在了一起。這是今年威尼斯電影節「酷兒獅」獎的被提名影片之一。

    上面這段是非常糟糕的介紹,原文出自大陸愛白網,而新加坡Fridae則直接複製貼上引用。愛白其實沒寫錯,只是段落間毫無接續脈絡。其實上面分別是兩則新聞的介紹,而Fridae則直接把兩段合成一段,好心補上的英文片名則牛頭不對馬嘴。大家別張冠李戴搞錯了。

    【Ciao】的導演是馬來西亞出身的Yen Tan,之所以會讓小爺這麼在意,是因為導演的長篇處女作【Happy Birthday】曾讓某人梨花帶淚地躲在棉被裡偷哭。那時候沒料到會是充滿寂寞況味的電影,單純地因為是多線敘事的同志電影,便傻傻地選在生日時觀賞,想來個應景的驚喜(先別笑啦XD)。那是我第一次在非港台的同志電影裡看見「真正的亞洲華人情緒與人際關係表現」,而非不倫不類地迫使亞洲演員說著外國人才會講的台詞。當然啦,年紀小不懂事,愛說愁也幫情緒加了一點分嘛!IMDB上給10分的5人中,有一個是我...Orz

    時至今日,我還是很喜歡【Happy Birthday】,這也是為何【Ciao】會讓小爺如此期待的原因之一。藉由一封死訊,竟意外地為兩名陌生男子搭起情感交集的橋樑。導演Yen Tan似乎偏好簡單的劇本,但一面倒的好評,卻讓人衷心地期待,Yen Tan能再次讓人偷偷躲在棉被裡哭啊(哈哈哈)。

    如果可以的話,閉上眼睛,花個5秒鐘想一下,如果哪天,你心愛的人突然離你而去,連一聲再見都來不及說,那時候,你能憶起跟他說過的最後一句話嗎?如果不能,請直接上官方網站吧。更別錯過預告片吶。
  • 【Esprit es-tu là?】2008
    導演:Philippe Vallois
    編劇:Philippe Vallois
    出品國:France

    找不到英文簡介,大家將就加減看看義大利文吧XD。

    【Esprit es-tu là?】是法國導演Philippe Vallois的最新作品,在威尼斯影展的放送,將是這部影片的全球首映(所以簡介真的好難找啊...Orz)。故事以90年代中期為舞台,罹患AIDS的年輕作家,想盡一切辦法希望將手中的相機送抵朋友手中,企圖喚起他再次活下去的渴望,並與之聯繫。只是這心願真的能達成嗎?那台相機又具備了什麼樣的魔力?還是裡面拍了什麼神奇的照片?

    導演之前的作品,無論是1976年的【Johan】,還是2003年的【Un parfum nommé Saïd】男體一直是他的表現主題之一,不知道這次又會是什麼呢?真令人期待。
  • 【The Lost Coast】2008
    導演:Gabriel Fleming
    編劇:Gabriel Fleming
    出品國:USA

    雖然預告看起來是獨立製片的程度,但【The Loast Coast】在2008年的New York Lesbian and Gay Film Festival拿到了Best Feature獎項,甚至《Advocate》雜誌還在〈NewFest 2008: A Chat With Director Gabriel Fleming〉一文中訪問了導演,或許這中間真有些什麼。

    故事是典型的1女2男高中死黨歸鄉,因緣巧合下重新審視過往未曾說破的曖昧關係。Mark問著Lily:「Jasper是異男,對吧?」沒想到得到的卻是「我覺得我不應該跟你談這個」的答覆?可是當初兩人不是交往中的男女朋友嗎?而問這問題的Mark,在高中明明也是異男啊!但在森林裡的眼神交錯、肢體碰觸,在崖邊臨海一縱的戲水,當某人結婚前3人再次於萬聖節相聚,又能點破什麼當年未曾解開的心結呢?

    事實上,因為是萬聖節的關係,預告片的開頭還真的出現女鬼了啦!害我嚇到挫賽!...=.=凸...感興趣的客人請別錯過官方網站或是拍片期間的專屬部落格,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到導演的部落格〈ImTedGreen〉幫他打打氣啊!



相關新聞

Comments

  1. Ciao我好早之前就注意到了,但是一直找不到機會看,台灣應該也看不到吧 >"< 男主角很帥捏~我超愛這款鬍渣小熊

    ReplyDelete
  2. 我說GH大人,哪一部同志電影可以迅速在台灣看得到啊(笑),您看,連影迷熱血推片的【愛在暹邏】都在台北減少場次瀕臨下檔了...(突然想到,金凱瑞那部到時候不知會不會在第一時間上映?)

    不過,這次威尼斯影展的酷兒選片,有很多片寫著寫著我自己都變得很想看,真的是傳說中的挖洞給自己跳...Orz

    話說回來,你也太愛鬍渣男了(煙)!【Un Altro Pianeta】這部好像也有的樣子,人家好歹是得獎片,關心一下咩XD。對了,到底有沒有人知道我介紹【Nuit de chien】這部有沒有找錯資料啊?

    ReplyDelete
  3. Ciao 在很多同志影展都有演。朕上回六月底去舊金山時,本來有機會去影展看這部片的。可是住東灣的父母朋友家,還要進舊金山去看實在太麻煩了,結果就放棄了。恨啊,我恨啊~~~

    據說 Ciao 的義大利演員 Alessandro 原來是電腦程式設計師,和導演 Yen Tan 是網路上認識 (how?怎麼朕透過網路都認識不到那麼 hot 的網友)後來合寫了這劇本,然後導演邀他赴美演出。這部片好像靠口碑,愈演愈紅,可能明年會在北美洲的戲院(小規模)的上演吧!住台灣的(還有像中西部可憐蟲那種住美國鄉下的),大概只有等 DVD了!

    ReplyDelete
  4. Calza君好像很喜歡在網路上交朋友的樣子(笑),至少隨便拜一下孤狗大神,就可以看到像這類網路交友然後變成朋友的有趣文章。剛一查才發現一件奇怪的事,話說Calza在212的部落格留言說他是平面設計師(graphic designer)耶,奇怪,我最早也是記得他是電腦相關...>"<

    這部真的是口碑很好耶!真羨慕皇上有機會(?)可以在大螢幕上看到。我自己最感興趣的是導演作為華裔馬來西亞人,卻從穆斯林區跑到美國,開始拍起電影的心路歷程。或許到時候會有更多的訪談滿足我的好奇心XD

    啊!順便稟告皇上,小的在部落格sidebar底端,開始利用微型部落格進行G Porns的100字Reviews(直譯為碎嘴XD),歡迎皇上臨倖...啊,不是,是有空指教。

    ReplyDelete
  5. 格主大大
    看來台灣第一部會看到的酷兒獅作品
    是 【Antartica】
    在即將到來的金馬影展
    也就是片名被廣泛"討論的《海角0號》唷
    p.s竟然能看到這麼詳盡的酷兒獅影片介紹
    真是感動呢
    哈哈

    ReplyDelete
  6. 唉,就甭提那個0號了,害我變成囧男孩。我認為關鍵在於那個0號,而非搭順風車。簡單地說就是,如果有1-6號可以選,為啥獨獨選0號?這個玩笑我認為非常無趣,還帶著一種同志就是「搞肛」的感覺,不喜歡這種自以為是的幽默。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Venkovský učitel】了,剛看完,很喜歡,應該會想辦法來記錄些什麼。先小推一下這片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