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Long-Term Relationship_難道結婚是埋葬一切問題的最佳途徑?

Long-Term Relationship_USA_2006

Directed by
Rob Williams

Writing credits
Rob Williams

私評:7.5/10

一段美好的戀情,究竟都是怎麼開始的呢?

厭倦夜夜笙歌,做完愛後在會待在鏡子前看著自己年華老去的生命,Glenn(Matthew Montgomery飾演)意外地透過報上一則〈GWM seeks LTR〉的徵友廣告,認識了這個脾氣好身材佳,有著完美笑容,宛若未發福前的布藍登‧費雪樣的南方小伙子Adam(Windham Beacham飾演)。然而,這一切會這麼順利嗎?這麼完美的男人,怎麼還需要在報上找人一起愛情長跑呢?

以為找到靈魂伴侶的Glenn,在聽見Adam的真心話小秘密後,一整個不能置信!哭著跑回家的他,忍不住開始想,到底一段美好的戀情,都是怎麼樣克服難關,走到天荒地老的呢?



答案是「42」。

好啦!我知道很冷,但這個點真的出現在劇中的徵友廣告裡咩。我看我也拿這個典故來徵友好了(笑)。我錯了,我突然想起來,這個答案有電影!大家一定都看過了~啊啊啊,真討厭,當初看【Long-Term Relationship】時,聽到這個神秘的小數字,我還很開心地跟著Glenn異口同聲地講出答案來呢!

做為自組之電影公司---Guest House Films LLC的創業處女作,Rob Williams自編自導的【Long-Term Relationship】雖然擁有不少顯著的缺點,諸如收音的缺失(實在是太~小聲了,背景音樂很吵說)、或是某些演員只顧著傻笑忘了演戲(我絕對不會說那個人是Windham Beacham的!畢竟他是帥哥,天生就擁有這種權力啊),甚至是浪費痴心的壞孩子好室友伏筆...等編劇上的問題,但重點是,Rob Williams在【Long-Term Relationship】裡所提出的問題,實在是太有趣也太難回答了。

隨便拜一下孤狗大神,或是實地走一趟書局(呃...要真的跑去訪問廟公,我也是不反對啦),該怎麼樣才能與人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維持一段長達百年的堅貞愛情,無論是感性地扮起薇薇夫人說教,亦或是理性地將情感攻略本以條列式方式呈現,五花八門的問題與建議幾乎俯拾即是。然而,反過來想,這問題似乎又可以轉化為「什麼東西會成為兩人建立長久情感關係的絆腳石呢」?是家庭因素嗎?是出身背景嗎?是美色與財力嗎?還是說,怎麼樣也逃不過宗教政治性愛呢?


Rob Williams顯然認為後兩個條件很重要。對小爺來說,政治理念代表著一個人決定如何融入社會,並對社會發展有何種期許的關鍵所在,屬於社會化後的具體展現。雖然很多人一再強調,政治理念並不等同於政治信仰,只佔民主社會裡的一小部分,但看看島上的藍綠之爭,或是美國大選時共和黨與民主黨的理念操弄,你不由得認真看待政治理念在生活中所佔有的比例。因此,當你和對方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有個高度的契合,但偏偏對於政治理念有著絕對的差異性時,這樣的關係該怎麼修正呢?更慘的是,若你們倆床頭已經吵得不可開交,偏偏在床尾性事上又是南轅北轍,這下子...你們的關係還要繼續下去嗎?(我實在是很想提醒導演,你怎麼可以嘲諷共和黨人在床上也是像條死魚一樣地保守無創意,不敢冒險呢?人家共和黨人可是很會傳鹹濕簡訊,還會在公廁裡用腳打節拍製造高潮,而且那張嘴還厲害得很呢!)


面對海枯石爛的大哉問,導演很巧妙地從上述兩點切入,探討當戀愛中的兩人有著決定性差異時,是否真能退一步體諒、容忍或接納,好攜手走過長遠的感情路,五十年後再一起出門買明天吃齋用的大茂黑瓜。可惜的是,導演不僅很快地放棄政治上相左的歧見(孩子,不是梨花帶淚地抱著枕頭跟室友哭訴,接著就雨過天晴了,對方還是萬年不變的共和黨員吶),完全浪費了任何深入討論並激盪出火花的可能性。甚至在房事進行的癥結點上,亦老套地來上一段焦點轉移,藉由時間點上的巧合與誤解,強迫Glenn跪下來以結婚作為殺手鐗(嗯...一邊是突發意外死老爸,一邊是約見炮友爽翻天,好吧,落差的確是非常大...)。雖然故事在最後取得了完美結局的好兆頭,也凸顯了情感關係中「原諒」與「再開始」的重要性,但問題是,婚姻可不是逃避一切的最佳解決之道,你們洞房花燭夜的時候,還是得做愛,明天醒來,還是要攤開報紙看政治啊!


作為一部同志喜劇,【Long-Term Relationship】雖有著出色演技的男主角與搶盡風采的配角(Artie O'Daly飾演的Eli真的很可愛),但劇本卻顯得過於一相情願,幾乎沒有激盪出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議題火花。不曉得由原班人馬繼續拍攝的【Back Soon】,會不會有長足的進步呢?


ps.1.
關於縮寫的部分,GWM = Gay White Male,而LTR = Long-Term Relationship

ps.2.
導演Rob Williams似乎編過一本選集《From Boys to Men: Gay Men Write About Growing Up》,不知道是不是同名同姓?

ps.3.
有人還沒想到為什麼答案是42嗎?這可是人生的答案啊(The Answer to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生命、宇宙、そして万物についての(究極の疑問の)答え←不知怎地日文翻譯好有氣魄喔,究極耶)!如果看過左邊的維基連結後,你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話,別忘了翻翻《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銀河便車指南》啊,這本可是超讚的!
(↑請不要跟我說你們都不知道,這樣我就白白失去藉此徵友的機會了啊!)

ps.4.
不知怎地,打影片一開始,小爺我一直在想,究竟飾演Rex的人是誰呢?為什麼感覺好眼熟?沒想到真找了一下資料,這才發現...天啊!他是我很喜歡的G片演員之一---Bret Wolfe(超大驚)!Bret Wolfe自2002年在同志愛情動作片界登台後,宛若閃電般技驚全場的出道,至今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光是他初登場那年,就一口氣擎下包含GayVN AwardsGrabby Erotic Gay Video Awards在內的兩項最佳新人獎座(當年GEGBA是和Matt Summers一起拿,不過Summers好像也退休了,虧他「口試」表現得很好說XD),以及各項觀眾票選大賞。十座獎項的光環讓他打破了Kurt Young保持了將近七年的紀錄。

近4年間拍攝了36部影片的整體成績雖不到大紅大紫的地步(感覺會紅的大多是胸肌搞不好都比屁股大的超級肌肉男...Orz),但他在「演出」上的表現倒是很吸引小爺麼目光,同業間也給了他不少肯定。當然啦,一提到他,就非得聊到Wolfe至今依舊令人嘖嘖稱奇,有如傳奇般的出道機緣(笑)。當年他在Gay Bar遇到擁有11 x 7吋 = 27.94 x 17.78公分超級大屌的Chad Hunt,並在當晚讓對方成了一夜三次郎,度過一個永生難忘的夜晚後,隔天這檔連繳3械的韻事便傳到名導Chi Chi LaRue的耳裡。在Chi Chi LaRue家的Live and Raw.com磨練一陣子後,Wolfe便在MSR家以雜交派對影片【LA Sex Party】正式登場。

相信每位看過Jet Set公司在2004年所推出的同志性喜劇【Wet Palms】後,對Bret Wolfe那帶著神秘氣息的風騷領班絕對是印象深刻(到底【Wet Palms】會不會出第二季啊?我好想知道結局喔...Orz),不過說實話,到現在為止,小爺還是很難把帥帥的鬍渣小熊與三八的飯店櫃臺領班聯想在一起啊...。這個曾為了喜愛的人拍攝影片(他曾跟聲稱自己為雙性戀的Nick Capra交往過,並以「訪問」他為主題,拍攝了【Dirty Talk】)、浪漫派的前BTM G星,除了每次受訪一定會提到「他很想找個好男人定下來,然後結婚」之外,最近受訪時還表示,他可是超過半年多沒有跟其他人發生性關係了呢!看著他這些年來形象上的轉變,齋戒沐浴後的Bret Wolfe,可是準備好全心全力投入下一場戀愛裡,尋找完美的LTR啦!


相關連結

Comments

  1. rew愛情怎麼會是電腦算得出來的數字呢?好吧,我壓跟不知道這數字的典故是什麼。

    就我曾訪問過的男同志們,許多人對於LTR的定義,也不等同於結婚。所以,尋找LTR,可能並不代表要找結婚對象。

    我比較愛後半段講動作片明星的歷史。前半段太像「葉教授」了。愛情裡的戀人相處之道,就像電光石火一般,在那一過隙的瞬間,只會有四隻眼睛看到。(當然,這是一個完全沒有實驗依據的人的幻想,無須理睬...)

    記得某人曾提醒我,捉住一個人的胃,不如抓住一個人的屌;後來我在網路上又看到修正版,既非胃也非屌,而是抓住一個人對你的關心!...不知是真是假...

    ReplyDelete
  2. 又,新增的會閃動的封面播放功能,好酷喔!

    ReplyDelete
  3. 哈哈哈,新功能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讚(那個圖還真是清晰啊),但這麼一來,我晚點就得更改template好符合它的大小,真令人頭痛。不過這樣就可以來玩「我現在在看什麼」或是「這個我一定要推,不信你看封面就知道」的無聊遊戲XD

    至於42嘛,那是因為劇中一開始,一夥人窩在餐廳裡閒扯,突然間Glenn的室友就開始念起這則徵友廣告。老實說,不外乎講講自己的條件,然後開開擇偶的標準...等,聽起來是不錯,但也就這樣而已。沒想到Adam最後在小方塊裡硬是塞進了42這個小迷團,當其他人詢問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的時候,我覺得這才是吸引答得出來的Glenn決定打電話的關鍵(要是我,我也會因為這個42打電話XD)。

    42出自Douglas Admas的科幻小說《銀河便車指南》裡。在這本書裡,某總族為了求得「Ultimate Answer(就是The Answer to Life, the Universe, and Everything)」而製造了一台超級電腦Deep Thought來運算之(這個名字就是卡耐基美隆大學所發展的人工智慧棋手「深思」,也是後來跟IBM合作研發的第二代---超級電腦「深藍」(Deep Blue)命名由來)。沒想到電腦花了7又1/2億年後,給的答案居然是「42」,還宣稱它確認過很多遍了(爆)。但Douglas Admas也藉著電腦的口說出問題的癥結所在:「I checked it very thoroughly," said the computer, "and that quite definitely is the answer. I think the problem, to be quite honest with you, is that you've never actually known what the question is.」

    所以啦,對於這種其實根本無解,甚至連題目本身都很難定義清楚的問題(自己都不知道要問啥的問題),當然答案是42咩。算是玩了一個很冷的梗就是了。

    不過《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是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很適合心情不好想要瘋狂大笑的經典(對我來說啦,通常這就表示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不是這樣=.=a)。電影雖然改得普普通通,但愛耍憂鬱又偏執的機器人馬文(Marvin the Paranoid Android)倒是很搶鏡頭XD。

    偷貼一下相關書訊:
    《銀河便車指南》系列在全世界擁有廣大的讀者,英文系畢業的亞當斯只是用科幻的形式來寫下自己關心且感興趣的事物。然而這部玩笑之作再短短十幾年內已有了不可磨滅的影響力。該系列號稱是程式設計師的聖經,在天文物理學界和電腦界可說是家喻戶曉。書中描述的《指南》無論大小形狀功能都像是今日PDA的翻版。IBM的超級電腦「深藍」(Deep Blue)的前身根據書中計算宇宙終極大問的超級電腦命名為「深思」(Deep Thought)。搜尋引擊Google很有志一同地跟書中某台超級電腦Googleplex StarThinke用了同一個字源。Yahoo的翻譯工具「巴別魚」連商標都是一尾黃色小魚。連研究攸關宇宙大問哈伯常數的天文學大師桑德志(Allen Sandage)都曾經高興地說過:「答案是四十二。」

    ReplyDelete
  4. Republican是不是有個是屬於較不親同志的黨? 就是Bros&Sis 裡面 Kevin 不合的那個黨?
    PS: 腳打節拍製造高潮,而且那張嘴還厲害得很.. 這是啥?

    ReplyDelete
  5. To Raymond,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耶。在我的粗淺認知裡,美國比較大的黨是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共和黨(Republican Party),後者就是【B&S】裡Kevin討厭的那個黨派,政治理念上偏向保守主義。

    我寫那一句是諷刺最近強調「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是傳統價值」的共和黨不斷爆出的性醜聞啦(我還是寫得太含蓄了嗎)。其中「腳打節拍=愛達荷州共和黨參議員Larry Craig」,而「那張嘴還厲害得很=招男妓的Ted Haggard」。前者是衛理公會(Methodists) 教徒,後者則是率領三千萬人的福音派領袖。其實類似的事,還有佛州眾議員Mark Foley在美國期中選舉投票前,被揭發寫過一連串極為淫蕩(喂)的「愛的訊息」給一名國會小聽差,都算是近來共和黨捍衛傳統婚姻價值的最佳表現XD。

    ReplyDelete
  6. 你都写到很细勒@@

    佩服高人。嘻嘻嘻

    看来得多多来你的地盘做客了~subsribes你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