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The Lair_S01-E01+E02_G星退休的好所在

The Lair_S01E01+S01E02
USA_2007


Directed by
Fred Olen Ray

Writing credits
Fred Olen Ray

私評:Ⅰ/10

對自由新聞撰稿人Thom(David Moretti飾演)而言,小鎮上接連不斷的離奇裸殺男屍案,似乎讓他嗅到了不一樣的氣息。為什麼每位受害者脖子上,都有著神秘的傷口?而且都呈現失血的狀態?更奇怪的是,所有的線索都將Thom帶往鎮上一家私人的男子俱樂部---能夠滿足男人心底最深層、黑暗慾望的Th Lair。難道俱樂部裡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

不料,Thom愛吃醋的男友Jonathan(Jesse Cutlip飾演)竟以為Thom在俱樂部裡有了新對象而推開The Lair的大門,誰曉得竟一去不回!當Thom發現自己再也不能置身事外的同時,越往案件核心接近,他將面臨的,不僅是求血若渴的吸血鬼聚會,更包含圍繞在遠古既存族群的背叛與傷害,以及一段命中注定的,逝去的愛...




還記得在【Shortbus,性愛巴士】中,躲在愛慕對象對街的家中,偷偷用長鏡頭拍下對方一舉一動的清純小帥哥Peter Stickles嗎?西地,這次他將化身為優雅中帶著一絲憂鬱氣息的貴族吸血鬼Damian,帶領著觀眾一同進入這神秘難解的吸血鬼謀殺事件(上圖是《The Advocate》雜誌2006年10月24號刊,不過好像Jay Brannan比較可愛喔XD)。

Pornographic film,這是小爺第一次注意到導演Fred Olen Ray時,首先映入眼簾的關鍵字。拍片量早已超過百片的導演Fred Olen Ray,無論是科幻、動作還是恐怖奇幻類型,都頗有涉獵,作品亦曾在大型的有線頻道如HBO、Cinemax、Showtime...等播出過。事實上,身為異性戀的Fred Olen Ray,作品中總是不會忘記「性」這檔事,時常請女士們性感撩人地在床上滾蕾絲邊床單的場景調度,可以說是他最著名的標記(如近來的Bikini系列)。第一次挑戰男男情慾戲碼,也因此讓小爺多了幾分期待---他能同時以男男女女的情色場景,討好「全天下的男人」嗎(爆)?

故事一開場,作為記述者的Thom身處地窖之中,在昏黃搖曳的燭火照耀下,對著錄音機娓娓道來為何他將在12個小時後面臨生存的最大考驗,懸疑的氣氛馬上讓小爺進入狀況(唉呀!因為會期待在恐怖氣氛下,看到令人害羞的色色場面咩...( ̄y▽ ̄)╭...)。設定在海邊小鎮的【The Lair】將在視覺上帶給觀眾古銅色的帥氣猛男、結實的翹臀和懸疑神秘的超自然現象...什麼?這跟【Dante's Cove】一模一樣?拜託!人家【The Lair】可是有正港吸血鬼出沒,跟那個其實副標叫做Sex on the Beach的【Dante's Cove】可是不一樣呢!作為一齣每個禮拜只撥半小時的軟調色情奇幻肥皂劇(對不起,但我就是忍不住一直想放形容詞...=.=a...),導演Fred Olen Ray的表現倒是中規中矩。無論是線索的收放、主角涉入案件的鋪陳,【The Lair】在故事的內容與節奏上,都有顯著的企圖心,不疾不徐地帶領著觀眾進入和故事背景一樣黑暗的色情地帶故事最黑暗的核心。

有趣的是,如果你跟小爺一樣,屬於偶爾很閒沒事做才會偷看「愛情動作片」的觀眾,大概會對不少演員發出會心的一笑。諸如飾演小鎮警長的Colton Ford啦、第二代吸血鬼Colin的Dylan Vox(aka Brad Benton),都是在G片領域赫赫有名(事實上也比較有演技些)的狠角色。雖然我一直很想問鱒魚警長(Sheriff Trout),幹嘛在發現屍體的時候,你一定要叫屬下翻正面這檔事(明明趴著的屍體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脖子上有咬痕啊),不過這倒是給了觀眾指指點點八卦貧嘴的好題材,或許這是導演Fred Olen Ray的惡趣也說不定呢!

原訂第一季只有6集並於6月開播的【The Lair】,由於反應不錯,Here! TV馬上宣布將在8月開始製播第二季。網路上雖然有人認為【The Lair】屬於【Dante's Cove】的衍生劇,但根據小爺的觀察,除了某本書的封面「有像到」之外,目前倒是還看不太出來兩者的關連性。至於編劇會不會模仿艾西莫夫,在最後來個機器人系列的後兩部作品連結起這一切,倒是挺值得期待的。

究竟為什麼,告密的Frankie(Brian Nolan飾演)會這麼害怕吸血貴公子Damian呢?為什麼Damian願意吸其他人的血,卻放過Frankie?被咬的Jonathan又為什麼沒死,只陷入昏迷之中?服侍Damian許久的Colin,到底又在內心安什麼鬼胎?Damian不停補綴的畫像,真如傳說般地,是他的本命所在嗎?和《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裡的箭一樣神秘的手工墜飾,又是從哪裡來的呢?而躲在地窖中告訴我們這一切來龍去脈的Thom,倒底扮演著什麼樣的關鍵呢?

咻一下就過了的三十分鐘,又到了跟各位說再會的時候了。欲知【The Lair】越來越離奇的故事究竟會怎麼發展,且待下回分曉囉。

ps.
說實話是,我反而覺得情色場面的調度是Fred Olen Ray在【The Lair】裡最弱的一環,不知道是因為他來去就那麼幾個姿勢(爆),還是因為太短暫了,總覺得沒有熱情,毫無挑逗力可言啊...( ̄ c ̄)y-~

22日補:
剛剛去Simone家閒晃,才發現我心目中的大神早就寫過介紹了!尤其是按圖索驥地指出為何床戲不夠挑逗人心的段落,看的是深得我心啊!Simone大啊,你就不要在乎小白了,再一次來個期間限定的推廣開放吧~


相關連結

  • Fred Olen Ray的官方網站
  • 【The Lair】的HereTV官方網站
  • 〈Interview With "The Lair"'s Lead Vamp, Peter Stickles〉
    重點如下:
    1. AE: You're in The Lair and were also in the gay vampire movie Dead Serious and played a gay stalker in Shortbus — are you gay yourself?
      PS: I am.
    2. PS: … When Shortbus came out, I'd always wanted to do a movie involving sexual situations and graphic sex and using sex as a language. I'd always wanted to do a sex movie, as well. Because it sort of stems from my — not horror, but from a "scary place." What sex can kind of be, especially when you're young.(←那就去拍G片!我會買!)
    3. AE: Your admirers will want to know: Are you single?
      PS: Oh yeah, always.
  • 〈Colton Ford Interview〉
  • Dylan Vox的blog - 21st-Century Vox


記錄用

S01E01
Thom, an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 meets with a strange man who tells him that The Lair, a notorious sex club, is linked to a string of unsolved murders that have been plaguing his small city for years. When Tom's jealous boyfriend, Jonathan, also gets caught up in The Lair, things get personal.

S01E02
Jonathan’s body has been found face-down in the river bank, but unlike the others he has somehow survived. While Jonathan lies comatose in a hospital bed, Damian—an ancient vampire and the leader of The Lair—speaks of finishing him off for good. Thom, unaware of the scheming vampires in his midst, pays his unconscious boyfriend a visit.

Comments

  1.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可以看到這些影集??
    我都還要痴痴等DVD出來 T.T

    不過DC的DVD出來那麼久
    我還是沒敗
    因為那個價錢太不親切了 T.T (<-仍在等特價要撿便宜的某人)

    看來這齣Liar的素質比DC好耶
    那我先買Liar的dvd好了
    反正DC的價錢一時也不會下來 >,<

    ReplyDelete
  2. 這些影集台灣都沒在播阿 各位怎麼看的阿?

    ReplyDelete
  3. S.M.,寫這篇算忙裡頭閒嗎?還是受不了美色的誘惑?

    ReplyDelete
  4. To JP and Bryan,

    那是因為你們是好孩子。

    DC第二季我覺得還不錯,第二片有50分鐘左右附導演解說的Deleted Scenes。你看到的價錢是多少啊?


    To Maurice,

    都不是,算是不知死活吧(死默)。這篇斷斷續續也寫了一個禮拜左右,之前剛好有點小空檔,又不想面對現實,就在草稿裡翻啊翻地,就又花了兩個多小時把它補完,唉。

    昨天被學長們抓出去夜宵,發現我進度嚴重落後,還狠狠地被刮了一頓,要振作了,要振作了(握拳)。

    ReplyDelete
  5. 我看DC後來都把注意力放在Ambrosius耍寶上,尤其是第二季...囧>
    DC第一季算是實驗性作品,第二季比較有抓住方向,可惜結尾又鳥掉了。
    The Lair則是蠻認真在跑劇情的,觀察B級男色恐怖片有段時間的我在看完第一集後,心裡有湧現一股小小的感動~XD

    S.M.你...你居然把我批評床戲的事講出來(﹀///﹀)

    ReplyDelete
  6. DC二區版目前只有法國阿媽爽在賣
    一季29歐元+運費五歐元+關稅7.6%+海關手續費10瑞郎
    一張dvd大概要三十瑞郎吧 O_o
    除非是我很想要或者是值得收藏的片
    不然我是不會當凱子的 ~"~a

    美國阿媽爽的一區版
    算一算 兩季一起買 一片大概18.6瑞郎
    是便宜許多 不過我只能用電腦看
    是沒什麼差別啦
    但自從有次包裹丟了
    我就跟美國阿媽爽斷交了
    雖然是跟買家交易 不是跟阿媽爽買
    但寫信抱怨阿媽爽也不理我
    所以我就不再越洋買東西了

    反正很多片英國阿媽爽也有
    而且便宜 還是本地二區版的
    德國阿媽爽速度快也不跟我收運費
    就算有問題也是很快就幫我處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英國阿媽爽就是不出DC
    可能歐洲發行權被法國獨占的吧?
    所以價錢那麼硬 一直都不降下來 *握拳*

    ReplyDelete
  7. To Simone,

    唉呀!那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那一段嘛!真的是一針見血,精闢入裡耶!
    我完全是一邊看一邊點頭,不停地「對對對,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To JP,

    這價錢的確是不漂亮。為什麼你那麼不愛一區啊?有時候有些片子一區的確是比較便宜,降價的幅度也比較大耶...

    ReplyDelete
  8. 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嗎?

    好吧 那我就跟你說唄
    德/英爽運送的速度比較快
    通常寄出後一個禮拜左右我就可以收到東西
    而美爽最少要兩個禮拜
    但真正的原因是.....

    一區片我只能坐在電腦前看
    而二區片我則可以很爽地躺在床上用電視看
    就降 *爆*

    沒錯
    我就是懶的把我的機子拿去改
    (聽說要不少錢)
    更沒地方擺另一台不分區便宜貨 *再爆*

    ReplyDelete
  9. JP:
    你是用DVD放映機看嗎?還是用可以看DVD的遊戲機看?DVD放映機的改機只需要密碼,雖然說這是違法的行為,不過有些公司的客服人員會很親切地主動提供:p

    ReplyDelete
  10. simone,

    我是用放映機看的

    原來改機子是犯法的是啊
    那我得小心的跟我家附近那的店家詢問看看^^a
    這邊的人大多蠻奉公守法的

    ReplyDelete
  11. To JP and Simone,

    改機當然是違法的啊!JP大人。不過我倒是很訝異,原來改機子要密碼這麼容易喔?

    ReplyDelete
  12. JP:
    DVD機的區域碼識別功能跟DVD片的區域碼一樣,兩者都是應美國電影協會和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協會的要求加上去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保障電影公司的利潤,所以改機子的行為就跟跨區賣不同區域碼的DVD一樣都是違法的行為。

    S.M.:
    早期(大約是十年以上)的機子必須送回原廠去改軔體,這種方式有個壞處是改過的機子有些會變得很挑食,有的連正版片都讀不到。因為這種方式實在是太麻煩了,後來就設計成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更改。以前DVD還不普遍時,因為一般大眾很少看三區以外的DVD,所以電器行的店員都不會主動告知。現在則是已經進步(?)到買機子時店員會主動當場幫你改設定:p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