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手工】Blogs Clipping_網摘2007M04

我原本以為政治是某些人在玩的東西。

然而,當我們看著「蘇花高速公路興建=花蓮進步與繁榮的關鍵」,或是某天當你發現你家門前的馬路又再一次重鋪柏油,卻直覺聯想到選舉季節與預算消費的同時,你不得不承認,它終究還是跟你的生活息息相關。

這個月對美國很多州來講,有了很大的轉變;對法國而言,正在開始。




同志新聞(GLBT News)






阿薩布魯(Hobby)






影視體育(Entertainment)



Comments

  1. Danny Roberts那張裸照很早之前就有了,我記得散佈那張照片的人有說那是張合成圖。

    高三女寫同志性愛小說那篇的連結失效了,這個新聞在BL界被批得很慘,那個女生是想紅想瘋了,她寫的是BL小說不是同志小說,記者利用她來炒話題,她想利用記者來炒作自己,還真的有一票搞不清楚現實跟幻想的人支持她的說法(搖頭攤手)

    ReplyDelete
  2. 原來那張是假的喔?我還以為清純的孩子就這麼...呼~趕快改掉。

    我把高三女生那個連結修正了。原來不只是聯合新聞網,連蕃薯藤新聞都一樣有時間限制(那我以後該選誰啊...)。感覺台灣的網路新聞做得真的很糟耶,到底拿掉舊新聞的意義何在呢?是為了往後做資料庫好賣錢用嗎?嗯...

    原來那女生寫的是BL小說喔,我看新聞是看得一愣一愣的,想說學校還因此把人家找去輔導室之類的,應該當初是鬧很大還是什麼的,原來只是這樣啊(做筆記)。

    倒是我在Simone家看到可愛的足球帥哥的名字了,Francesc Fàbregas中間那個飛吻真的好Q喔~(滾滾滾),為什麼踢球的帥哥這麼多啊~Frank Lampard也很帥說...(羞)

    ReplyDelete
  3. S.M.應該也看過<樹猶如此>吧!真是近年難得的好文。一直很好奇白先勇先生和身為將領的父親如何互動?雖然輕輕帶過,還是替他們父子感到欣慰。也謝謝你摘了愛白這篇。
    p.s.我是之前那個”Blogs clipping的忠實讀者”(不記得沒關係啦),打聲招呼囉:)

    ReplyDelete
  4. 說到做研究,「直覺」這本小說粉不錯喔。
    好看,但看了心裏不會很舒服,又停不下來…orz
    會去買那本書是因為在你這知道灰鷹的巢,連過去後就…:p

    現在走到漫畫出租店,書架上一排排不少小腐妹的BL小說,讓我深深覺得自己真是不如人啊,人家年紀小小就知道寫書唬爛賺註冊費,我這個窮鬼真該好好反省…

    ReplyDelete
  5. To Leavy大,

    當然還記得啊~(翻記仇筆記本中...)

    我有看過《樹猶如此》,我最喜歡的也是〈樹猶如此〉這篇,誠摯感人。但白先勇在訪問時提到,他現在最想作的,是把《紐約客》寫完。不過...如果他之前刊載在報上的〈Tea for two〉屬於這系列的話,我對這篇的感覺不若當初看《台北人》時那麼驚豔就是了。


    To Killerqueen大,

    真的嗎?好吧,那我排進書單裡好了。前陣子錢花太多,最近要嚴禁亂買書XD

    不過說到BL小說/漫畫/影像,那是我一直進不去的世界...我每次都很驚訝地說:「A!這段有腐到嗎?在哪?在哪?」(攤手)。我老覺得,BL比較像是一個擁有男性化名字的女生和另一個男生在談戀愛的故事...^^a

    不過BL小說很好賣嗎?(好吧,我沒看過。連那個《紐約。紐約》我都看得有一搭沒一搭地把它翻完...Orz)

    ReplyDelete
  6. 印度其實算是印度教與回教組成的國家
    十九世紀以來
    歐洲的殖民
    更廣為散佈基督教
    我身邊有些印度朋友信的都是以上三種教
    問他們佛教的事
    他們還答不出來
    倉皇的把話題轉到 "你要不要印度香料? 我可以教你怎麼煮" 上面
    知道佛教的人
    又好像是在講歷史一樣
    跟我說某某古城市佛陀以前居住的地方
    可以去 "觀光一下"

    另外請教一下呀
    blogger上面的文章要怎樣才能不要整篇都顯示出來
    像你一樣只出現前兩段?
    無名再不改進
    我也考慮要搬家了

    ReplyDelete
  7. 是呀!人能寫什麼、做什麼的才力,往往也有時限(嘆)。但白先勇近幾年投身崑曲傳承,倒似使《台北人》裏<遊園驚夢>的唱詞,或《紅樓夢》黛玉聞曲那段(也是<遊園驚夢>靈感來源),有了還魂的可能。如果「牡丹亭」回台演出(它首演就在台北),S.M.有機會不妨去看喔!從那回頭看<樹猶如此>中的花園,感觸會更深呢!
    另外,BL小說我也進不去,呵呵。如果和作者或讀者的生理性別不必相關,BL(GL)/同志文學的界限在哪?書寫技法嗎?你的意見很有意思耶;不過葛格、底迪或T、婆的角色扮演有時也很異性戀。嗯,我又不做這方面研究,幹嘛那麼認真(((暈)))

    ReplyDelete
  8. To Vincent大,

    原來是我搞錯了喔(作筆記),聽你這麼一說,我倒是比較可以理解他們保守的原因。

    至於blogger的繼續閱讀功能,不僅官方網站有提到(方法1方法2),其實有很多人寫過這段程式。

    我所知道的有兩種呈現方式。一種是很炫的[+/-]延伸,也就是說不用跳到新頁面,可以直接在首頁下延伸打開,不過我不太喜歡這個(方法請參考〈[Blog] Expandable posts with Peekaboo view (blogger beta)〉這篇)。另一種是我自己比較偏愛的,按下read more後跳到新頁面,畢竟單一頁面我外掛的東西更少,這樣儘管圖片放很多,速度也不會變慢(請參考〈Blogger Beta 繼續閱讀功能改良〉這篇)。如果嫌麻煩,可以直接用懶人包。上面三篇都是中文解說,大部分都附有英文原出處連結。

    我自己因為是從早期的blogger轉到Blogger Beta的,所以read more的方式不一樣。不過現在blogger的新使用者都是直接用新板的,所以我就不放我用的那個方法連結了。

    有問題再問我吧!Have fun~

    ps.
    對了,要注意的是,我不確定要怎麼從無名快速搬到blogger耶...搬到Pixnet、樂多或是天空都有人寫程式幫忙搬,拜一下孤狗大神即可。搬到blogger可能得一篇一篇搬喔...=.=a...(其實比較麻煩的是圖片啦,連結可能會有問題。不過長痛短痛,不如咬牙痛一次解決吧XD)

    ReplyDelete
  9. To Leavy大,

    能力的時限啊...真討厭,話說得這麼直幹嘛XD

    不過經你這麼一點,我才驚覺,對喔,其實有很多大剌剌的同志小說,其實在角色書寫時也帶有濃厚的異性戀模式,界線的確很難分。

    不過我反而可以接受《桜蘭高校ホスト部》這種拿(我勉強還算瞭解或有刻板印象的)BL元素來玩的作品...^^a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