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Brothers and Sisters


Brothers and Sisters_USA_2006

美國ABC電視台於2006年開撥的家庭劇影集【Brothers and Sisters】實在是令人...。唉,每看完一次就覺得做人真難,完全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突然發現,要是再不紀錄,可能這影集一輩子都寫不出個屁來。最近決定試試每看完一集就寫心得的方式,希望這一整篇可以活到本季完結。

(雷雷雷,以下當然都是雷)




S01E17 - All In the Family - 4/1/2007
Director:David Paymer
Writers:Sherri Cooper & David Marshall Grant

隔了將近一個月再出發,儘管有前情提要,但小爺怎麼樣也只記得Rebecca讓大家都瘋了這件事(爆)。實在是很佩服劇組將爆點放在第16集裡,真聰明(應該是美國影集都這麼做吧XD)!

這一集仍然走的是多線對照模式,除了主要的兩場家庭晚餐外,編劇甚至安排讓Chad和Kevin二人組跟大家一起面對同一個問題:是不是感情的培養需要一定的溫度與節奏才能開花結果?沒想到最終笨蛋Kevin成了最可憐的大笨蛋,唉。

三條線其實都面臨「究竟什麼樣的時間點才是融入家庭最棒的時機」問題。其中,儘管Nora和Robert的確太試圖控制整個局面,但兩人終究打心底想以一種誠實的態度來面對並嘗試解決問題,認為大家可以理性地在多瞭解認識之後不再閃閃躲躲。但他們都沒想過,會不會有人並不願這麼清楚地切割而後坐上牌桌談判---不管是10歲的小孩還是30幾歲的大人。Kevin則是對照組。當初強迫Chad要光明正大的人,卻因為冷靜之後思索出櫃的重要性,反而因家庭問題而退縮起來。雖然我覺得Kevin有點被利用了,不過Chad的經紀人丟出的卻是個好問題:「如果某人因你而決定出櫃了,那麼,你要負起這個責任嗎?」。答案當然很可能是「別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了」,畢竟做決定的還是對方;但也很可能,你終將為箭靶,被一輩子怨恨著。


相關連結

〈【遙控器】Brothers and Sisters_Season Ⅱ〉

Comments

  1. 啊 前面十六集的感想勒?
    不一集一集寫 那給我個大總結也可以啦*伸手*

    ReplyDelete
  2. 沒錯!*伸兩手*
    那個誰…在前幾集和Kevin談戀愛的超可愛底迪Scotty,怎麼可以漏掉他他他…XD

    ReplyDelete
  3. 加油
    我只寫了兩篇就停了
    好偷懶
    Chad 的部分我都沒寫到
    不過很驚訝他老的真快
    之前在 Sex and the City 還有 Charmed 當中
    明明看起來還很青春無敵
    忽然間老好多
    不過Kevin也不懂相處
    他應該直接告訴Chad他跟經紀人談話的內容
    然後由Chad去做評斷
    他還是太自我中心了

    Vincent D.

    ReplyDelete
  4. 呃...兩位,請問這就是傳說中的「出來跑的,總有一天要還」的意思嗎?(爆)

    我是有點不太想寫上半季啦,尤其是笨蛋Kevin居然搞出「顏射前男友報復現任B」的愚蠢舉動(Scotty明明那麼可愛!),他已經是這齣戲裡我最~討厭的角色了...Orz

    我最近比較愛【Torchwood】裡的Ianto,好可愛啊~(一邊滾一邊撒花),希望第二季他可以幹掉Gwen榮升為第一女主角(羞)...

    ReplyDelete
  5. To Vincent D.大,

    沒錯沒錯(狂點頭),Kevin就是一整個太自我了,才會中箭落馬。搞不好Chad早就有這意思,Kevin只是剛好促使他願意像公眾出櫃的最後一根稻草罷了。

    ps.
    沒錯沒錯。唯一令人欣慰的是,至少Jason Lewis還沒開始禿啦...當年他的Absolut廣告真的是叫人驚豔啊...

    ReplyDelete
  6. 整部劇中,我最喜歡的就是Scotty了啊!
    (為什麼~~~~他戲份這麼少少少....)

    不過Kevin下一個對象好像是那個議員(已經變成kitty前男友)的弟弟耶...-_-

    這部戲似乎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來大洗牌一次,他們的人生還真忙....

    ReplyDelete
  7. S.M你想太多啦…這又不是無姦道…*爆*
    看完這篇
    http://en.wikipedia.org/wiki/Kevin_Walker_(Brothers_&_Sisters)
    真想大叫
    "Kevin,你真是個爛腳!"
    什麼玩意兒,和Scotty有緣無份就算了,還這樣對待他,TNND…
    我不想看他了,編劇把他做掉然後把Scotty變成他家的long-lost son好不好…

    ReplyDelete
  8. SM:

    Kevin 那天的行為好像一直叫人家要娶他, 到人家買了鑽戒又嚇到的任性女孩...

    還有, 你怎麼知道人家是顏射, 搞不好是內爆 (羞~~)

    忘記問你, 可否將你加入我那邊 G-Men United 的連結? 感謝!

    ReplyDelete
  9. 你們大家為什麼對這個角色這麼反感?希望不會只是因為他是學法律的,或者是,在這個角色設定時,有對學法律的有不好印象。

    我都沒看過呢。只有在網路上看過Kevin & Scotty的剪輯片段。在他們分手的片段中,Kevin不是說他還在學習嗎?給他一點時間與機會吧。

    ReplyDelete
  10. To みんなさん,

    對耶,我也突然發現,會不會真的太~一面倒了啊(笑)?感覺我沒有從第一集開始寫真是個錯誤,這樣可能會發現到第一季結束時,滿滿的回應都在罵某人(爆)。看來我回應要省著點用...:P

    To Tuffy大,
    我記得之前在Simone家看到,Chad的戲份有七集,算一算他從12集登場,嗯...也快了嘛!

    你那句洗牌的忙碌人生真的讓我笑到噴淚XD

    感覺Kitty一直在換鞋,Kevin一直有人在進貢。不過我比較希望Kitty可以吃回頭草,畢竟Warren比較帥(羞),而且Josh Hopkins還會...呃...彈吉他唱歌?(Kitty會是因為這樣所以要跟他分手嗎?)

    To 皇后殺手大,
    這就是我討厭Kevin的地方,根本沒學到教訓嘛!哼哼。

    To Vincent大,
    自便自便,請不要客氣。

    話說回來,你連用的兩個譬喻都好讚啊!

    To Maurice,
    親愛的,當.然.是.因.為.他.是.學.法.律.的.啊(甜笑)。拜託~你看看米國影集裡的律師,有哪幾個在處理感情戲的時後是處理的帥氣又神氣的(叉腰指)?

    我覺得編劇對Kevin真的太好了,一連18集裡,所遇到的四個男生都是「主動」對他投懷送抱,根本沒有打算讓他學到教訓的意思嘛!

    ReplyDelete
  11. 哇哈哈 你們的速度太慢啦 人家KITTY這次可是很專情的在感情事業上奔跑 我比較喜歡現在這個"爸爸型"BF好嗎 這才是好男人啦~~ (整個很任性)
    至於KEVIN 我只能咒他智障+劇情太少 每次帶到KEVIN馬上就很DRAMA化 整個就是DRAMA QUEEN嘛!!!! 為什麼為什麼 感覺被標籤化了 =.=" (怒!)
    這齣劇超好看的 每集都很精彩 感覺人生過得很"充實" 且我覺得他們家庭好團結喔 整個很溫馨耶 真是愛死這齣戲了 編劇真是太厲害了 一定是有做功課的編劇 整個安排的很好!!!! 可是為什麼他是在星期日冷門時段=.="

    ReplyDelete
  12. 這齣我這邊下周也要開播了
    yeah~~~~ *灑花瓣*

    ReplyDelete
  13. 噗。
    可愛的Luke MacFarlane已經被米帥把走了啦!可憐的Kevin實在是不能跟Wentworth Miller比啊...

    話說回來,Wentworth Miller那頂漁夫帽是怎樣?還真的實在是不好看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