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歌德式的男色恐怖片_Edgar Allan Poe's THE RAVEN

話說本小爺最近開始練習觀賞男色B級片(B級指成本低,所以出來的效果當來不能跟好萊塢大片相比。除此之外別無他意)。以前我一直覺得這種片子說清淡太鹹濕,說鹹濕偏偏又不直接,總有種搔不到癢處的遺憾,到底拍來幹嘛呢?不過等我真的認真看過幾部片子,才發現氣氛的營造完美的選角其實在這種類型的片子裡是非常重要的,想想看,一堆只穿著小內褲的青春胴體滿場飛舞,實在是非常意淫引人入勝啊......。沒想到就在本小爺一路走來,彷彿似乎就好像感覺到自己快抓到那麼一點點「眉角」的時後,竟看到下面這麼勁爆的消息:愛倫坡一腳踏進同志世界!

Source:
〈here! Networks Wraps Production on the Gothic Thriller The Raven〉




負責拍攝這片的,是軟調男色B級恐怖片領域裡赫赫有名的David DeCoteau,一連串的【The Brotherhood】系列應該可以讓他在這個領域裡留有一席之地,沒想到這次和Here電視台合作,居然把腦筋動到Edgar Allan Poe(愛倫坡)身上,改編起他著名的作品《The Raven,烏鴉/渡鴉》上!

有關才子愛倫坡的生平,身為推理小說飯的小爺有點懶得講了(如果你是恐怖小說飯卻不知道他,也需要好好加油),感興趣的可以看看中文維基或是Ebglish Wikipedia上的介紹。而這次被改編的《Raven》其實是愛倫坡非常有名的詩作,以富含節奏與韻律的用字遣詞,道來一段痛失致愛的悲傷故事。好啦!大家都知道本小爺的氣質其實比較接近掛著菜籃上街的阿桑而非靈氣逼人的女知青,跟我一樣沒看過這首詩的看倌,可以現在開始看看原文,或是來個簡體中英對照版(對,阿桑不是只顧著搶特價小推車上的廉價品,還懂得在買菜休息時上網找資料)。嫌字太多的客人也不妨試試由The Simpsons(辛普森家族)所帶來的【簡化版Raven】

2006年11月8號開拍的【Edgar Allan Poe's THE RAVEN】,拍攝的場景非常特別,團隊們可是大老遠地飛到南非約翰尼斯堡取景(設定在英國鄉下莊園的故事,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取自這裡,跟【Heroes】那個喊著ヤだ的傳送一樣,看起來很日本其實在L.A.),剩下的部分則是在倫敦加拿大拍攝完成。故事跟The Simpsons的編排其實很相似,由迷樣的兇手朗誦愛倫坡著名的詩作《The Raven》開場,沒想到卻伴隨著一件神秘難解的兇殺案!究竟敲門的人會是誰呢?讓紫色窗簾翻飛舞動的又是何方神聖呢?經由一連串B級男色意淫片練習之後的導演David DeCoteau,再次躍回主流故事時,甚至充滿自信地宣告這次可是「Merchant Ivory film meets Agatha Christie」呢!天啊!光看到這些關鍵字本小爺就快高潮了(好像太直接了喔...=.=a...不過我想快高潮的時後大概也不太會注意修辭和叫聲啦...)。

由導演James Ivory與製片Ismail Merchant成立於1961年的英國電影公司Merchant-Ivory,出產的作品多以異國風味唯美文學氣息著稱,像是曾獲奧斯卡八項提名的【A Room With A View,窗外有藍天】,經典級的同志電影【Maurice,墨利斯的情人】...等(對,就是左手邊這對抱在一起已經超過20年的老頭們)。近年來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則有獨眼龍帥哥露點參與演出,深刻捕捉寂寞滄桑味道的【Heights】。至於Agatha Christie嘛!套句美國書商回答推理小粉絲的回答,不難窺見克奶奶的地位(Q:「為什麼你們到現在只賣阿莎嘉‧克莉絲蒂的書?」A:「因為我們只留那個年代最好的就可以了!」)。即便不偏好古典解謎類型的讀者,還是無法忽視克奶奶在推理類型上的驚人創作(光是想到她一個人關在房裡可以想出那麼多原創的詭計,就覺得好厲害啊!)。我想,大家應該可以理解喜愛Mystery類別的小爺,對上面這兩個字的組合,內心到底有多激動了!

10年前導演以【Leather Jacket Love,皮夾克愛情故事】驚豔四方,10年後再次回到同志電影跑道,究竟會爆出什麼樣驚人的能量呢?對David DeCoteau感興趣的客人,絕對不能錯過導演拍完【Edgar Allan Poe's THE RAVEN】後的感想〈EDGAR ALLAN POE'S THE RAVEN completes post production〉。導演大人不但宣稱自己這次的選角保證可以讓【The Brotherhood】系列的死忠粉絲更加滿意,那迷人的關鍵字啊,可千完別看漏了啊!
This is my first truly gay movie since LEATHER JACKET LOVE STORY (1997) and I am grateful that producers Paul Colichman and Stephen P. Jarchow have allowed me to make another film that is purely and unapologetically gay themed.


ps.
擔心自己對David DeCoteau作品風格不熟的觀眾也不用緊張,不妨試試被Simone大品評為「導演你是完全不想隱藏你自己的惡趣味了嗎?」的2006年新作【Beastly Boyz】(這片DVD已經出了喔)。在這部以同志元素為主的恐怖片裡,講述著由於Travis的雙胞胎姊姊被殺害,深愛姊姊的他決定混入兇手們所待的運動營隊,大開殺戒為姐復仇。普通的殺人手法已經不夠看了,那把兇刀簡直跟陽具人間凶器沒啥兩樣(形象還是要稍微維護一下),不論是躺著摸還是綁起來摸,最經典的莫過於這個根本就是在浴室裡用神秘潤滑油做愛的殺人手法,非常惡趣。

相關連結

Comments

  1. 有詩的電影我都感興趣啊!

    原來又是一個完全不曾認識的領域,又開一次眼界!至於這種軟調男同志情色片,大概就像台灣人說的,看得見摸不著(什麼偷不如偷不著之類的)最令人遐想吧?!

    我很喜歡「皮夾克的愛情故事」啊!第一次看時想,完蛋,怎麼完全是我的樣子啊!但電影夢幻般的結局,在現實世界裡有可能嗎?

    最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些同志電影,開始有不同元素加入,懸疑、偵探、恐怖等等,不再只是風花雪月的愛情浪漫片,或者是青春自我探尋出櫃片。這是否已經反映西方同志世界裡的一些變化?

    ReplyDelete
  2. 中文維基關於愛倫.坡的介紹連結有瑕疵。

    ReplyDelete
  3. 呵呵呵 真是巧啊
    兩週前我才訂那個Beastly Boyz
    週一收到信說已寄出
    嗚嗚~~ 是要我再等多久啊?
    輪家想看抓狂小帥哥大開殺戒啦 >,<

    這個[Raven]看起還很值得期待噢

    (在Simone大的感化下我們好像都成了DeCocteau的粉斯了 XD)

    ReplyDelete
  4. 拿Beastly Boyz當B級男色恐怖片的入門影片口味會不會太重了一點~XD
    要看就要先看Brotherhood系列啊,前幾天衛視西片台還有重播Brotherhood IV。
    這篇是我以前寫的,當時導演還處於偷渡期(:p)
    http://blog.pixnet.net/rosicky/post/3616267

    S.M.你要找的那段B級男色片的解說應該是我之前在我Blog文章回言裡提到的吧,我把它貼到這裡了
    http://blog.pixnet.net/rosicky/post/2431856

    (以前有講過,不要叫我simone"大"啦,直接叫simone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5. To Maurice,

    這個領域我覺得很難進去說,我也是試了很久,才有點感覺:「喔~原來這類型的片子要這樣看才有趣啊!」

    當然啦,也是有人覺得,幹嘛把時間浪費在做這種練習上。我自己倒是覺得,就是要換換口味才好玩嘛!(例如,即便我再怎麼愛勒卡雷,我怎麼樣也不能接受連續讀兩本他的書,這樣我會死...Orz)

    我覺得你提到的這些變化,在同志電影裡是真的正在大量轉變的一個趨勢。魔幻的【Dante's Cove】、冷硬派偵探的【Donald Strachey系列】,科幻的【Torchwood】...等,就連政治也行。想想我們也滿幸運的,可以在這種轉變的時刻一步步看著他們冒出頭來。

    ps.
    連結已修正,謝啦。

    ReplyDelete
  6. To JP,

    這都是Simone大人帶壞我的,其實我本來是好孩子。
    至於你嘛...嗯...喔,我看到你背後閃耀的刀光了,你當然也是被帶壞的好孩子啊XD

    不過...你也太~愛買了吧...>"<

    To Simone,

    厚,不寫大一整個怪怪的...Orz

    我會舉這例子是因為浴室那一段真的很有趣嘛!我一邊看一邊笑,導演真是太惡搞了!

    這一部真的滿令我期待的,到時候Simone大要記得寫心得喔,我會催你這一部的(磨刀霍霍)...

    ps.
    謝謝Simone幫我貼出來這一段啊~(Kiss)

    ReplyDelete
  7. SM大

    又有東西可以看了YA~~~~
    在Genre方面我跟SM大是還滿像的
    這種懸疑又有好料可看的是絕對不能錯過低~~~
    看到大大回Maurice大的東東
    心有戚戚焉
    最近拼了命的把這些有意思的影集,電影等給看完了
    除了本來就很有興趣的Brotherhood, Dante's Cove 及 Donald Strachey系列之外,Torchwood/Doctor Who, State Within等影集已經把整個LGBT的視野給擴展開來了.
    有趣的是,以上所提的影集絕大部分都是英國或是加拿大所出品得
    相對於美國,這兩個國家對LGBT的議題是比較友善的
    我想誠如Maurice大所提出來的
    浪漫愛情片跟青春出櫃片是比較好入門的吧
    進了門之後,愛怎樣的花花世界也就不是不可能啦

    PS.美國影集目前好像只有Kevin Walker一個人作代表吧,可惜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