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手工】Blogs Clipping_網摘20070223


同志婚姻在美國再下一城,紐澤西州成了美國第二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州。拔得頭籌登記結婚的事愛情場跑15年之久的Steven Goldstein和Daniel Gross。

相關新聞
〈New Jersey begins gay 'weddings'〉

〈美国新泽西州同性民事伴侣关系法2月19日起生效实施〉
基于这一法律,合法登记为民事结合关系(Civil Union)的同性伴侣将可在本州范围内享有与异性婚姻关系完全一样的法律权利,但不包括美国联邦法律中的婚姻权利。

〈Map: Gay marriage across the US〉




同志新聞(GLBT News)



阿薩布魯(Hobby)
  • 〈The Way We Are〉
    如果【放輕鬆,隨性做】裡吞與吐的問題是同志揮之不去的可能困擾之一,那麼,David Sedaris在《The New Yorker,紐約客》專欄上的最新文章,似乎也幫某些異性戀內心的疑問發聲:「Which one's the MAN?」。
    文章其實寫得輕鬆有趣又切題,但小爺感到非常疑惑的卻是...呃...好吧,我以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那些歐洲、北美地區的人應該不會到了這年頭都還在玩老掉牙的角色扮演分類吧?都民國96年了,我還以為這些地方的人們都知道,同一晚兩把鏟子都下鍋炒,可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呢!
    對David Sedaris感興趣的可看這篇專訪
  • 〈妹妹的成績單〉
    過年的時後,小堂弟也是這樣一直被唸唸唸,因為他才大一,就被當了兩科。害我只得跳出來圓場:「沒關係啦!我大一上也是被當了英文啊!」不過事後我還是唸了他一下,因為他微積分被當了,我唸他是因為這科到時候很容易因為時數多而擋到其他其實更應該修的課。只是當時又害我想起那個打擊我英文信心的老師,唉。
  • 〈食與慾〉
    食物和慾望,真的都是記憶中的最美啊。
  • 〈Speedophobia〉
  • 〈【同志】明代时期的福建 男风特别兴盛〉
    男风表面上看是一种社会风气,但其中有许多深刻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原因,它甚至和阶级压迫、民族压迫连结在一起。
  • 〈快樂同志〉
    要是今天你可以選擇當不當同志,你還會當同志嗎?
    當了這一回同志,才讓我真正的知道什麼是愛情,什麼是真正的活了一回。
  • 〈Condom Application Given a Hand〉
    同志們,必看!
  • 〈Why Gay Men Make the Best Bosses〉
  • 〈Morning Goods: Andrew Wolff〉
    原來小帥哥叫做Andrew Wolff啊。



影視體育(Entertainment)

Comments

  1. 我還以為動作片介紹已經讓你「精」疲力盡了,還能再做「手」工活,也是了不起。

    嚴格說,美國同性「婚姻」(marriage)合法的州數,目前僅麻州,承認「法定準婚姻關係」(civil union)的,佛蒙特州為先、康乃迪克州次之,紐澤西州立法機關通過的,應該是準婚姻關係而已(別忘了,最高法院沒承認婚姻合憲性),所以應該是美國第三州承認這種類型的同性伴侶保障,只不過,紐澤西州最高法院強調的平等權益,在這個不同名稱的法律關係架構下,一體適用婚姻關係而已。

    最近這種親屬法的案件越來越多,關係複雜者多有之,包括子女關係(誰有監護權)與財產關係(誰有繼承權)等等。看過美版的QaF,大概就知道這案件只會不斷出現,就像同性婚姻合憲性案件,恐同者不會放棄任何打擊同志平權的任何機會!

    我應該恢復寫作能力了吧,我想?!會繼續討論這些法律問題吧。

    ReplyDelete
  2. 又來雙主題....=.="

    我也要綁個小帥哥洗腦啦....=.= 這麼爽可以讓被害者愛上....我也要...:'(

    ReplyDelete
  3. 喔~Ya!有些東西還是交給專業的比較讚,才不會像我這樣搞不清楚亂扯一堆...Orz
    (而且我美版QAF...呃...目前還是沒超過第一季XD)

    本來網摘會順利放出來的,結果我自己手賤,不小心把我的瀏覽器關了。害我沮喪了一個禮拜才開始振作起來。不過也剩沒幾回,應該會乖乖做完它吧!

    對了,上禮拜的網摘裡我放了大陸第一本專門討論同志與法律的專門書籍,雖然可能跟你的焦點還是不太一樣(你是歐美?),但搞不好還是可以看看啦...

    ReplyDelete
  4. 唉幽,因為出了一點小包嘛!
    不過我覺得那個例子真的很扯,明明被X在先,自由在後耶...

    不過...究竟那男的擄走小孩,又給他iPod、電腦、腳踏車...等,到底是存著什麼樣的想法啊?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