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手工】Blogs Clipping_網摘20061208


12月號的台灣版FHM男人幫雜誌,輕輕鬆鬆地以一篇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文〈如何冒充男同志?〉拿下本週的頭條。雖然這份雜誌在小爺心中屬於給異男看爽嘴炮用的「那種等級和類型」雜誌,但看到這篇文章還是不免驚為天人。這就是所謂的....嘖嘖稱奇嗎(摩亞貌)?嘖嘖嘖...

理論上應該要很理性地把一些字句馬克起來,然後抓出來討論一下什麼的。不過這篇文章實在是太經典了,讓小爺難以割捨。憑良心講,攝影很有創意,我還滿喜歡的(爆),不過一想到是為了這種目的才拍,唉...

要知道,有人行文雖然明褒暗諷,甚至滿紙髒話,但拿出來幽默的點卻是經過深刻觀察後的問題所在,絕非以刻板印象自己寫爽的文章可以比擬。想快意通篇地寫出肚痛帖?惦惦自己草書的斤兩先吧!記錄一下跟這篇「生平無大志,立志做同志」的專文最有關係的人:文字:剛野 強(官方網站居然還自己打錯...=.=a);責任編輯:何佩如。至於文章裡提到的「到尾」,該不會是創辦《影評報movie review weekly》的那個「自由影評人到尾」吧(我以前還滿到尾當主編的時候,水準頗高)? 如果是,交朋友真的要小心。


同志新聞(GLBT News)



阿薩布魯(Hobby)



影視體育(Entertainment)

Comments

  1. 這郭假同志真泡妞的招數已經粉舊了耶
    還有人敢拿出來用嗎? *嘖嘖不屑狀*

    再說裝得那麼像幹嘛?
    太像妞也只會把你當姊妹 不會當作男人的啦
    (台灣蓋霸妞會很多嗎? ^^a)

    ReplyDelete
  2. 我一直以為「太娘」在同志圈裡面是被嚴重歧視的一群,沒想到居然會被一個雜誌視為是值得假裝的典範。是我的年紀太大跟不上時代了嗎?

    ReplyDelete
  3. To Maurice,

    厚,我又不是故意的(裝死)。可是真的很神奇嘛!但話說回來,這篇文章其實固化了異男對於同志的刻板印象,很清易地可以看得出來異性戀男性在MAN Power這字眼上的執著與恐懼,想像一個比他更具傳統男性剛猛形象的人在床上嬌嗔,可能對他們來說很有安全感?這麼想來,其實這篇的編輯還是挺會拿捏雜誌特色的嘛...(我幹嘛幫他講話啊XD)

    拍照的應該是他們家的特約攝影吧。

    其實我本來也打算整理一下上週的同志婚姻進展,不過太累了。而且我有時候拿捏不準正確的差異,這種事還是交給專業的比較好(推諉)!倒是女同的部分,我報導裡其實也聊了你說的觀點,不過,我原本以為「生育」對女同會有更大的吸引力,而促使她們在關係上企圖更進一步(關係正名+組織家庭)。看來我還是沒抓到男女同志間的差異。

    ReplyDelete
  4. To JP大和do1234大,

    台灣的蓋罷妞多不多我是不知道啦,不過這種話題電影裡倒是很常演,2005年都還有人為了工作+泡妞假扮演同志呢(詳見【Partner(s)】)!

    我是覺得拿這來開玩笑無妨,但重點是你想藉此聊什麼更深入、值得探討的問題,而不是拿肉麻當有趣。

    至於娘貨還是C炮(很抱歉我用了這些字眼),到現在的確還是很多同志會被歸類為負面的形象(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電視、電影都太愛拿這當負面教材了),只能說這篇文章是一種異男的自尊心反撲,卻成了沒有幽默感的反諷吧!

    真的,do1234大,你沒有落伍啦。落伍的是拿這當主題企畫的編輯們,以及看得很開心的豬頭們。

    ReplyDelete
  5. S.M.先生
    ㄟ...什麼是蓋罷妞啊?

    ReplyDelete
  6. To Mr. Lyon,

    應該是指喜歡同志的女性,記得那個專用的字眼是Fag hag?不過這字眼好像褒貶因人而異的樣子。

    To Rod,

    不用那麼偏激啦!反正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遇到這種令人無力的文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了。算是我私心拿出來讓大家開開眼界囉。

    又,根據本小爺鄉民的性格,正所謂沒圖沒真相啊~Ku Ku Ku...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