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Deadly Skies_W.H.Y?


Deadly Skies_Canada / USA_2005 TV

Directed by
Sam Irvin

Writing credits
Keith Shaw

私評:6.0/10

經過縝密的確認和再計算,天文學家Madison Kelsey(Rae Dawn Chong飾演)和電腦駭客Hockstetter(Dominic Zamprogna飾演)發現,一顆形跡詭異的小行星正朝著地球飛奔而來。更糟的是,這顆有如美國德州大小的行星,很可能因為躲在它背後另一顆小行星的干擾,直接撞上地球!然而,美國政府單位完全不願相信這個沒有十成把握的訊息,面對急迫的24小時限制,Madison決定試圖說服前空軍上校Donovan(Antonio Sabato Jr.飾演)和他的愛侶Mark(Michael Boisvert飾演)一起合作,潛入空軍基地啟動威力強大的雷射摧毀小型星。然而,背後卻早已有人下了格殺令,死亡的陰影悄然地爬上這幾個人的身後...


臉譜出版社在出版橫山秀夫著名的短篇集《陰の季節,影子的季節》時,曾有一個小小的網頁改版。現在大家看到的,多是引用唐諾擺在書裡的導讀介紹頁,然而,眼尖的讀者可能會發現,網站上其實有一個裏頁面---在這頁面上,唐諾用了比較平實(呃...就是不那麼引經據典也不那麼愛東拉西扯)的語調來講述這本非常好看的書。
每閱讀一本推理小說,我總會習慣性地在閱讀前去臆測「可以從這本書獲得些什麼」,閱讀後思索「作者想表達些什麼」,進而評價這一本書的精采度。得獎紀錄、銷售排行自是一種暗示,內容題材也帶給讀者某一程度的想像與期待,尤其是一位新作家初登板作,更增添了我的好奇心,想知道作者想創造或顛覆些什麼──
而小爺學唐諾不成卻變得囉哩叭唆的引言,無非是想問問大家,你看電影前、觀影後,會不會突然很好奇地想這個單純卻又難解的問題:W.H.Y.?

無論是採用較多人稱呼的【Force Of Impact】,亦或是選擇原本的片名【Deadly Skies】。對於這部不管是翻成【末日倒數】也好,【太空浩劫】也罷,甚至改稱【致命的天空】都行的科幻電影,說實話是,小爺完全搞不懂【Deadly Skies】為什麼要拍,拍了片又是想說些什麼?


看過預告片的人應當很清楚這片裡有個極大的賣點:Antonio Sabato Jr.的翹臀!是的,大膽的預告片完全吸引住小爺的目光,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於Antonio在【Testosterone】的驚鴻一瞥完全不能饜足,而對【Deadly Skies】這部當家新作「有所期待」的話,親愛的,預告片看看就好,精彩的都在那...ε( ̄ c ̄)y-~。

小爺完全搞不清楚這一片的重點在哪?除了Donovan和Mark兩人作了一場無意義但叫得很真實(感覺好痛... ╮( ̄▽ ̄#)╭)的愛愛以外,同志角色在裡面有什麼意義?是為了突顯出人們面對問題時,性別和性傾向完全不會有所影響嗎?還是如某些傳言所說的,因為賣不出去,所以最後又加了這場床戲好抬高身價?撇開同志角色或議題不談,【Deadly Skies】絕對會被小爺私心地劃入低成本(又很無聊,而且一點也不緊張刺激)的B級科幻片。換句話說,用先前很多人在小爺家表態過的評斷方式來看:「如果換成男女主角的設定來演這部戲,你看不看?」,答案絕對是肯定的:「除非連腳指甲都上過二層保養油了,本小爺才會考慮看看囉~」。


不過,這片到底還是有個很好笑的地方。話說Donovan和Madison兩人在執行任務時,突然間一名閒著沒事的阿兵哥走了過來,躲在車裡偵察的兩人只好開始親了起來(喔~我知道這很老套,但有趣的地方就在這)。中間的曲折和解決方式就快轉吧,等到兩人搞定準備上路時,突然出現了下面這段一針見血地開了類型公式電影玩笑的超逗對話...
Donovan:呃...很抱歉...關於剛剛那個吻...
Madison:(仍然倉惶中)我知道...雖然我沒有預期到會...但那個吻其實感覺很好...
Donovan:可是...雖然我很喜歡你,可是...
Madison:(撥頭髮)沒關係!我知道剛剛很緊急...
Donovan:(乾笑)可是我還是有話非說不可...
Madison:(小鹿亂撞地極力撇清)沒關係!我瞭解,我完全瞭解!我們忙著拯救地球什麼的....
Donovan:不不不...Don't ask, don't tell...
Madison:(尷尬地沈默了一陣子,輕輕側了側頭)喔~

瞬間兩人就成了好姊妹了(爆)...

對於一部預告片真的把精彩的全剪了進去,Antonio Sabato Jr.不知為何地好會穿大衣(軍人會記得把領子豎起來耍帥嗎?嗯...),Dominic Zamprogna明明長得很帥,卻在後半段把自己搞得像個只會yo yo yo鬼叫的小板弟,全片拖泥帶水且在理論上與現實極度不符的片子(那個...美國人笨是笨,可是NASA會笨到連歐洲太空中心通知他們有隕石要撞地球的時候,都還半信半疑,搞得全片只有我們翹臀安東一夥人是先知嗎?唉,這工作布魯斯威力已經搶過頭香了,安東哥...),記得先把指甲油上過了再去看啊!


ps.1.
關於雷射的部分,因為小爺聽力不太好,一直搞不懂那個雷射系統是...?Fusion Laser?可是我查了關鍵字,出現的大多是Laser Fusion,意指透過強有力的雷射引發核熔合反應的一種方式(或技術),有沒有人聽得出來這是什麼雷射啊?

ps.2.
比較有趣的是,劇中要查詢資料的時候,選用的搜尋引擎是號稱整合式的Dogpile,可以一口氣幫你在google、Yahoo或是Msn等搜尋引擎上全部一次搞定,我自己是用不太習慣啦,感興趣的可以看這裡的中文介紹

ps.3.
聽說同時期推出的戰爭片【Tides of War】一樣糟(更糟?),看來這部以北韓核武為主題的片子還是跳過好了。
補:八月底的時後,到底還是看了【Tides of War】,沒想到最近北韓還真的試爆核彈呢!

Comments

  1. 找不到预告片的下载

    我发现生活的世界除了showtime就是here!,没有别的了……

    ReplyDelete
  2. To 皮皮大,
    還有Logo和OutTV啊(甜笑)...

    我倒是滿少看Showtime的節目,自從他們家「曾經」阻擋了非美國的網友進QAF網站後,某人的怨念就一直存留至今...Orz

    跟Dreamhost這家虛擬網站一樣,當初因為CPU運算量過大,無欲警地停權關了人家的站,還不能進去備份後,即便現在可能不會這樣了,但不重視使用者的臭名倒是傳得很久很遠...

    對了,預告片小弟補上了。當初忘記放連結了...^^a

    ReplyDelete
  3. sm大

    幸好有你的警告
    不然我大概又會很花痴地把dvd敗回家^^a
    Antonio de Sabato Jr.的魅力實在粉難擋啊XD

    還有
    為瞎咪Ethan Green被改編成真人版我都不知道 *氣*

    ReplyDelete
  4. thx

    大陆要看到这些比你们更难呢~555555

    ReplyDelete
  5. 那一段床戲我看過,露點鏡頭很短,
    加上燈光昏暗,老實講,Antonio的魅力有點褪色了.....

    ReplyDelete
  6. To JP大,
    真的真的很短,真的真的很暗,真的真的很沒有什麼。呃...應該說根本沒有什麼重要性和意義在啦,要敗也要敗閃光二人組Donald Strachey系列啦!

    不過...偶粉久以前就摘過Ethan Green的新聞了說...(玩手指),那個時候我還亂寫寫錯,被Simone大糾正呢!

    而且...電影我已經看了...(光速逃)

    ReplyDelete
  7. To 降魔師大,
    太好了!專業人士出場,保握機會趕快問一下...

    到底Antonio de Sabato Jr.的經歷和魅力是在哪啊?記得他是麻豆出身?我一直搞不清楚他的「資歷」為何讓很多人在他出電影時趨之若鶩說...

    降魔師大一定知道!說嘛說嘛(裝無辜眼神攻勢)...

    ReplyDelete
  8. sm大

    看來是我看你過去文章太不專心了
    居然漏掉這新聞^^a mea culpa

    那....電影好看嗎?

    關於這個Antonio的經歷我不太清楚
    不過我是可以現身說一下我是如何陷入Antonio的粉斯團
    *馬賽克*
    粉久粉久以前 當我還粉小時
    有齣叫Melrose place的連續劇
    每週準時收看MP是我苦悶學生生活的消遣
    雖然Antonio在MP只演過六集
    但他的表現卻是令人過目難忘
    加上當時他是搶手的麻豆
    不少時尚雜誌都有他的照片
    所謂遇水則發 粉喜歡在泳池拍照的Antonio(所以他的外號才會叫海豚男咩)當然是大紅特紅
    後來MP越演越誇張 我也不再收看了
    但Antonio的身影已經在我年幼純真的心靈烙下痕跡......
    *馬賽克*

    ReplyDelete
  9. 補充一下
    Antonio當時最有名的廣告就是
    這郭 這郭 還有這郭

    ReplyDelete
  10. To JP大,
    圖我倒是記得,經歷就真的是不知道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勤奮地寫筆記)!

    回說。我之前只有看過一兩次漫畫,不過人物造型實在是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這次是因為CAMP小弟主演,所以就很開心地有所其期待。

    我目前的想法是,單就電影來看,雖然有很多細節有瑕疵(而且我覺得很關鍵),不過整體熱鬧有趣,很具漫畫的誇張風格,還算值得一看。但若要以漫畫改編作品來說,跟我印象中人物的形象有差,我不確定這樣的改編到底有沒有抓到原著精髓。

    目前正努力找找有沒有漫畫可以惡補,好讓我比較一下。

    ReplyDelete
  11. To Rod大,

    沒關係啦!語法再練習一下就可以啦!
    使用超連結的話可以這樣做...

    〈a href="網址"〉你想說的話〈/a〉,記得把全型改成半形喔...^^

    ReplyDelete
  12. SM大

    其實......再難看我還是會想辦法找來看吧
    畢竟我也"曾經"是Antonio de Sabato Jr.小粉絲呢
    說到Logo,我們同學們都一致覺得,連Bravo都比他Gay
    美國電視網怎麼這麼不夠力呢
    我覺得Here比Logo好看
    而ShowTime又不准人家從美國以外的地方連去她家的網站
    我還是支持Here!好了
    說真的,我也覺得閃光二人組比絕大多數的好看太多了
    希望可以早早找到來看(羞)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