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生活】Just a little......



突然間失去了blogging的動力。並不是像這樣(〈部落客的不告而別〉)突然間蒸發,也不是這般掙扎與兩難(〈My Secretive Life Saying So Long?〉),然後感慨著也許在某一天,很多人就會這麼離開吧。

就只是如同這部廣告所展現的,有一種莫以名狀,無以為繼的深沈感慨。覺得自己總是徒勞,什麼都只有一半(好吧,至少在杯子外面,因為折射的關係,水看起來比較滿一點,勉強目測估計扳著手指心算一下感覺好像快到一半的樣子...),其實有好多部電影看完後想介紹一下的...很多東西想要讀的...很多事想要作的...很多帥哥等著被本小爺糟蹋的...(轉電話線)


我猜啦,可能是因為我最近陷溺在勒爺的世界裡,鬼影幢幢;也可能是我最近做了某件我其實滿想做的事,卻發現自己並不夠格。再回頭檢視自己,除了原本該做到的事都搞得亂七八糟的以外,甚至連搞笑的幽默感都消失了,可能是最糟的部分...(天啊!那是我僅存、一點點可以被大家不小心提到的部分耶...)

我其實沒有很沮喪或是很失落,感覺天黑了或塌了之類。反正只要每一次我時間的運用變得很糟,就會開始這樣,月經題,月經題。

啊!忘記說了。這部名為【Permission】的廣告,是由Media That Matters所作的公益廣告,想知道詳細相關資料的,請按

Comments

  1. 想不到你居然會為了沒有寫部落格文章而歉疚啊!這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幾個月不發電子報的傢伙喔!
    很想做的事情?嗯...
    我是不臆測是什麼事啦!不過因為期望太高,總希望會燈光美氣氛佳,結果卻發現自己是落入凡間的精靈,為了一切不美好而落淚!但其實只是自己太在乎,而對自己有眾多的苛責罷了!不要這樣喔!這次沒爽到下次再來就好啦!(ㄟ,我真的沒有臆測嗎?)
    好啦!至少知道自己不足,可以有努力的機會和空間,不至於全盤皆輸。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沒有那麼容易一百分的...

    ReplyDelete
  2. 我雖然只有來看你的網誌一個星期左右,
    不過看你每一篇文,
    那內容的充實度就是有些網誌波兩三篇的量,
    個人覺得這樣就很夠了,
    也許在有一天,你的部落格神經又恢復了,
    又忽然有動力波文了也說不定!^^

    總之只想說,你的網誌真的很豐富喔!

    不過我可以理解那種內疚感,
    像我的英文網誌就是專門被我拿來養雜草用的XD
    除了英文外,我想那邊看的人比較少,
    也是寫不下去的原因之一 Orz
    但是就對有常在看那邊的網友很對不起...Orz

    ReplyDelete
  3. 是沒動力還是故意裝懶阿
    別學我ㄚ
    我網誌都沒有幽默感的說
    且好幾億年才生出一篇


    難道是想開了 要"走出去" 陰沉沉的LAB 尋找一片花嗎? 那我要開桌請客喔....XD

    部落格倦怠症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去抓一個愛愛回來啦~~~~

    (金光閃閃中)

    ReplyDelete
  4. To みんな:

    突然覺得大家都好良善,好體貼,連某個孩子閃我都閃得不那麼用力...(淚),不像某人平常尖酸刻薄又愛碎嘴...

    不過大家都小小誤會我了。

    對我來說,寫blog是一件愉快的事,當它變得不愉快的時候,大不了就毀屍滅跡搬家去,不要再做了。所以,日常生活發生的事反而會給我比較大的刺激,當它影響到小爺blogging的動力時,就表示我一點也不想(不願或是不能)從正經世界逃脫了...Orz

    最近主要是知道自己不足啦,不管是專業還是興趣上都有點(好吧,是「很」)惶恐。總覺得我的時間分配搞得好糟!就像很久以前do1234大曾經問過我的問題:如果我還有時間在這裡寫些有的沒的,難怪專業性會不足之類的。當初那並非責問,但我是很認真在思索這件事的。

    當然啦,沒發電影介紹倒還真的是有點不好意思。畢竟這是我當初對這裡的一點小期許...

    ps.
    話說,最近由阿部寬主役的日劇【結婚できない男,不能结婚的男人】已經變成我身邊的人今夏最喜歡推薦給小爺,強調「非你莫屬,一定要看」的最佳選擇了。所以,就不用多費心猜測是那方面的事了啦...聽起來好像我早洩的感覺耶(羞)...^^a

    ReplyDelete
  5. just be yourself, just do what you want!
    不如意的就看开点,毕竟你做的是脑力活,没有那么容易突破的,如果容易突破了,又怎么能显示你的价值?所以继续努力吧,准备得越久,成功就越辉煌!
    呵呵,有空一起去香港玩吧,我想我去台湾比较难了,不过也许你可以来广州玩.

    ReplyDelete
  6. To Rocxian大:

    謝啦(拍肩)!

    ReplyDelete
  7. 唉啊,我的名字怎麼出現在讓 SM沮喪的說明文裡面啊。我也是為了你們年輕人好啊(駝背撐著拐杖,一邊咳嗽一邊搖頭中)...

    話說回來,還有很多電影和文章你還沒介紹給我們呢?我前幾天還租了「親兩下打兩槍」(Kiss, Kiss, Bang, Bang)回來看,完全是因為你曾經推薦過說。(雖然覺得沒有很好看...)

    年輕人,要撐下去啊。至少要撐到可以找到一個 B然後向 Scott閃回去為止啊。

    ReplyDelete
  8. To do1234大:

    因為..我是因為時間的規劃和實行弄得很糟,一堆是糾葛在一起,當然會拿最軟的blog開砲嘛!呵呵...^^a

    倒是有人傻傻的相信我推薦的片,一時之間還真難想像啊!我的選片可是號稱冷凍庫等級的啊!

    不過.....「撐」這個字好刺眼啊(淚)~

    ReplyDelete
  9. 我現在深深覺得,當人在看一部電影前,
    絕對要忘記那些推薦、好評,
    甚至不要去看影評,只要記大概的評價就好,
    想想你為什麼要看那部片?
    不是因為有誰說很好看,而是要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原因。

    我看「吻兩下打兩槍」的原因,
    除了看過不少人說好看(及幾個人說難看)外,
    第一是我本來就喜歡小勞伯道尼,
    (以前很愛方基默,但是現在對他沒啥喜歡)
    第二則是我想看這兩個男的接吻XDDD

    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完全不敢看別人詳細的影評,
    因為我不想被那些好評打壞我的看電影興致,
    那等於要我用他們的標準來看電影,
    而不是我自己的 =_=

    結果出乎我意料,他們的笑點我都看懂了,
    我也很喜歡裡頭的編排及同志笑料,
    除了結局的槍戲有點弄得不太好外,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部好片,
    但是我只會用很曖昧的詞說,
    這部可以花時間一看,以及有人說很難看。

    站長不用妄自菲薄自己的推薦 ;p
    大家都推火爐級的電影就沒意思了,
    就像這世界不可能每天都只吃熱食,
    偶爾也要吃點冰淇淋,才能豐富自己的味覺。^_^

    ReplyDelete
  10. Dear Raura大:

    推「找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原因」和「偶爾也要吃點冰淇淋」...\^0^/。

    其實我還滿慶幸自己是個記憶力很差的人,所以,看過的影評其實還滿容易忘記的,看電影的時候很容易看得很開心(或是很ox)...看完後才會想起自己為什麼想看這片...^^a

    不過,現在片子那麼多,影評(或心得)就成了很重要的指標之一。有很多時候,我往往會跟著某些人的推薦走。所以說,找到味道相符的blogger還是滿重要的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