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Gay On The Range_從封面開始練習分辨男人吧!


當你在書局裡閒晃時,會因為某本書的封面而讓你在當下決定買下它嗎?當你在網路上亂逛時,會因為某張海報的色調、排版,或是露齒而笑的明星,而決定進電影院嗎?

好啦!我知道你們都不是。但根據小爺好幾次因為封面的關係而挑了些讓人盯著螢幕上一堆人賣力嗯嗯啊啊,不小心流出來的卻是睡著的口水後,我倒是很有自知之明,自己可是外貌協會的

所以,當書的封面長成這樣,看官們,您買不買帳?

(本篇有大量的圖,請斟酌服用)



俗話說的好,書中自有黃金屋,裡面藏有小猛男(顏如玉過時了,相信我),自古以來,若肚子裡吃不下這麼多猛男沒有半點墨水,胸膛內的心房不住上幾個令你心動的異男,哪稱得上是胸有丘壑呢?西地,讀書的確是沒有男人的最佳食糧,這點從最近小爺想看的書《En l’absence des hommes,由於男人都不在了》,就可以知道,真知灼見的看法可不是我一個人在這瞎掰胡扯。

然而,哪本書好看呢?

在這個大家被沖來沖去的網際網路年代(互聯網時代),你可以透過上網的方式,拜一下孤狗大神,一海票中英法俄的簡介、心得,看法或觀點,都非常容易取得。但在資訊流通並不迅速,五、六年級剛出生的那個年代(民49-民68,1960-1979),買書的時候,該怎麼判斷呢?這時候,封面就很重要啦!

Gay on the Range是一個專門收集這類paperback小說封面的網站之一,站長Ryan Richardson非常喜歡這類帶有復古味道的小說封面,因此決定收集之。一開始,他收集的50's - 60's年代的女同志美女系列(詳見他的網站Strange Sisters,但隨著收集日漸豐富,不少懷舊迷透過網路發現這片新天地後,2003年有人詢問:「能否也給男同志封面一個空間?」

經過長達兩年的準備,Richardson終於在2005年4月,張燈結彩地推出Gay on the Range這個網站,同樣地,也是從同年代開始收藏起,慢慢擴展到70's末期(An archive of gay paperback artwork from the 50's and 60's)。

雖然提起早期同志的畫作,很多人幾乎都會想到Tom of Finland,更厲害一點的還會想到他連出了20多冊的Kake系列。而Tom也的確將他自己的畫作,當作Physique Pictorial等雜誌、或是書籍的封面。如果你因此自詡為達人等級,看看Richardson的收藏吧,絕對令你眼界大開!



鹹濕的封面大概跟18禁一樣,即便你一點也不感興趣,還是會忍不住瞥個幾眼。不知道哪裡可以發展豔遇?健身房?更衣室?淋浴間?海邊的猛男帥哥還是病床旁的護士先生?親愛的,人家封面都馬有說:連深入敵境的叢林都可以!


那...找什麼職業好呢?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廚師也好,樂手也罷,還是展現軍警一家親來個制服控,都行。想趕流行找個牛仔斷背一下?看清楚,這可不行現在才有的風潮喔~


那那那...談個異文化間的跨國戀愛如何?不管是印加、埃及,羅馬還是中世紀的歐洲,連夢幻的東方叢林,曠野的印地安之戀,年輕人,您爸的年代早就傳便便啦!


嫌這些不夠刺激,不夠離經叛道,不夠驚世駭俗,想來點Special的看官,放下一百二十個心吧。看是要遊走在男女之間的雙性遊戲、易裝變容後足蹬高跟鞋在男人前昂首闊步,還是喜歡黏在阿爹身邊裝可愛、長伴哥哥弟弟左右耍曖昧的,這世界說小不大,說大不小,就是能照顧的到您的需要。喔,別忘了SM喔(甜笑)~


如果,假設,If and only if,你跟小爺一樣,看書是為了充實人生,是個想要從他人燃盡的多樣主題歷程裡汲取活下去的生命與動力的狠角色,我怎麼可能忘記你們這些追隨者呢?管他納粹、立法或是恐同暴力;AIDS的死亡陰影還是青少年成長記,想要的,中樂透後爸爸通通買給你!不過如果你像雷普利一樣想在小船上謀財害命,康走小爺哪天狗屎運中的樂透獎金,含淚地說,也是有...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自己猜旋律吧),上面的封面千篇一律都是同一種畫風,當時的市場未免也太狹隘了吧!有這樣疑慮的人客,請安心。什麼都買,什麼都賣,可不是x虎獨有的口號喔。


看了那麼多(今天根本就是用圖片充數啊...),你最喜歡的是?小爺把最喜歡的幾個封面放在本篇虎爛文第一張(不是,不是在淋浴間裡有著帶勞力士的帥哥為我一見鍾情,抓著我不放的那一張。再上面一點,最上面那張),感興趣的人,別忘了到Ryan Richardson的網站Gay on the Range一探究竟啊!

相關連結

販賣多樣此類商品的網站Pulp Fiction Productions
Homobilia網站的Gay Pulp Novels區

Comments

  1. 哈哈哈,對喔,昨天才跟你提到書。

    我倒是好訝異於那個年代,封面就可以這般花俏,有的還滿美的,有的則充滿性張力。下次就等你的封面(期待的眼神)!

    ReplyDelete
  2. hmm...是我太年輕 還是不愛看書....怎麼這些封面一點都不吸引人....啦啦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