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FAQs_用深情的吻炸翻全世界!

FAQs_USA_2005

Directed by
Everett Lewis

Writing credits
Everett Lewis

私評:7.8/10


逃家的India(Joe Lia飾演)在LA閒晃著,打算好好玩一場順便拍拍小電影賺點錢過活的他,卻意外地被騙,更在街頭被恐同的Quentin(Joshua Paul飾演)和Guy(Adam Larson飾演)追殺,幸好這時命運之神Destiny(Allan Louis飾演)降臨救了他一命,將他帶回那邊緣人小窩,跟女T Lester(Minerva Vier飾演)同住一屋簷下。

然而,命運竟是這麼奇妙的一件事,當India在街頭遇見真愛Spencer(Lance Lee Davis飾演)時,也發現了Guy可能是個同志?而Spencer雖然在街頭噴漆作畫為樂,心底卻有著不可告人的危險想法?更慘的是,Destiny好像愛上了不該愛的人?而這一切的混亂,似乎只有愛才能化解一切...


大家對Everett Lewis熟嗎?聽過他的名字嗎?或許沒有。但Lewis在台灣算是滿早被引進的一位同志導演,平均每三年左右推出一部作品的他,一路走來,拍過【An Ambush of Ghosts】、【Skin and Bone,皮肉慾望、骨與肉】、【Luster,情慾軀殼、同性之光、愛的浪漫史】,最近推出的作品就是【FAQs】。

Lewis在小爺看來,是一位有才華卻不太懂得包裝片子的導演。他總是將關注的焦點集中在青少年社會邊緣人...上。無論是帶點SM味道的【Skin and Bone】,或是描述慘澹年少的【Luster】,Everett Lewis一直很真誠地想剖析性對青少年的影響,以及當他們遇到真愛時所做出的反應。小爺私心地認為,2002年的【Luster】要算是他到目前為止的最優之作,透過Jackson和Sam互動,詳述了人們不斷地尋找愛情,或許為的只是冀求一個可以看見自己純粹的本質,並讓自己打內心發出光芒的伴侶(最後一幕很感人)。

時隔3年後再推出的【FAQs】,
卻風格迥異地宛若一場童話故事。這次Lewis打散所有的敘事節奏,粗看起來像是一則公路電影,最後卻採用輪迴的方式做外圍的包抄,讓觀眾洋溢著滿滿的幸福,看完故事後好甜蜜的睡去。


真愛無敵」大概要算是這一片最主要的論調,無論你再怎麼被騙、被欺凌,甚至採用暴力作為宣洩的出口,【FAQs】透過扮妝皇后Destiny,讓這些因命運的牽扯而湊在一起的年輕人,終將有機會檢視自我(不然幹嘛一進門就要求每個小帥哥要在他家全裸2小時以上),透過「愛」圓滿己身,進而幫助、成就他人。看著這一批原本在社會邊緣打滾,懷抱著恨意過生活的小伙子們,一個個因為愛、關懷與同儕的瞭解,終於化悲戾為祥和,尋找到真正的歸宿所在,讓本來打算想以「尋找童話的出口」作標題的小爺瞬間改變主意。如果一對對可愛的年輕帥哥在鏡頭前親親我我,努力喊著要用一個吻撼動全世界,你怎能不感動啊!\( ̄︶ ̄)/

Kiss is louder than bombs. Let's blow them away!




故事以India被生活所迫,登樓在小旅館悶燥的房間內拍片賺錢,卻不幸被騙作開場。故事裡最有趣的要算是Destiny愛上了警察那段,比對之下,即使完美如Destiny,也會因恐懼、暴力和憤怒,作出後悔的事情。整個故事在一番「愛的教育」下,最後一幕時又回到了小旅館:一樣黯淡的夜晚,一樣閃爍的霓虹燈光,一樣有年輕人再次登樓。不同的是,Everett Lewis卻清楚地告訴我們:如果有太多的同志都因著暴力的發端而憤怒出櫃,那麼,就讓這一切以愛作結吧!

Honey, I have been arrested by love.





ps.1.

小爺對Everett Lewis的認識,除了上面那三個關鍵字外,就屬「染頭髮的年輕帥哥」最有印象了。而且還是要染怪怪的顏色。【Luster】的Jackson染寶藍色,【FAQs】裡的Spencer染亮麗的森林綠,重點是,他們都可口到不行啊....

ps.2.

雖然,本來小爺沒那麼喜歡這一片的,覺得過於童話傾向,不夠深刻(別以為有帥哥有一大堆帥哥在螢幕面前露點就OK,我有那麼淺嗎ε( ̄ c ̄)y-~)。不過最近一連悲劇,突然覺得這一片真好....

我要看同志喜劇啊(握拳)!誰來給我清單吶...╰(‵□′)╯

ps.3.

剛剛沒事去看人家寫的心得,居然跟我的好像...感覺我在作翻譯的工作,這世界果然是先寫先贏...╮(﹀_﹀")╭


相關連結

有放導演想法的官方網站
剪得滿不賴的預告片

Comments

  1. 喔 要看喜劇喔 去看Adam&Steve阿
    不過還在戲院上映中 哇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是最近才發現這個有趣的部落格的。心裡一直有一些疑問想要請教:
    1.版主介紹的這些怪怪影片到底是哪裡來的?台灣有在租售嗎?
    2.版主應該是研究生吧?怎麼有這麼多時間整理這麼多的資料啊?上次報紙說根據調查,目前台灣的大學生平均一天花不到一小時在唸書,看來研究生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不要打我)。
    3.版主似乎偏好西洋的影片,有沒有打算拓展到華文影片或是其他類型的影片呢?

    ReplyDelete
  3. Ya...太棒了,終於有人覺得我更新迅速了..\^__^/

    雖然我看不懂「怪怪影片」的意思,大概是我的簡介都亂寫,把人家的片搞得又怪又糟吧(笑)!

    1.網路。這些都可以在Amazon等網站上買到,大部分的片子未來都可能在台灣租售或上映,有的甚至已經直接出DVD了。

    2.24-8-10=6。扣掉睡覺、上班(或所謂的「讀書」),你還有6個小時可以用來做這些事,只是他們很凌散,端看你如何找到它們。以我認識的blogger為例,Bryan大堅持每天要寫出有內容的心得,即使要上班還是作的超好;Simone大看的片子比我多上百倍,她說,每天睡4個小時,放假你不要亂跑,就有時間看了;更別提Maurice大要寫博士論文,還是有時間在blog上寫關於同志權益的法律相關文章...諸多繁不及載。報導中「平均」的意思就表示說,有人不到一小時,有人一天可以花一小時以上,更多或更少,看你時間如何分配。

    3.這裡只有簡介和感想,影評這種事需要斤兩,我還有自知之明,所以只當自己記錄用。同志題材本來就少有人願意介紹,這也是我書寫的初衷。就像有人專門介紹紀錄片一樣,這是一種義工性質。至於需要其他類型的片子,網路上高手如雲,我喜歡撿軟柿子吃。不過我還是會看流行的大片子,只是寫不寫又是一種抉擇。另外,關於華文電影為何比例不高,加上類型限制的話,扳扳手指頭就知道,也不是我不願意寫...

    回應裡空間有限,似乎不太能廢話太多,所以簡單回應,望祈見諒。

    有問題別客氣...

    ReplyDelete
  4. 跟他以前的作品比起來,FAQs實在是太溫馨了,有好幾段劇情讓我起雞皮疙瘩:p
    Skin and Bone發行DVD時的譯名是「皮肉慾望」哦。

    ReplyDelete
  5. Simone大聖臨(抖),還好我沒背地裡說妳壞話...^^a

    這片是真的溫馨了點,不過最近我看的片都好悲慘、好悶啊~,於是,就覺得至少這一片有可愛的小帥哥可看,是很好的片子...(癡態)

    我改正過來了,謝謝Simone!
    那...Simone大要不要列個喜劇清單來啊...(無辜眼神攻勢)

    ReplyDelete
  6. 除了第一部片沒看過外,我也很喜歡這導演的風格,皮肉慾望最後一幕還令我非常「興奮」!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Lust那電影裡念的詩,是出自美國一位有名的詩人兼小說家之手喔?!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