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Starcrossed_為了形式之美而殺人的兄弟愛

Starcrossed_USA_2005

Directed by
James Burkhammer

Writing credits
James Burkhammer

私評:3.5/5


Conner非常生氣的甩門。

x的!從小開始,帶有軍事風格的父親就是不喜歡他而偏愛哥哥Darren。偏偏Darren什麼都好,什麼都優秀、無論父親想要什麼樣的要求他都達得到。對Conner來說,即便兩個人都交了女朋友,對於這個總是在自己身邊,安慰、照顧和體貼自己的哥哥,從那看似開玩笑的一吻開始,就不再是普通的感情了...


這部海報色澤與排版非~常漂亮,超級吸引小爺的作品【Starcrossed】,是James Burkhammer第一部個人創作的短片,如果你感興趣,可以在這裡或是這裡看到它。前者雖然畫質不好,但導演將成品放在YouTube上,一方面也算是公開吸引資金用(他說不排除拍成長篇)。選擇後者則可以在PlanetOut(星球出櫃網)上看到它,因為它入圍了這個著名的短片賞(第七屆)。

撇開兄弟愛不談,作為個人的第一部創作(編、導),James Burkhammer敘事手法流暢,成績看來不俗。或許該歸功於他先前在Power Up旗下打工過,當2003年很火紅的女同志短片【D.E.B.S.】要拍成長篇時,他更是擔任了assistant to director and producers這樣重要的角色。

劇本看來並非James Burkhammer的強項。小爺認為,當你試圖呈現禁忌的時後,必須要展現出關鍵的核心價值所在,也就是一種非它不可的成因。拿這樣的要求來看【Starcrossed】,如果只是Conner和Darren兩人從小相互扶持,或是長大了Conner抱怨著自己不得阿爹的歡心,但Darren仍然關心著他,這樣鋪陳實在是沒啥吸引力。更別提兩兄弟在床上被老媽瞥到,我承認父母親永遠比小孩子所想得還來的敏感,或許這不是媽媽第一次看到(或猜到)了,但畫面上的呈現卻僅是兩人光個小屁屁睡在一起,就可以引起兩人亡命天涯?捉姦在床也要有ACTION的照片啊...o(一︿一+)o

事實上,我認為導演在編劇上過於保守既然想展現衝突,鋪陳就應該關鍵些,爆點更應該強烈點,如果上述的要求都達不到,最後那浪漫的心心相印、銬銬相連完全就像橫山秀夫在〈密室の人〉這短篇裡的安齋利正一樣,是個喜愛殉情的形式美作品罷了!

ps.1.

好啦!引經據典對我這種小角色來說,真是痛苦(幸好這年代有孤狗大神可以拜)。再一次看不懂片名,跑去查了一下,「又是」莎士比亞!star-crossed lovers出自很有名的作品《Romeo and Juliet,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用來形容像RJ戀這種一出生就「注定」不被允許的戀人(因為古時候的人相信命運是由天上的星所掌控,所以才會用star來形容之)。

ps.2.

PlanetOut Inc.是一個提供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等GLBT社群各式各樣的資訊為主而聞名的網路公司,而PlanetOut(星球出櫃網)則是他們的官方網站。

成立於1995年的PlanetOut主打的功能是新聞、娛樂和獻上聊天等相關功能,它之前被美國最大(也最久的)同志相關書籍出版公司Liberation Publications收購,跟Advocate雜誌成為同門師兄弟,2000年的時後與Gay.com這家提供聊天、留言版等互動功能服務的網站母公司Online Partners合併,成立名為PlanetOut Partners的新公司。

PlanetOut每年都會定期公佈像是廣告獎...等「向同性戀者消費群體正面做出了具有尊重包容精神和優秀廣告創意」的公司,其中很受人注目的是在2006年邁入第七屆的PlanetOut短片獎Short Movie Awards)。這個獎項算是GLBT社群裡很大的短片賞,入圍者除了會在Miami Gay and Lesbian Film Festival(MGLFF)公開自己優秀的作品外,主辦單位還會特別幫得獎的導演舉辦記這招待會,順便頒發獎金。

第八屆的MGLFF即將於2006年4月21~30日展開,或許住在邁阿密的人可以去瞧瞧!

相關連結


Comments

  1. ㄟㄟㄟㄟㄟㄟㄟㄟ
    怎麼可以這樣....=.=
    我也要看!!!
    每次都私藏幾手...哼!
    一點都不可愛
    老頭子....XD

    ReplyDelete
  2. 我說scott啊,這一片我自己也是在youtube上看的啊,我還把訊息擺在一進門的第一段呢!

    可見你昨天寫作業很專心喔,不錯不錯。

    ReplyDelete
  3. 畫質有夠不敢領教 臉的輪廓都看不清楚 太爛了 就算有帥哥我也看不到ㄚ....難道是我近視太深了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