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科技】 從線上免費像簿BubbleShear到我那些生命的紀錄與歷程...


BubbleShear是一個很有趣的免費線上相簿,現在推出了Beta 1.2版。

這個相簿最特別的地方是,目前它允許無限制地開相簿,我想用過Flickr的人都知道,除非你繳錢升級成會員,不然你最大能開的相簿數目是3本,這對喜歡分類的人來說,是滿痛苦的一件事。雖然可以用Tag這功能,但找起來其實沒那麼直接,說實話對免費的會員是有點綁手綁腳的(但對付費會員就方便許多)。

這個時候,無限制開啟相簿數目的BubbleShear就出現了第一個好處了。


但BubbleShear除了無限制地供你開啟相簿好分類外,最有趣的地方是,他每一本相簿都「分別」供你單獨作Blog用。也就是說,你可以公開某一本在blog上,當作是旅遊的圖片記錄,或是像下面小爺玩的方式一樣,當讀者想看的時後,可以按下Play鍵讓它播放,非常整齊又有趣呢!

下面是我試玩之後的結果,分別開了兩個Albums,記錄我最喜歡的小說(Novels)專輯(Albums)。感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沒想到隨著小爺慢慢整理,卻突然發現,人好像隨時都得有什麼是你所喜愛的,或是鍾愛著些什麼似的,而書本和音樂竟然代表著全然不同的兩種意義(至少對我而言)。原本以為會選很多很多書,卻發現要挑出所謂的最愛竟然這麼困難;原本以為音樂聽過就算,卻發現每挑了一張,那個時候在做的事情就這麼無欲警地跳了出來。看著這些慢慢消失了當初的悸働而成了自己內在一部份的書本,以及代表著生命每個歷程的專輯,突然間又想把他們找出來,尋找當初的那些記憶....

有沒有人要分享一下你最愛的書和專輯的呢?








Comments

  1. 哼 也沒什麼嘛~!
    除了日文的以外 都馬我有的專輯...

    ReplyDelete
  2. 乖~那你也去生一張「你最愛的專輯list」吧!

    我要看....(伸手)

    ReplyDelete
  3. 免費相簿啊....嗯....有意思....
    所以....澎湖照呢??
    我要看....(伸手)

    ReplyDelete
  4. 耶 澎湖照+1 (不給就燒~ 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