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賄選】3 stages of LOVE

剛剛收到可愛的學弟發送的「友達。love love day 巧克力」,這才想起明天好像是西洋情人節了耶!而我居然要捧著錢在情人節當天把錢繳給學校,我明明比較愛錢啊!這世界果然最愛的永遠都不能跟你在一起!

上面的圖是香港(HK)的計程車司機所想出來的新招式,不過被我"小小"動了一些手腳,XD

這一次有投票(poll)喔,歡迎大家。


先前看到這個月份的中文版《國家地理雜誌》講述愛到底是哪根筋在作怪,其中利用激素的產生來描述為何有所謂的性吸引期、蜜月激情期(Dopamine/多巴胺...等激素),以及老夫老妻的伴侶扶持期(Oxytocin/催產素),將愛分成三個階段,還滿有趣的。有空的人可以去找今年2月號的雜誌來看(中英文版都一樣,不過英文的網站豐富1000倍以上,中文網站早就死了的樣子...( ̄ c ̄)y—~),或是直接跳到下面的相關連結,有文章和專家說明給你聽喔!




  • Lust, or erotic passion
  • Attraction, or romantic passion
  • Attachment, or commitment



雖然上次的投票What's "slept with someone last night" really means to you?好像都沒人理睬我,僅僅只有3票,但結果還是滿有趣的。保守的選項(2人)都是台灣的遊客所投,住在美國的網友確認觀念要開方些。(感興趣的可以在這裡看到結果)大概是小爺英文太差,題目選項又都很無趣吧...


  • A real Fxxk with cock / vagina (33%)
  • An exchange with juice, like masturbation (67%)



但是呢,某人還是不死心地想玩,順便試試中文字可以不以拿來投票。沒想到本來想要玩的題目卻被Cindy批評的一文不值,她覺得這絕對是小爺因為被整個商業操作機制搞到腦部嚴重缺氧後才想得出來的愚蠢題目,全然沒有創意可言...(哭著跑走)

虧小爺本來還覺得不錯說.....


你覺得,LOVE應該是怎麼樣發生的...
  • 比中樂透頭獎還要容易的天雷勾動地火,一見鍾情
  • 歷經七七四十九天將七杯水熬成一碗湯,濃縮精鍊



我猜是因為他跟我一樣,暨不相信會中樂透,所以不可能一見鍾情;偏偏又沒人可以跟你瞎耗好沸滾出一杯愛情釀的酒。唉,這年頭喔.....

在經過小爺苦思之後,我覺得這個題目絕對適合我這種刻薄相的人了。



唉呀呀呀!
結果等小爺把這個投票做好,居然發現OUT雜誌也辦同樣的題目! 而且人家的選項還寫的比我好...Orz



What's the worst thing about Valentine's Day?
  • The carbs in the chocolate
  • Choosing the “perfect gift” for someone who has everything he needs—me!
  • Sitting through [insert title of Nora Ephron romantic comedy] for the 600th time
  • The fact that it’s a commercial scheme
  • The fact that your only Valentines are from your parents
  • Listening to your self-loathing friend whine about how he’ll never find true love—when he’s 23
  • Being made to feel like less than a person if you’re single
  • Reading stupid lists about it in magazines and on Web sites



我比較喜歡第二個,覺得很Q~,絕對是小爺這種刻薄的人想不出來的。不過居然第六個跟我想的一樣耶,真是太可愛了


雖然農民曆說,今天日逢受死日,不宜諸吉事,但或許大家可以按照英國衛報給的建議,躲在家裡挑張電影劇照,寄給你的親朋好友當卡片祝賀一下,是不是也不賴呢!我挑的是西洋版的【來跳舞吧!】,或許大家會想選【企鵝寶寶】、【落跑雞】或是【斷背山】之類的...^___^

不管怎樣,還是祝大家西洋情人節快樂啦!


ps.1.

因為小爺沒收到註冊單,所以忘了繳學費,要被罰款了...=.=a。

最可憐的是打回家「想說」老佛爺不知道會不會突然收到然後好心幫小爺繳錢,結果我娘居然說「那跟老闆說,因為沒繳學費要被退學了,不如就讓我畢業吧!」。

娘,說得真好...( ̄▽ ̄#)。可惜你兒子很峱.....

不過台銀也真是的,為什麼學費不可以用「本人」的信用卡繳款一定要用監護人的呢?哼哼,一直以來都是我自己出錢啊!小爺自己打工養自己,有錢交學費是不行喔...(╯‵□′)╯︵ ┴─┴


相關連結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Learn about true love〉 (專家把愛的三階段講解給你聽喔!不想看文章的可以來這聽英語)

由Lee Ann Obringer所寫的文章〈How Love Works〉(就是將愛的三階段區分出來的科學家,必看之文

蕃薯藤News〈愛的化學研究 激情一年半 三年全沒了〉

科學人雜誌(2005.12月號中文版)的翻譯文章〈誰摧毀了彩虹的詩意?〉(講述使用科學來剖析愛的感覺...^^)

維基上關於多巴胺的介紹

Comments

  1. 看來是"某人"的"情人節憤恨文"
    真是替他老人家感到悲哀阿
    二十老幾了 還單身+XX

    情人節快樂阿...祝你突然在LAB裡遇到帥哥 或是被人邀去吃情人節大餐....雖然都不會實現啦...哇哈哈....

    ReplyDelete
  2. 管我...=.=a
    明明知道這些都不會發生還「祝」ㄌㄟ,去投票啦你....

    今天農民曆說「日逢受死日,不宜諸吉事」,乖乖待在家裡看書才是王道。

    ReplyDelete
  3. 情人節真是沒意義啊!想要解釋情人節的由來,順便教些英文,結果居然給我變成巧克力試吃大會...
    情人節的重點可不是巧克力啊!(吶喊中...)不知感恩的國中臭小鬼們給我小心點...
    管他情人節是不是商業操作的撈錢日,爽就好!情人節快樂吧!

    ReplyDelete
  4. 老師~(舉手)
    情人節的重點不是巧克力嗎?

    不然情人節試用來幹嘛的?

    其實我們中學老師也有講過情人節的由來,但現在只記得某些牌子的巧克力比金x好吃太多的S.M.

    ReplyDelete
  5. 那你把犧牲生命也要維護人們戀愛權的Saint Valentine擺在哪裡?
    還有充滿神話色彩,帥哥美女的天下的希臘神話故事Cupid and Psyche也很有浪漫情懷啊!
    反倒是吃巧克力的習俗,根本不知道哪裡來的...
    所以巧克力(裝兇甩教鞭貌),一點也不重要...

    ReplyDelete
  6. 天啊!經sam老師這麼一說,以前老師上課講的故事突然全都想起來了.....

    好像還真是這麼一回事啊.....

    不過第一個跳出來的,還是當初全班送單身的老師「情人節巧克力」,她偷偷轉過頭去哭出來的印象...

    乖,要不要我寄一顆過期的給你?
    (那有辦法查出為什麼因此要送巧克力嗎?WHY?)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