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Doctor Who,叫John Barrowman給我收斂點!


最近BBC開始重播【Doctor Who】(2005- ),嗯...這話說得不對,應該說是重新製播新一季,算是再啟動。

有看過UK版【Queer as Folk】的觀眾應該都記得,在英版裡,可愛的Vince(Craig Kelly飾演)最迷的是科幻影集,【Doctor Who】(1963-1989)就是他的最愛。

會講到這個其實是有很錯綜複雜的姻緣的(認真),感興趣的再進來看吧。

註:插圖是【Star Trek】,不是【Dotcor Who】



話說最近英國互動電視網(Home Media Networks)舉辦了一個懷舊影集大票選,在超過1000人次的投票之後,產生了如下的名單(引自BBC):

  1. Star Trek(星艦奇航記,1966-1969,USA)
  2. Buffy the Vampire Slayer(魔法奇兵,1997-2003,USA)
  3. Friends(六人行,1994-2004,USA)
  4. Fawlty Towers(喜劇影集,1975-1979,UK)
  5. Blake's 7(科幻影集,1978-1981,UK)
  6. The X-Files(X檔案,1993-2002,USA)
  7. Babylon 5(五號戰星,1994-1998,USA)
  8. Stargate(星際奇兵,1997-,USA)
  9. Seinfeld(歡樂單身派對,1990-1998,USA)
  10. The A-Team(天龍特攻隊,1983-1987,USA)


對,我想你注意到了,明明就沒有【Doctor Who】(1963-1989)啊?

因為這一波懷舊熱潮(全世界都是這樣嗎?大家吃飽撐著就開始懷念過往歲月了?...=.=a),導致BBC電視台最近開始重新製作新一季的【Doctor Who】。新一季劇中,由John Barrowman所飾演的傑克艦長(Captain Jack Harkness),很神奇的是一個男女通吃的角色。

但絕對會讓你把珍妮佛喊出來的原因是,他是GAY,而且他要跟他愛情長跑10年之久的建築師男友Scott Gill結婚了!(人家連代理孕母也找到了...)

是怎樣!帥哥都要跑去結婚,那我怎麼辦~ (╯‵□′)╯︵ ┴─┴

好啦,所以邏輯看來,小爺

看到某人要結婚

發現【Doctor Who】重製

看到其他票選結果

充滿怨念為什麼帥哥都是GAY,然後都跑去結婚了


為了避免這是一則完全沒有重點而只有恐怖執念的文章(笑),還是來閒聊一下【Doctor Who】好了。

記得2005年英國科幻頻道(Sci-Fi Channel)為了慶祝開台十週年,曾舉辦過十大科幻/奇幻英雄和反派的票選活動。當時的英雄冠軍是小哈利波特,而【Doctor Who】中的主角Doctor Who(應該翻成神秘博士嗎?)則是其中的第5名;反派則是由【Star Wars】的Darth Vader奪得,【Doctor Who】裡的機器人壞蛋The Daleks則是第四名,足見這部科幻影集角色設定成功,滿受歡迎的。

Doctor Who到底是哪位博士?我們僅知他是Gallifrey星球的時間主宰,百歲人瑞的他,聰明絕頂卻幽默風趣,透過TARDIS這個貌似英國警察崗亭的太空船穿越時空,與來自地球和其他星球的同伴漫步宇宙,對抗邪惡的外星人、抓狂的電腦、機器人殺手以及同樣可以控制時間的魔頭...等,不停地為宇宙的和平而奮戰著!(好像在寫八股作文喔...=.=a)

第十季(喔,已經是第9人演出博士角色了)在2005年於英國推出後大受歡迎,BBC決定再製播相關影集【Torchwood】。有沒有看出來,完全是就把Doctor Who這幾個字拆開來重新組合,在《達文西密碼》裡也玩過這一招吧!這一部由英版【Queer as Folk】製作人Russell T. Davies所端出的新品(他在此影集為編劇),就是以傑克艦長為主角,決心製作出一部混合【The X Files】和【This Life】,帶有犯罪、科幻等元素的精彩影集。2006年3月之後,大家就可以在BBC上看到Captain Jack繼續在新的影集裡活躍喔。
Torchwood will be a dark, clever, wild, sexy, British crime/sci-fi paranoid thriller cop show with a sense of humour - the X Files meets This Life.

Russell T Davies
其實...小爺我比較想知道的是,SEXY指的是...(很害羞地逃走)

ps.1.

題外話是,美版將Vince這角色改名為Michael(Hal Sparks飾演)後,也將角色本身瘋狂收集的事物改成漫畫,這一點還出風頭到讓Hal Sparks以Michael的角色在【蜘蛛人2】嘎了一腳(笑)。我突然想,如果哪天華人世界也拍QAF,那兩岸三地會選用什麼題材來表現Vince這角色對過往風潮的迷戀呢? 台灣版的Vince會迷戀收集啥?香港版?大陸版?(別那麼計較啦!畢竟永遠也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可以天馬行空亂想,反正也不會成真)

要是我喔...,台灣版的Vince可以收集...
  • 布袋戲玩偶+霹靂系列的錄影帶
  • 80年代懷舊卡通(像是科學小飛俠、小英的故事、無敵鐵金剛之類)
  • 便利商店的所有磁鐵、公仔?(爆)

算了,公仔還是留給香港代表當個選項好了...Orz

ps.2.

好奇的人可以在官網看到John Barrowman在新一季【Doctor Who】的扮像,全都是可以拿來當桌布的大小。但小爺實在是很想給傑克艦長個良心建議:那個...畢竟是大庭廣眾之下,有很多事還是要衿持一點點,即便你周遭都是外星人也是一樣啦....

是的,就是那一張名為〈Riding the bomb〉的劇照。艦長,你會不會抱得太緊,笑得太開心啦... ε( ̄ c ̄)y▂ξ ...


相關連結

很棒的英國網站Queer as Folk Television Special
BBC News〈Star Trek is 'most missed' series〉

John Barrowman的官方網站
GaydarRadio的文〈Doctor Who Star To Have Civil Union〉

BBC News〈Doctor Who spin-off made in Wales〉
(關於新影集的報導)

BBC中文News〈科幻"蟲洞"無法成為"時光隧道"〉

Comments

  1. 真沒想到John Barrowman是gay 耶!!
    嚇死人了!!

    ReplyDelete
  2. of course he is guy , don't you see the way he kiss those guys....but I still like him.....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