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名探偵コナン 水平線上の陰謀_詭計越來越不行的類好萊塢卡通

名探偵コナン 水平線上の陰謀_Japan_2005

Directed by
山本泰一郎

Writing credits
古内一成

私評:7.0/10


柯南的電影瞬間已經到了第九彈了啊!真是的...

老實說,跟最近看《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的感想很像,算是佩服,也算是覺得很可惜。

怎麼說呢?你不得不佩服作者(或是製作群們)。人們總是貪鮮,就像流行一波接著一波,今天排蛋塔,明天等海尼根綠,流行起來是那麼銳不可檔,退潮的速度卻是驚人的可怕。怎麼樣持續抓住觀眾的眼光,的確是一門大學問。也因此,即便小哈真得不怎麼樣了,第六集變成了拙劣的愛情故事,書末耍那一招回馬槍的確令我心癢難耐,第七集怕是一定會看的。相對於連續性的故事,柯南更有本錢在一集一集裡把故事講好(反正目前在劇場版裡應該是不會揭穿黑衣人的真面目啦!)。但第九彈預告裡帥氣的二重サスペソス到頭來卻是最糟的敗筆。

(以下有雷,未看過電影請自行斟酌)

想要使用二重推理,最重要的應該是具備有令人信服的障眼法,也就是當真正的迷團手法被揭露時,觀眾才能享受從「怎麼可能,不是已經解決了嗎?」一直到「太令人訝異了」的心情轉變。但【水平線上的陰謀】卻簡單到連劇中人物都說:「我看穿這個伎倆,是因為那個不在場證明實在是過於單純了」,你怎麼能叫觀眾期待你的障眼法高明到哪去?

於是,第九彈變成了在中間讓我坐立難安的一部電影(那時候我還沒看預告片,所以不知道有二重計謀)。感覺一定還有什麼在後面,偏偏前面又簡單到有點無趣的階段。唉~

唯一的好處是,毛利小五郎終於有了帥氣的時刻,勉勉強強過得去的一部電影...

官方網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