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Primer_精彩俐落的時間之旅

Primer_USA_2004

Directed by
Shane Carruth

Writing credits
Shane Carruth

私評:8.5/10


難得一見的「時間旅行」電影。

所謂的難得一見並不是這類題材少見,而是它提出了一個很有趣的觀點:當時間、環境都轉變的情況下,會不會人就是一個全新的個體呢?

跟《阿弩比斯之門》的題詩很像:沒有人可以進入同一條河流。即使進入了,也將是全然不同的兩條河。這部電影巧妙地將時間旅行的概念(以及這類型題材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巧妙地混合多重宇宙觀,提出個體變化論,非常有趣!

小八卦是,這算是導演的第一部片子,因為作膩了工程師,所以拍起電影來了。其實他長得滿帥的,在這一部小成本的電影裡展現這樣的創意,也難怪它官方網站上的討論區熱鬧非凡!

官方網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