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Hard_一相情願的自我厭惡

Saving Hard_USA_1998

Directed by
John Huckert

Writing credits
John Huckert and
John Matkowsky

私評:7.0/10


週末的時候看完它的(還是在三更半夜=.=...),提醒跟我一樣膽小的觀眾,最後的時候有點小.....,血腥的畫面能閃就閃吧!不太影響劇情的。

這一片給我的感覺是,題材很好,導演在執行上也表現得不錯,後半段的懸疑味道有出來,尤其是最後一段的緊張感表現得還不錯,算是在低成本的片子裡拍出了非常有趣的故事。

不過演員實在是一個大問題。看樣子主角應該是華裔的,只能說演技真的...。其它的配角等等也都還ok,連續殺人魔的演技應該算是整片裡最搶眼的演員,雖然我覺得酒保最帥....

ㄜ............好像離題了。

主題部分,我認為導演要說得東西太多,會導致整部戲很沒有重點。不過仍然可以看出,警界的恐同行為,以及殺人魔本身的自我厭惡算是主軸部分。聽說這一片在上映時強調的是警界的部分,dvd也附了一片撒必死的,裡面有很精彩的對談(上映時的那種討論會),國外的影評滿推薦這片額外的撒必死dvd。(其實我要說的是,聽說dvd是導演版啊!不像我看的這個版本,因為要上映的關係,關鍵的親熱戲都會黑掉,然後跳到下一段...=.=)

至於連續殺人魔的動機,我個人認為應該是一種自我厭惡。他厭惡美國對待同志的方式,尤其是那些出賣肉體為生的年輕小伙子。與其讓他們遭遇到跟他一樣的命運,不如先了斷他們,免得他們以後受苦。這邏輯當然有待商榷啦!畢竟被他殺害的,有一個很明顯不是同志,只是因為這樣好賺錢,可以維生。不過殺人魔本身似乎不排斥自己身為同志的身份,尤其時他對待幾個成年人的方式,好像太過好心了?(ie, 不殺警探、不殺那個收留他的已婚男人)這點讓我對連續殺人魔的個性描述產生了疑惑,矛盾感讓我覺得這角色有點可惜。

這一片對於平常會看同志電影的人來講,我滿推薦的,算是題材非常有趣也很少見的片子。完成度在低預算的情況下算很不錯,演員本身也很放得開,並不介意在鏡頭前裸露。少見的題材讓人很想推薦「有空看看」,但並不表是它整體的表現高明到哪去。相反地,我反而很期待【Third Man Out】這部影集。Richard Stevenson可是正統推理裡認可的作家呢!

唯二比較有問題的是:

1.最後那一段....血腥的畫面真得有必要嗎?
2.結束的那一幕,到底想表現啥?難道殺人魔的動機不是像我想的(因為自我厭惡的關係)?還是只是為了故意製造無聊的「啊~」感覺呢?

哪位看過的人解答一下吧!

官方網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