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科技】"Google Blog Search" and "Opera blog".

話說最近實在是有點忙,不過科技界好像一點都不會有低潮似地,一連出了好多有趣的東西。
把最近感興趣的東西記錄一下好了.....




先來說google blog search好了。

話說google收購了blogger後,雖然一直很用心地在更新(而且還是"默默地" =.=),但一直沒能提供所謂的搜尋功能。當每個獨立的blog系統在花俏的首頁上,不僅提供分類選項、每個類別的最新更新文章...etc.功能,還提供檢索時,你真得很納悶blogger上那個空白的search到底有啥用?(完~全搜尋不到任何東西!)

現在這個狀況可謂是完全改觀啊!

進入blogger後,馬上可以在首頁上看到最新推出的搜尋功能:Blog search



這個功能跟google連結後,變成所謂的google blog search,讓google不僅可以查地圖、當字典,還能幫你做一堆其實你根本用不到的查詢功能外,再添一項利器。以前使用google百度或是yahoo搜尋blogger文章時,其實是很難找到的(這麼厲害的隱密性,其實也是我喜歡用blogger的原因)。現在出現了google blog search之後,天啊!它支援的最好的,居然是MSN Space!天啊~,以前MSN Space幾乎是找不到的隱密空間說!

如果你不喜歡google的樣子,也可以試試blogger type喔!


再來談談Opera blog好了。

話說很久以前,某人就曾被他的碩班同學炫耀過。看著螢幕上簡單不花俏的使用介面,再加上本身還提供mail介面(簡單地說,就是把IE和Outlook Express兩個和在一起,像Netscape"當年"一樣厲害的瀏覽器),當初我可是躍躍欲試的很!

現在的Opera大幅改版,不僅它的community堂堂改版成第二代,更推blog + photo albums 的功能喔!整個介面非常清新,也添增了一些有趣的小功能,像是可以做提醒的「Countdowns」;或是當網路硬碟用的「My files」;或是設定不能留言的黑名單blog等,300MB大小的容量可以做非常有趣的運用!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Opera blog因為是community改版後新增的功能,感覺上比較針對有在community活動的會員。如果把它當一般的blog使用其實是非常足夠的,但你若同時也是community的一份子,那樂趣幾乎可以說是加倍啊!可惜的是,目前我沒有使用Opera瀏覽器(因為要試用小火狐時,把舊版的Opera移掉了),不確定Opera blog跟瀏覽器本身的整合程度為何。但我想應該是很高的那種才對,就是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下進入blog修正之類的,改天來試試好了!

有趣的是,因為大陸對於Blogger的支援度為....0%....Orz(是為了鞏固百度的市場競爭力嗎?),所以在Opera blog上你不僅可以看到各國的網友(在blgger上感覺還是以英文使用者為眾),一海票中文blog都是簡體字呢!(笑)

ps.1.
才剛說改天要試試,嘿嘿嘿!記得Opera它10週年慶的生日那天,曾提供沒有廣告橫幅的8.0版本限定下載嗎?(這版本本來是要錢的)現在呢?Opera進階到Opera 8.5版FREE!免錢!就是免錢送你這沒廣告橫幅的瀏覽器啊~(挪威人也想要強力推廣這瀏覽器了嗎?呵呵...)

我投降了,來試試看...^^

ps.2.
話說回來,Netscape也堂堂推出Netscape 8.0版了呢!
到底它和Opera比起來,誰比較好用呢?
嗯.............
(兩個都想試當中...:P)

ps.3.
才說要比較看看,誰曉得Netscape 8.0有網友試用之後,非常的....ox。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Jan大的心得評論http://tinyurl.com/a8lzt(一系列的心得喔!看完我心都冷了。sorry啦!Netscape....)



Opera blog:http://tinyurl.com/9kf7j(yal大精簡的介紹)
Opera必看:http://nontroppo.org/wiki/OperaZHTW
(居然有Opera專屬的Wiki?真是了不起!)
Opera中文介紹blog:http://my.opera.com/POPOEVER/blog/
(關於Opera詳盡的簡體中文)
關於Opera的中文使用評論http://tinyurl.com/d33q9

Comments

  1. ...嘖,害我被騙進來...

    ReplyDelete
  2. 更新了...更新了...^^|

    ReplyDelete
  3. 哈!我不是yal,我是yuanlin喔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