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你有秘密要說嗎?

一直想要介紹幾個有趣的東西,無奈我這個人心實在是太大,手腳實在太短....

不過至少要來介紹一下PostSecret! 不然會覺得對不起自己....(哈)


我一直在想,「秘密」到底是不能說,還是不想說呢?
畢竟,如果都沒有人知道,那就不叫秘密了.....

你有秘密嗎?想說出來讓人知道又怕人盡皆知嗎?那來PostSecret就對了!


PostSecret是瞎米?它是一個Blog,一個情緒的出口。
它blog上這麼自我介紹:

PostSecret is an ongoing community art project where people mail-in their secrets anonymously on one side of a homemade postcard.

簡單地說,就是把你那些不可告人的秘密貼出來。反正網站上誰也不知道是誰,所以這裡變成了一個情緒宣洩的出口。比較特別的是,這個blog的主人"希望"大家使用自製的4x6明信片格式,所以即便你不喜歡窺人隱私,很多普普拼貼風格真得是讚到不行,樸素的設計美感還是會強烈地吸引你看下去。

這個有趣的想法是由美國馬里蘭州的blogger:Frank Warren所提供的。他在Blog上建立名為PostSecret的公開管道,你把自製的明信片(管你用剪貼、手寫還是自己畫)做好後,爬出你家的大門,走進郵筒(記得舔一下好貼郵票),然後寄給他,每個禮拜天(一開始的時候啦!後來每天有多少新的明信片要他處理?拜託!多到爆吧!)他就會把收集來的秘密掃起來變成圖檔,然後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為什麼這樣說呢?我本來以為會有很多很好笑的(事實上使真的有,如上例),但你仔細看會發現,情緒性字眼:hate、afraid;或是事件:sex;還是形容詞:virginfirst;或是動詞:die這幾個字真得很常見!(God也很常見啦!大概是禱告沒啥用吧~)說穿了,即便再好笑的秘密,還是帶著悲傷。誰知道那個到了23歲還會尿床的老兄,搞不好半身癱瘓地躺在床上,利用這小小張的明信片自娛娛人呢?

至於我的最愛,則是這一個。使用透明的銫麗絡,真是個棒到呆的表現!

其他類似的網站滿多的(像是Sorry Everybody也有出書喔!),不過還是PS這個blog比較酷一點(那些明信片都好讚啊!)

ps.1.
真可惜,我應該乖乖早點貼出這一篇的(我把它存成草稿了....^^),現在PostSecret已經有出書計畫了!站長Frank預定在今年12月將其中的部分作品,出版成實體書籍—Postsecret : Extraordinary Confessions from Ordinary Lives(224頁精裝本)。Amazon的預售價是16.47美元,所以現在幾乎都只能看到當天的post了,殘念~~

ps.2.
倒是今天(24號)有一篇跟我最近剛讀完的小說《Mystric River》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David有異曲同工之妙。唉~

延伸閱讀:
Time magazine網頁上推薦的50個最酷的網站
(有15個blog,PostSecret也在裡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