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Everyone_婚戀關係裡的喜怒哀樂

Everyone_Canada
_2004


Directed by
Bill Marchant

Writing credits
Bill Marchant

私評:6.0/10


簡而言之,這是一部試圖探討「關係」的一部片。

【everyone】利用Ryan和Grant這對同志伴侶決定舉辦一場私人結婚儀式,並邀請雙方家人來觀禮作為開場,整個故事裡充斥著不安。

一開始Ryan和Grant就吵個不停,他們搞不定誰要穿禮服誰不用穿、要不要舉辦第二次的婚禮(第一次對家族,第二次對朋友?),他們甚至連自己是不是對方的真命天子都要爭吵,這樣的婚禮打一開始便暗潮洶湧。

更別提他們的兄弟以及他們各自的女友或妻子。有沈溺在因自此而死去的七歲小女孩陰影中的警探(天啊!是馬修史卡德!←我狂笑)、有已經不再年輕卻還因此懷孕的不紅女演員、有一心想生孩子卻完全把太太當抽插工具的丈夫,也有一心只在意自己死去的女兒而因此不跟男友做愛的女孩...,諸如此類的人們都來參加這一場婚禮。

【everyone】難看在故事的攏長。即便有這麼有趣的設定,可以利用一對連自己的關係如何都搞不清的同志伴侶所舉辦的婚姻,回過頭來看看這些已婚(或將結婚)的親友們,各自陷溺在屬於自己的情緒以及關係裡,並如何試圖理清個頭緒來。但演員們卻愁眉苦臉的,加上運鏡看起來過於草率,導致故事的高潮太低。

跟同樣利用某個事件(或時間點)而將看似無關的人們,以及他們在生活上所遭遇的喜怒哀樂串連起來的題材相比,我真得很喜歡【Happy Birthd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