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Touch of pink_出來吧!替身使者。

Touch of pink_Canada/UK_2004
桃色接觸


Directed by
Ian Iqbal Rashid

Writing credits
Ian Iqbal Rashid

私評:8.0/10


真意外,這一片居然在未上映的情況下出了DVD,還有八國語言呢!真不愧是SONY。

故事最有趣的角色在於Cary Grant鬼魂的設計(Kyle MacLachlan飾演,就是【sex and the city】中,夏綠蒂的前夫,演得真好!),不曉得有沒有人身邊遇過那種,習慣對著鏡子鼓勵自己、或是一邊責備自己一邊分析情勢的朋友?(我自己就有這種習慣...^^)然而,Cary Grant的用意不僅於此,在片中還代表著主角Alim對於自己父親形象的建立,對於自己未來「希望成為的樣子」作為目標,還是他與母親共同的回憶聯繫:小時後同看過的懷舊老片。 也因此,我比較喜歡香港的翻譯:【加利格蘭的粉紅色婚禮】。

所以,當Alim決心讓Cary Grant消失的時後,所代表的不僅是意謂著他對於自己自信心的建立(關於同志身份的自我認同),還暗指他與母親的關係,已經可以用真實的接觸、對話而產生交集,而非得靠Cary Grant幫他出餿主意(笑)。

比較有趣的地方,還有Kristen Holden-Reid飾演的Giles和Alim復合時,對於他出軌的事情(喔?飾演游泳健將的Dean McDermott身材真好!)居然可以這樣一笑帶過。嗯...,國情不同關係嗎?還是我太老派了?不過Kristen Holden-Reid的英國腔好迷人喔?(花癡中)

這一片以英+印為題材,還真是反映出現在印度人的活躍情形呢!非常推薦。

官方網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