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Testosterone_專屬南美的魔幻驚聳

Saving Face_USA_2004

Directed by
David Moreton

Writing credits
James Robert Baker (novel)
Dennis Hensley


私評:8.0/10
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

Dean Seagrave遇見了真命天子:帥氣的、完美的、說永遠都不會離他而去的阿根廷帥哥Pablo。喔,故事如果這麼幸福美滿,實在是對不起我們這種還在尋覓真愛卻總是遇不到右先生的凡夫俗子。這天,Pablo說要到樓下買包煙,沒想到就這麼一去不回。小有名氣的美式漫畫家Daen決心遠赴阿根廷,第一天晚上就因屢屢試圖闖進Pablo家而被警察逮捕,幸虧突然出現的神秘美女Sofia相救。Sofia似乎知道Pablo躲在哪裡,也似乎知道不少Pablo的秘密?而這時候,一名帥氣的阿根廷男子尾隨在Dean身邊,像鬼魂一般地如影隨形,甚至試圖引誘他,並殺了他...

【Testosterone】因為題材的關係,老實說滿想給他高分的。不過,浪費了帥哥Antonio Sabato Jr.實在是有點可惜(笑)。 不僅僅是沒讓拉丁裔帥哥多露點(事實上,這一部片的配角,配角的配角都很帥,該露的都露了...^^Y) ,而是Pablo的戲份過少,導致很難理解主角最後「痛下殺手」的那個動機所在。不過在DVD裡附上了阿根廷版的結尾,充滿南美洲魔幻氣息,一開始看是很驚豔沒錯,但那一段拖太長了,用作結尾氣勢整個弱了下去。個人偏好美版的結尾,雖然太過曖昧(提示性過低),不過更讓人有想像空間,很像米涅。渥特絲(Minette Walters)在她那一部得獎作品《The Sculptress。女雕刻家》的尾章,大概是美國人特喜歡這種帶點曖昧的開放式結尾吧!

聽說原著小說(James Robert Baker寫的)很有名,不過我想要等中文版面市大概是不太可能吧!最近發現兩個不錯的同志小說家(?),或許有機會應該努力K點英文才行。

James Robert Baker的官方網站
Alan Hollinghurst的介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