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24 Nights_長大吧,彼得潘

24 Nights_USA_1999

Directed by
Kieran Turner

Writing credits
Kieran Turner

私評:6.5/10


Jonathan一直堅信著有聖誕老人的存在,而且相信聖誕老人一定會送給自己一個很棒的耶誕禮物:完美無瑕的男朋友!沒想到這個願望居然成真了,聖誕老公公送來了帥氣的Toby,跟他一起在紐約一家同志書店工作。

但是,如果這個"蜘蛛人陶比"真的是他的真命天子,那為什麼還帶他青梅竹馬Keith出現在他面前? 隨著耶誕夜的倒數,Jonathan開始發現,聖誕老人並不會送給男孩子們心愛的玩具,而是他們應得的東西...

開始懷疑,我真的對那種獨立製片是不是情有獨鍾了。怎麼挑來看去都是選上這些片啊?

話雖如此,【24 Nights】或許沒有帥哥,或許拍攝不是很精美,或許劇本設計上有點太夢幻了(拜託,都20歲了,有誰會信這個?)但出發點和切入點卻非常有創意,值得一看。片中利用聖誕老人為象徵,企圖指出:在愛情裡,對於自己都無法搞定的人,你怎麼能冀求遇見一個完美的對象呢?沒有什麼是命定的,也因此,想要更好的東西,就得提升自己,而不是用想像的去"求"一個來。對於那些永遠往前看,想像著自己所要的東西的人,不妨低下頭來仔細瞧瞧,圍繞在你身邊的,或許才是你值得得到的相稱物質。

跟【A Boyfriend for Christmas】相比,其實這一部片打破了傳統的聖誕節電影(雖然結局還是...),觀點更是有趣呢!

BTW,那個飾演Keith的,雖然稱不上士帥哥,不過我覺得他還不錯說...(怪了,我明明是外貌協會的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