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器】Doctor Who_Season 5

Doctor Who_Season 05_UK_2010

猶豫掙扎了很久,身為一名喜歡十代偏愛九代熱愛碩士緬懷RTD的偽‧博士您哪位粉絲(喘),終於還是開始追看十一代的【Doctor Who】了。某程度上當然還是因為博士很舒壓(嗚嗚嗚我最近真得好需要這個啊啊啊),再者就是,第六季(西地,下一季)裡,Neil Gaiman將會擔綱某一集的編劇啊!這真是太令人興奮了(轉)~

第五季預定會有13+4集(其中的4集是由Phil Ford和James Moran編劇,置於BBC官網供觀眾下載的互動式解謎冒險遊戲,製作人Steven Moffat將會參與配音),希望到時候可以開開心心地放鬆心情玩遊戲(嗚嗚)。





20100416補:

真是太失禮了口亨!

我親愛的好友S君對於小爺放著同志電影不寫而只顧著更新【Doctor Who】這檔事頗有微詞,還烙下重話:「這齣戲走了個RTD之後就再也不會有同志味了,你浪費時間幹嘛」。當然,浪不浪費時間是個人喜好的事,你知道有愛就什麼都不算浪費了(爆)。但但但,11代的胡博士真的、絲毫沒能跟同志扯得上邊嗎?唉,怎麼可能嘛(喂XD)!身為男男相連到天邊,一定得演過同志才是日不落好男兒的英國演藝界,你以為11代Matt Smith沒有過去嗎?人家早在2006年的舞台劇【Citizenship】裡就已經被Sid Mitchell推倒然後啾過那一下了!更別提他在2007年的舞台劇【That Face】還是真絲內衣女裝登台呢!

當然你會說,在戲裡他飾演的角色並非完全的同志,而是「好奇」而未確定自己想往哪走的,呃,同志?(爆)這怎麼能算?親愛的,現年27歲的Matt Smith可是比大家想得更長進啊...<( ̄ c ̄)y-~...至少在〈Mine Goes to Eleven〉的專訪裡,面對記者毫無挖洞埋梗的提問,史密斯桑可是(握拳)親口(熱血)回答說:「一定要演過同志才能證明我優良的日不落男優血統!

這樣對他有好感了吧!XDDDDD
TWoP: Secret project, eh?

Smith: It's really different. I can tell you that he's a gay man, the man that I'm going to play. It's really different, and I can't wait to start. But I mostly want to get back into playing Doctor again.




S05E01 - The Eleventh Hour
03/4/2010

Director:Adam Smith
Writers:Steven Moffat

  1. Matt Smith依舊維持「大量的」DT式漫畫化演出,沒有粉喜歡(好啦我承認是因為他做了一個非常討人厭的動作嗚嗚嗚。但第一集耶!第一集就這樣,這對Harold Saxon的粉絲來說是一種褻瀆啊啊啊啊)。但感覺得出角色間還是有差異,比較自我一些(意思就是碎碎唸變得霹靂多),邀請旅伴的態度也變得非常堅決而主動,不像9代和10代那樣欲迎還拒粉害羞柳唉呦如果你堅持的話我個人基本上是沒什麼意見啦你知道的。
  2. 一開始的theme song就偷偷變了(木耳如我都聽得出來啊T_T),藍色小盒子外型和內觀也都變了(嗚),更別提螺絲起子的閃光,喔!那道閃光居然從藍色變成綠色!!我說劇組啊,波長變短才是現代科技的主要方向啊!!!
  3. 第五季第一集的劇本很普通,笑點有,但就是不像RTD那樣散發一種自然的微妙趣味,味道真得都變了。就連幕後特集裡,Steven Moffat都一直強調「It's TIME to xxx」、「NEW ooo」,真感傷。而且他好愛提自己之前漂亮的風光偉業,游泳池和博物館還有眨眼小天使幹嘛一直出現在對白裡啊這(看得出來俺是RTD派呴?)
  4. 女主角堅持不轉頭而被英媒批評沒教養的橋段,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幕(臉紅紅默)。然後是11代打著揪揪的穿著好摳男柯南啊科科(死默)。
  5. 真正令人驚訝的是飾演女主角男友Rory的Arthur Darvill,媽呀我跟他真有緣,他從影以來的電視劇我竟然都看過了(而且還都喜歡啊這是怎麼一回事)!但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他和Matt Smith是大學時就認識的mate,然後代表日不落國精髓的MATE字眼就會引領某些觀眾走向糟糕的途徑(掩面)。於是,兩人笑場時就可以看到MS捧著AD的臉一起哈哈哈(媽呀那距離沒有0.1m也有1cm吧XDD),或是MS用手戳AD額頭之類的親暱,呃,mate間的嬉鬧(正色)。
  6. 哇哈哈。我想起來Arthur Darvill跟誰很像了。他跟AE的vlog節目【Gay in the UK】其中一位主持人Tim Macavoy有點像啦(對一名患有顏面識人機能不全症的人而言,本小爺的表現已經夠好了這...>///<...)

  7. 有點喜歡最後11帶嗆聲的那段,但又不那麼喜歡。喜愛的原因在於這1分鐘的橋段言簡意賅地帶領讀者回顧了一些畫面,很棒;不喜愛的關鍵則在於,唉,有必要這麼急迫地「強調自己是血統純正的繼承人」嗎?真是對自己沒信心啊SM。
  8. 又,到底什麼是Silence?會是像歪果人預測的那樣,跟潘朵拉的盒子(以及筆電的牌子)有關嗎?



S05E02 - The Beast Below
10/4/2010

Director:Adam Smith
Writers:Steven Moffat

  1. 這集最帥的場景是英女皇Liz 10(Sophie Okonedo飾演)開槍的時刻,爽快俐落真是讚翻了!搭配她那句「I'm the Bloody Queen, mate!」服用效果更佳!(你看在日不落國這單字真好用,必學啊各位XDD)
  2. 劇本不知怎地頗弱,懸念不高,也忘了交代Amy錄影的事(希望跟1306歲 vs. 1308歲一樣是伏筆,例如最後出現的裂縫會再次把兩人喚回這艘太空船)。雖然玩弄時間這檔事是SM擅長的部分,但關鍵的推理和轉折卻比較像一休會做的事,敲幾下木魚當當當之後就靈光一閃了,對白更是直接到不行。對於自9代後一路跟來的讀者而言,太早(也太淺白地)揭露博士的感情,缺乏婉約的美感。
  3. 博士要Amy閃人的「理由」更加令人無言。RTD筆下的博士都有一個共同點,他知道人類骯髒軟弱的缺點,卻依然愛他們。但SM的新博士顯然更加以自我為中心,也因此更具潔癖。為了那麼個選擇(顯然缺乏同理心啊這位博士)就要Amy閃?嘖,穿睡衣到處跟你跑的正妹不常見啊博士。
  4. 沒了。希望回到邱吉爾時代加上萬年嘉賓大力客會更好XDDDD。
  5. 羅賴把又變回藍光了。奇怪我上禮拜是發什麼神經嗎?




S05E03 - Victory of the Daleks
17/4/2010

Director:Andrew Gunn
Writers:Mark Gatiss

  1. 或許所謂的看電視長知識的意思就是,我現在急迫地、焦慮地、渴望地想知道,除了平庸、一般、普通、尋常、不出色、勉勉強強之外,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拿來描述一部平淡如水的無味雞肋戲碼而讓人覺得用詞耳目一新?
  2. 然而,西地,我想再怎麼無趣糟糕,無點沒梗這樣了無生趣的字眼,終究還是不會落在第五季的11代胡博士身上。光是大力客 v. 2.0出場的氣勢,喔,那個團隊站姿,那個colour,就快讓人體驗到什麼是高潮前放空飄飄然的哆嗦惹...>///<...!泥看看泥看看,除了顏色不對之外(白色不可以隨便就出場啊啊啊啊),大力客 v. 2.0跟1980年第二代戰隊電子戦隊デンジマン哪裡不一樣了啊啊啊啊(尖叫)!更別提人家還別高級的絲質領巾(樂勝)!
  3. 光是上半場前15分鐘對待大力客的態度與行為,便輕易地顯露,11代根本就是失去焦點後會立刻選擇哭鬧好吸引大家注意的猴死小孩,性格完全變了(唉),那不叫千百年的怨恨所導致的憤怒啊啊啊啊。更別提最後回到地球,面對光速逃的大力客,那種恨得牙養癢的嘴臉、不甘不願救了地球人的姿態,好讓人懷念RTD筆下的博士啊嗚嗚嗚。
  4. 既然緬懷了一下RTD,那順便說嘴一下。如果是那死老頭啊(爆),最後在太空中進行攻擊的那架英國戰鬥機駕駛員,一定是打不死的Captain Jack啊啊啊啊可惡!
  5. 然後是,Scottish話題出現的頻率之高,大概跟RTD時代同志腐味出現的頻率相當吧...<( ̄ c ̄)y-~...。差別在於,Steven Moffat真的出身Paisley, Scotland,而RTD也真的是同志(喂這差別在哪啊XDDDD)
  6. 羅賴把又變成綠色的了(死默)。
  7. 最後是本集真正的高潮:
    a.正妹超正,而且好像比11代高。
    b.「To Victory!」那張大力客的海報好讚啊啊啊啊我好想要~(滾來滾去)
    c.預告裡的River Song + Weeping Angel!!!!!!天啊SM你終於打算拿出你的壓箱寶了!但一整集預告最好看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啊?



S05E04 - The Time of Angels
24/4/2010

Director:Adam Smith
Writers:Steven Moffat

  1. 非常感傷但又難掩興奮地,在經歷一個月漫長的煎熬後,終於可以大聲喊出:「The Doctor is BACK!」如果前三集分別是3分2分與0.5分的話,哭泣天使加上宋阿姐(還有正妹與軍服帥哥眾)完全可以拿到9分!整個心情差不多用一句話就可以完整表達:「40分鐘咻~一下就過囉,又到了要跟大家說再會的時候了」(←知道這梗的想必有一定年紀,別自爆啊XDD)。缺憾的1分是...啊啊啊啊我不想等到下一集啊啊啊啊!
  2. 所有帳面上的謎團(天使消失、墜機等等)都靠一個轉折便兜起來了,劇本本身非常非常精彩!然而由於宋阿姐自身屬於更大的謎團,加上此番SM幾乎都把精力放在變成貞子後進化的哭泣天使上(我好愛天使們借屍還魂放話的那種以退為進的冷調狠勁,很酷XD),幾乎沒有時間為觀眾進一步揭露宋阿姐的身份,反而為這角色再添薄紗一層,讚到不行。只能說SM精銳盡出,一口氣呼喚當年精彩滿點的【Blink】與【Silence in the Library】回魂,希望下集能揭露更多的秘密並埋下更多的梗。
  3. 說真的,River Song這角色寫得真好!如果說Captain Jack是RTD筆下一個重要的串場配角,伙伴呼聲一直非常高的River Song,絕對是SM為博士您哪位創造出來的經典伏筆,更別提兩人其實有著些微的相似之處。永生不死的CJ不僅可以陪伴博士到天荒地老(而博士也知道他的未來結局),他同時也是博士在不同時空跳躍過程中,隨時可以被召喚出來的角色,你知道的,那種「因為共擁秘密所以可以用一個眼神心照不宣」氣惱人的曖昧;而博士與RS兩人方向相反卻又隨時可以交纏糾葛一起的時間線(博士知道宋阿姐的結局,阿姐知道博士的未來)更是漂亮得無以復加!身為不太專業的戲迷,老實說我還真希望這梗一輩子都不要解開(哈哈哈這樣應該會被打吧XD)。
  4. 然而如此精彩的一集卻也讓人擔憂了起來。畢竟SM身份已經不同了,如果他最終也只能玩這兩個梗,那下一季該怎麼辦呢?咦~愛注意!(←年紀!年紀!不可以自爆啊客人XDD)
  5. 本集真正的重點是(不要懷疑,上面真的都不是重點XD),飾演神父的Iain Glen有沒有帥到很眼熟?他在1990年憑藉著【Mountains of the Moon/浩氣蓋山河】那一吻(←喂XD 這片的重點是文明的衝突不是友誼的衝撞啊啊啊啊←媽呀你真的好低級好糟糕喔)拿下Evening Standard British Film Awards的最佳男演員獎項。泥看看泥看看隨便就可以男男相連到天邊的英國男演員就是要經歷同志角色才能蛻變啊(爆←客人我求你不要再教壞小孩子了拜託)。
  6. 會有上面的聯想,除了因Iain Glen真的眼熟之外,有一段台詞實在令小爺很好奇,不知是否因我太愛鬼扯才會這樣聯想。但當11代碎碎唸地向神父說著那句:「Don't know what it is yet either, working on it. (指the Aplans消失之謎與目前的這些石像) Then they had laws against self-marrying and what was that about? (因為the Aplans是一個有著兩個頭的種族,所以結婚不就是同性婚姻XD) But that's the church for you. Erm, no offence, Bishop.」這樣可以算是隱晦地繼承RTD遺志(爆)幫同志發聲嗎?
  7. 最後是:
    a. 正妹眼睛超大,然後她那場「明天的婚禮」啥時才會想起來啊?人正真好。
    b. 羅賴把真的是綠色的了。唉。
    c. Tardis的那個聲音原來是某人一直踩著煞車這梗我實在是唉呦喂呀XDDDDD
    d. 雖然靠開槍挽回一點頹勢,但在兩個女人面前,MS繼續逼哀地影薄。到底是誰說過11代會「更黑暗」這種話啊...=.=a...




S05E05 - Flesh and Stone
01/5/2010

Director:Adam Smith
Writers:Steven Moffat

  1.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期待了,所以這集反而有點失落,但還算冷靜地看待SM又回復本季水準(爆)。最可憐的要算是已經被玩死的Weeping Angels,像是從黑暗衣櫃裡被拉出來見光死後的【Monsters, Inc./怪獸電力公司】哼哈二寶,曝光之後就變得毫無威脅與恐懼感了(哈欠)。想當年啊......
  2. 不過這集卻產生了一個很可怕的梗,關鍵在於博士脫了衣服卻又突然穿上的瞬間:為什麼他要正妹「記住七歲時我跟妳說過的話」?歪果人討論得非常認真,目前傾向說這句話的博士是趁現在的博士和宋江姐前往正駕駛艙後跑回來的未來的博士(喘)。看影片時只覺得奇怪,後來看了討論才發現有這種可能(而且很合理也很適合SM的風格)!只能說其他人真的都好認真啊啊啊啊我果然只是湊熱鬧的!
  3. 相較於正港(熱情、死忠)的博士您哪位粉絲們紛紛表示「看不懂最後那跳痛的五分鐘」XDDDD,正妹推倒博士的橋段(唉呦,單身女子婚前之夜難道不能「歡樂一下」嗎...( ̄ c ̄)y-~...)卻是小爺覺得本集最讚之處啊啊啊啊啊!對於一名已經意興闌珊(喂XD)的觀眾來說,正妹真得好帥喔(滾來滾去)。

    正妹:
    In a word. In one very simple word even you can understand...
    11代:
    Uh...! You're getting married in the morning!
    正妹:
    The morning's a long time away. What are we going to do about that?
    11代:
    Listen to me. I'm 907 years old. Do you understand what that means?
    正妹:
    It's been a while? (媽呀我好愛這句XDD)
    11代:
    I'm 907. and look at me. I don't get older. I just change. You get older. I don't. and this can't ever work.
    正妹:
    Oh. you are sweet. Doctor. But I really wasn't suggesting anything quite so...long term.
  4. 然後就,呃,沒了。喔,想到了(勉強再擠一下),這集兩處關於「信任」的討論還不錯。其實這集主要的梗都出現在幕後特集,「通通」都在講SM有多好有多棒有多厲害考試都一百分這樣所以有1/3都在重播他以前當編劇的那幾集回顧,看得我好煩(爆)。老實說,SM之前當單集編劇的時候,的確是創作了幾集非常棒的作品(唔,其實應該用棒到呆掉這樣比較精準XD),但他筆下好看的也就是那幾集而已,何必一直重複(又不是秋香這麼紅可以在一年內被唐伯虎點八百次XD←好啦,其實去年她只被點了快90次啦XDD)?一直重播這些片段兼強調,感覺劇組好愛拍他馬屁喔... ╮( ̄▽ ̄")╭...

    11代:
    You need to start trusting me. It’s never been more important.
    正妹:
    But you don’t always tell me the truth.
    11代:
    If I always tell you the truth I don’t need you to trust me.

    11代:
    Can I trust you, River Song?
    宋江姐:
    If you like. Ha! But where is the fun in that?
  5. 最後是雷格的點(雖然上得晚了但甜點才是高潮啊XD)。一直遲至這週我才發現原來11代上了英國同志雜誌《GT》4月號的封面啊啊啊!然後也因此發現了一個名喚「Gay Sci-Fi Nerds」的社群網站,Lovely~(笑)。然而問題來了,身為日不落國執牛耳的前兩大同志雜誌品牌,該怎麼處理這一季完全沒有同志梗的【Doctor Who】呢?將將!答案揭曉!除了介紹孩子的爹、三名要角、哭泣天使與大力客等壞孩子之外,我說那個博士的下半身大家不會很好奇嗎?(媽呀這樣真的好Gay喔XDDD)

    (Source)




S05E06 - Vampires of Venice
08/5/2010

Director:Jonny Campbell
Writers:Toby Whithouse

  1. 忍不住還是抽出時間繼續追威尼斯打怪之旅,畢竟Toby Whithouse可是【Being Human】的編劇,而且他又那麼熱愛吸血鬼(爆),然後我也很想搞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同志咩所以就...(←喂這有啥屁關係啊XD)觀後感覺整體的表現普普,劇本安排中規中矩,屬於復刻版【Doctor Who】常見的衰神度假跑跳碰模式,雖然有一種熟悉的微妙趣味(呃...我沒有暗指Toby Whithouse是同志呦...( ̄ c ̄)y-~...),台詞亦頗有亮點,但整體就是缺乏激情,唉。但這集一定要看幕後,動畫真是太神奇了!居然可以搞出一個假的威尼斯出來,好厲害。
  2. 真要挑剔,細節處其實還可以再有趣一點。Alex Price飾演的Calvierri人魚小王儲三兩下就被幹掉實在是很令人失望(好歹人家也是這一季的旁白,戲份或對白可以多加一點啊XD);而11代居然變身金剛拯救世界然後獲得台下的歡呼聲,則完全令人發囧;或是Carlo在知情的狀態下為何要幫助Calvierri一族也欠缺一個交代的鏡頭。不過THelen McCrory的表現真好,有好多時候我都一直錯認她為小爺喜歡的女演員Olivia Williams(羞)。
  3. 這集的亮點有二,一是台詞。除了11代用「科學方式」解釋於為何在鏡子裡看不見吸血鬼讓人拍手叫好之外,Toby Whithouse把Rory寫得很可愛,送了他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詞。面對11代孩子似地無腦炫耀正妹親了他後,這孩子居然可以隱忍下來,一直到兩人獨處時才忍不住問「吸金A嗎?」,面對11代裝死反問為何要挑這時間提那壺時,那句「I have a right to know. I'm getting married in 430 years!」超逗的。更別提他那句經典指摘,完全點出復刻歷代博士跟伙伴們之間的關係,在「某程度」上嚴苛的事實。

    You know, what's dangerous about you? It's not that you make people take risks. It's that you make them want to impress you! You make it so they don't want to let you down.
  4. 至於Toby Whithouse是真是假,其實我還是不知道(爆)。但因為他熱愛Martin Freeman(瞇兔瞇兔!),而Freeman最近又演了【HIV: The Musical】這部同志短片,所以現在我們又男男相連到天邊了(喔!我熱愛日不落國的男優們啾咪^.<)!對這點感到好奇的客人可以追看〈Interview With Toby Whithouse〉。或是到油兔上觀賞這部獲得Ctrl.Alt.Shift Film Competition競賽大獎的短片(Part 01 + Part 02
  5. 另一個則是埋了半季(西地,即便如此無聊,下禮拜就過一半了耶)的裂縫與Silence梗。當11代錯把放有William Hartnell照片的借書證拿出來晃時,這...這該不會表示最後的梗會跟第四季的【Silence in the Library】有關吧!!
  6. 然後最好看的還是預告(默)。




S05E07 - Amy's Choice
15/5/2010

Director:Catherine Morshead
Writers:Simon Nye


  1. 疲倦得令人想打盹。什麼?喔,不是應景耍個小聰明的俏皮話,就真的是字面上的意思。看到結局時真是有種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感慨。
  2. 劇本其實還滿有趣的,屬於水準之中,算是本季少數還不錯的一集,至少看預告和上半場的時候是這樣。可我非常討厭那個像考試的「選擇」。對我來說,RTD的博士驚喜幾乎都來自於「跳脫所有選項後的那個選擇」,而不是這種「啦啦啦以上皆非呦啾咪>.^」的逆轉。於是,到後來你會發現,撲了一整集的梗就只為了告訴大家其實咱們正妹還是愛著他家的男人(前提是他得先掛掉才能作決定。但如此一來,你覺得這會是真心的嗎?如果先掛點的是博士呢?),以及「提醒」觀眾這一季的胡博士「有預告過他很黑暗呦」,就覺得何苦來哉。如果博士真於心有愧,早早送兩人回家別再把人家捲入危險之中,不就得了?
  3. 但一路追隨至此,我突然想,為何最近幾集博士遇到的都是「古老的種族突遭滅族而剩下最後幾人」的狀況呢?這會跟裂縫有關係嗎?
  4. 但這齣戲真的是有說不完的梗(笑)。除了漂亮的啾啾鳥鳴切換真實與夢境之外,我好愛、超愛那個嘴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S05E08 - The Hungry Earth
22/5/2010

Director:Ashley Way
Writers:Chris Chibnall


  1. 有點拖的上半部,一直要到最後10分鐘才有點兒刺激起來。不過因為只有上半部,大概也就是這樣了(天啊我對這齣戲真是灰心喪志了XDDD)
  2.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大概要屬小童星的表現,很不賴。尤其是那句出自《The Sign of Four》的經典名言,害我不小心笑出來了。
  3. When you'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4. 看完下集後再一起說,如果真有什麼想說的話。




S05E09 - Cold Blood
29/5/2010

Director:Ashley Way
Writers:Chris Chibnall


  1. 這次的故事再次告訴我們,5分鐘推理的小詭計是寫不成長篇小說的,累贅的虛胖大家都看得出來。
  2. 然後這也是我第一次意識到,原來並不是隨便讓主要配角領便當,就可以製造高潮。這麼想來,RTD在【Torchwood】裡玩了這招,即便再怎麼惹人嫌,他其實還是成功了。
  3. 然後沒了,難看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以上。




S05E10 - Vincent and the Doctor
05/6/2010

Director:Jonny Campbell
Writers:Richard Curtis


  1. 孤獨及其所創造的。
  2. 意外注意到這集的編劇是Richard Curtis(那部節奏與細節都安排得恰到好處的多線敘事經典聖誕喜劇【Love Actualy】的編導),所以還是拖著沈重(而且毫無期待)的心情看戲,沒想到,真的是沒想到,這是一路走來「唯一」喜歡上11代而且有種找回當初何以看【Doctor Who】的心情。棒呆了!
  3. 戲本身並不完美,但結構頗有巧思,切入點亦佳,氣氛與核心議題更美,完全展現英劇的特色與風采。即便高更不知跑哪去了,梵谷的耳朵也還在(突然覺得字這樣排好像我非常支持〈Gauguin 'cut off Van Gogh's ear'〉的研究結果似XD),甚至完全沒有解釋最初以《Wheat Field with Crows》(麥田群鴉)開場的懸疑佈局和最後的自殺動機,但這一切都無損於最後10分鐘幾近灑狗血但卻令人熱淚盈框的高潮,當然這樣的佈局也很RTD啦(笑),故事核心也具備了RTD式的特徵:單純、淺顯、直接,訴求人的基本感情,而且喜歡在某些哀傷的時候刻意轉幽默感掩飾(真Gay的特徵XD)。
  4. 在那麼一瞬間,你突然感同身受地明瞭,重點並不單是Dr. Black那觸人心弦的百字,讓梵谷有了伯樂知音之喜,而是你深刻瞭解到(一如梵谷、11代和正妹一起躺下來仰望星空的剎那),「時間」才是你最終的鑑賞者,它會把浮誇的一切與虛偽的表面通通拋棄切除,而後直視你的核心,惦度衡量你的存在的意義與價值:關於你的生命、你的信念,以及你的人生。或許正是這樣,身為Time Lord的11代才會這麼孩子氣地焦急又珍視梵谷吧。
  5. 11代:

    But I just wondered, between you and me, in 100 words, where do you think Van Gogh rates in the history of art?

    Dr. Black

    Well, big question.

    But, to me, Van Gogh is the finest painter of them all. Certainly, the most popular, great painter of all time. The most beloved.

    His command of colour the most magnificent. He transformed the pain of his tormented life into ecstatic beauty. Pain is easy to portray, but to use your passion and pain to portray the ecstasy and joy and magnificence of our world ... No-One had ever done it before. Perhaps no-One ever will again.

    Who roamed the fields of provence was not only the world's greatest artist, but also one of the greatest men who ever lived.

  6. 也因如此,我好喜歡戲裡的梵谷聽到11代處理完事情便會離開後,悻悻然地像個孩子似地上樓撲趴在床上,抱著枕頭抽噎痛哭;也因如此,我突然喜歡上那破例帶著梵谷飛向2010年的巴黎的11代,好孩子氣,也好令人心痛。
  7. 當然,有很大程度的尖叫聲來自於蘇格蘭出身的演員Tony Curran(哈,又是蘇格蘭XD。強烈建議追看專訪〈Exclusive Interview: Tony Curran〉,除了聊到【This Life】裡的同志角色之外,重點是演【Doctor Who】時口音不用改這件事XDDD)。雖然【This Life】在中文世界的知名度很低而少了與其他人共鳴的機會,但這齣戲對小爺貧瘠的英劇閱讀路線來說,真的佔有很重要的位置。即便Tony Curran出現在Jason Hughes辭演的第二季,依然無損時見著他時那份激動(羞)。說實話,某程度上他還挺像梵谷的。
  8. 這大概也是第一次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我喜歡戲裡的細節,例如影射梵谷精神狀態、只有梵谷才看的見的怪物Krafayis,或是構成整部戲的情緒核心:孤寂、失去、傷痛和死亡。整齣戲凸顯了梵谷生活的孤寂,對於死亡的恐懼,以及不被理解的哀傷,對照梵谷的那些畫作,以及他的真實人生,即便知道結局一定是那樣,不知怎地又讓人鼻酸揪心了起來。唯一遺憾的是,我其實很希望梵谷的弟弟也能登場。畢竟,即便他哥哥的情緒時好時壞,他到底還是唯一一位在他生前肯定並支持他的人,不是嗎?希望接下來(唉,但會如何我們不都清楚的很?)還能再見著如此純粹卻有著強大美感的劇集。希望啦。





相關連結
  • 【Doctor Who】的第五季BBC官方網站
  • 很多消息的的drwho-online網站
  • 滿有趣的大陸中文論壇 - Doctor Who 神秘博士中文社群。我滿推薦〈Inspiring!! – The Writer’s Tale读后感〉這篇,看完後已經把《Doctor Who: The Writer's Tale》這本書放進wish list了!
  • 凡高全集
    一個整理分類的很用心的大陸網站。
  • 〈名人堂/丘彥明:梵谷背後的女人〉
    梵谷死後不但在藝術史上佔一席之地,更成為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我認為主要歸功於兩位女性:喬安娜‧梵谷—彭賀與海倫‧庫勒—穆勒。喬安娜婚前原是一個普通的英文教師,婚後在家相夫教子,為完成丈夫留下的遺願,堅強地走進複雜的社會,把生前造成她家庭經濟負擔的梵谷,變成世人崇拜的藝術奇才。海倫與梵谷生前沒有交集,但她走進梵谷的世界,不僅認同其繪畫的價值,並運用財力把它們存留給後世熱愛藝術的人群。

Comments

  1. 哈哈哈 那個power ranger的梗實在是太讚了 ^^


    我也是超愛宋江姐的 (<-喂 不要說得好像人家是108好漢的頭頭好唄 XD)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很讚呴,我看到二代大力客出現的時候,整個人都笑出來了XDDDD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好懷念三三八八的RTD喔~雖然他的劇本不是集集俱佳,但至少那個幽默感和梗是別人家都學不來的說...(好啦還有腐味也是>///<)

    幸好這季的正妹很強勢,Lovely~~~

    ReplyDelete
  3. 呼叫SM呼叫SM

    你寫了開頭
    剩下幾集你好歹也把它寫完咩

    等你噢

    ReplyDelete
  4. 親愛的J小P,話說第六季都要出來了耶XDDDDD

    不過今年博士您哪位在NTA空手而歸,Moffat終結了RTD連續4年得獎的神話,真是令人開心柳(喂XDD)。這意味著我們還是乖乖朝12季邁進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