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HellBent_通往地獄之路還真他媽的恐怖曲折...

HellBent_USA_2004

Directed by
Paul Etheredge-Ouzts

Writing credits
Paul Etheredge-Ouzts

私評:6.7/10


月明星稀的夜晚,一對在荒郊野外準備享受一下車床刺激的年輕同志愛侶,雙雙遭到不明兇手殘爆地砍頭伺候。因為族群敏感,警方商請在局裡從事文書工作的Eddie,進行傳單分發,警告今晚可能參加West Hollywood這同志大本營所舉辦的Halloween night party的酷兒們。然而,就在Eddie與他的三個死黨(遊走男女之間的Chaz,初出茅廬的害羞小鬼頭Joey,和扮妝皇后Tobey)前往party的路上,竟然與殺人魔正面巧遇?一開始還開著玩笑向Devil挑倖的四人,竟然在進入party後,一個個被殺人魔兇殘地被推往黃泉路...


OK,OK,我知道看過標題後,所有的人一定都張大著嘴,神情哀淒地搖頭晃腦,打死也不願相信有著檳榔西施口音,氣質卻可比林x玲的小爺怎麼可能口出穢言?喔~親愛的,x玲也會有害怕到挫賽的東西吧!什麼?我用了挫賽這字眼?拜託,看完心得之後你會覺得這樣還算好的呢。


由here!電視台製作,打著第一部同志恐怖片(The first ever GAY Slasher film)【HellBent】,相信我,直接把那個GAY字眼去掉吧!如果你跟小爺一樣,在看片前想說,應該會有個什麼先姦後殺,還是幹了再上之類的「伏筆」安排,好緩和一下像小爺這種根本沒膽看恐怖片,卻又想刺激點腎臟腺素的俗辣(台語,意指沒種的小角色),放棄這片吧!從一開始公佈被砍掉頭的恐怖屍體照後,接下來的噴血鏡頭根本不算什麼。重點是,每顆頭不僅當著你的面被砍下,回收後還會在片尾再利用,咕嚕咕嚕地在鏡頭前滾出來嚇你,幹!

是的,儘管片子有著諸多帥哥,甚至兇手從頭到尾都裸著精壯結實的上半身追著主角們跑,但他們都只是用來吸引觀眾眼光的伎倆。整體的劇情非常簡單,就是透過音效、畫面,以及特效來嚇倒你,只是剛好殺人魔幹掉的角色從頭到尾都是同志罷了

對小爺來說,這片的畫面構成還滿有趣的,總是喜歡讓主角四人組們站得略為分散,因此,鏡頭拍過去,兩個人中間的空檔,你總覺得等一下絕對會出現什麼鬼東西來嚇你。此外,最棒的一個鏡頭(有收錄在預告片裡,當初小爺就是為了這個鏡頭才看這片的,絕對不是因為帥哥的關係...)就是當兇手拿著圓月彎刀,刀尖非常剛好地落在主角眼球上,然後俐落輕快地轉了一圈,完全值得喝采的漂亮設計,也藉此道出主角的過去,以及埋下第二集的伏筆。ㄜ...如果還有的話啦!

雖然劇中角色們都在把馬子階段就掛點了,但編劇在這種放軟時刻的劇情,其實走得還不賴。例如Joey(Hank Harris飾演)鼓起勇氣拿自己的電話給心儀的對象Jared(Baron Rogers飾演),對方卻因為身邊的朋友而衿持著,直到四下無人時再追隨Joey的腳步,偷偷在廁所裡塞給他電話,約他隔天吃早餐(誰曉得Kiss bye之後就真的掰了~);或是Chaz(Andrew Levitas飾演)在party裡當場被殺,讓人想起【Circuit】裡最後的畫面,生動描繪出在pa場的人根本早已茫到不在人間的境界,當眾殺人真是最容易掩人耳目的場所;而扮妝皇后Tobey(Matt Phillips飾演)更是一舉道出小眾裡的更小眾族群,在尋覓伴侶時的困境與悲哀。如果不是他亮出自己的駕照(有帥到),甚至連殺人魔都不願意幹掉他呢!

因此,當小爺在月黑風高的夜晚,伴著遠處不時傳來「吹狗螺」的聲響,閃電、雷聲與大雨更是突如其來的增加氣氛,嚇得某人完全進入狀況(要是被嚇到一次可以學皮卡丘發出十萬伏特,我覺得昨晚的一個半小時,我可以供應全台1/3的電力吧)。甚至在看完片後,驚恐之餘想說看個愛情動作片來平緩一下受驚嚇的心靈好了,都疑神疑鬼地想著:要是我看到一半,突然有殺人狂裸露著結實的六塊肌與大胸膛衝進來砍我怎麼辦?前列腺液馬上就縮回去了。一整個晚上倒陽又擔憂地在床上翻來滾去,感覺我還真是個白癡... ╮(﹀_﹀")╭

整體而言,【HellBent】並沒有非常恐怖(缺乏貞子那種經典的驚聳鏡頭),去掉同志身份也不會減損太多恐懼感。只是時間地點都對,還真他媽的嚇死我了...

ps.1.
看這片學到一個單字,用以稱呼這種類型片:Slasher

ps.2.
飾演Joey心儀對象的誰,非常眼熟,有誰知道他是誰的?快舉手啊~
原來那個人是Baron Rogers,他有在SFU第三季裡出現,難怪我看過他的樣子。不過,我的聽力還真是糟,居然聽成T開頭的人名,難怪一直找不到他是誰...Orz

另外,我好像都沒提到Eddie的新任男友Jake(Bryan Kirkwood飾演)。老實說,我還以為兇手會是他說,只可惜...。話說回來,他還真是潤命啊(台語:意指運很好,命很長的意思)!

ps.3.
Hank Harris要算是【HellBent】裡演出最棒的演員,他的角色Joey其實滿有內心戲的深度「可能」。不過,因為後續太好猜了,浪費的這個不賴的角色設計和演出。

相關連結


我很喜歡這個影評,這一句話其實基本上打死就對了。
So HellBent is hardly a milestone in queer culture. But if you’re clamoring to see butch, muscle-bound L.A. airheads lose their lives to a shirtless, chiseled dude wielding a gargantuan, um, blade, then it might just be the movie for you.

Comments

  1. 挖~~你也ㄍ一ㄠˇ太凶了!我想應該是著著實實的被嚇到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或是告訴你?)無論肉體有多吸引人,也別輕易嘗試恐怖片!你這個骨子裡有著反恐怖片基因的傢伙!哈哈....

    ReplyDelete
  2. 唉~雖然這講起來還滿「見笑」的,但只要我說想看恐怖片,我們家那些阿弟仔阿妹仔可是絕對會幫我出錢的!

    看片時我一共中斷四次,每次都先罵過幾句髒話,再鼓起勇氣看完。實際上它真的不太恐怖(不是那種會讓你在事後一直想到覺得很怕的那種經典等級),只是我聽力很差,需要把聲音轉得很大聲,如此一來,每次音效一出現我都會被嚇到...要不是我一時色迷心竅,怎麼可能會看這一片...>"<

    ReplyDelete
  3. 善哉善哉~
    既然講的這麼養眼 很期待~!!
    小弟看鬼片好像很少被嚇到 除了the ring日版的第一集以外 (看完整個不敢洗澡 還連開燈幾個晚上 為了就是不要跟那女鬼夢裡相見) 其他片都是歸類為"驚悚片"連恐怖片的邊都沾不上....

    http://www.badongo.com/file/850438
    你要的養眼照上傳好啦~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下 沒有版權的啦~ XD

    ReplyDelete
  4. 電影其實一點養眼的都沒有,我完全被自己豐富的想像力騙了(躲在角落劃圈圈),而且我覺得你應該不會被嚇到(從你之前看過的那些恐怖片單來看),搞不好還會覺得無聊...>"<

    不過這真的是恐怖片沒錯,因為它根本不想解釋劇情、動機那一些雜七雜八的,就是砍爽的吧~Orz

    又,圖片連結測試過了,連線速度大概100Kb左右,而且對Opera的支援普通爛(要不是讀秒不能顯示,就是讀完秒後跟我說Time OUT,我ㄌㄟ)。而且它還要額外灌BaDonGo Helper and Merger Application,不喜歡~

    幹嘛不切成兩個rar,丟在YSI上...

    ps.
    看完了!帥哥真的很多啊~
    還有很多演員說....

    等一下我丟到我的相簿裡去好了...^^a

    ReplyDelete
  5. 請不要誤解大眾...可以不需要下BaDonGo Helper and Merger Application 他付的軟體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