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事】The Face Of Tomorrow

大家可能聽過「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這句話,雖然暗指物以類聚,但明著還是可以瞎掰為寵物跟人久了,與飼主間來個靈犀相通,兩人長相開始有那麼點神似;或是夫妻兩人革命情長,也容易看出丁點相似端倪來。

但你有沒有想過,住在倫敦、紐約的人,和住在東京、台北的人,長相上會不會有什麼各別的共通之處?也就是說,住在某個都市久了,整個都市的人會不會都長的一個樣?

好奇嗎?哪你就別錯過The Face Of Tomorrow這個有趣的網站!


The Face Of Tomorrow應該算是個計畫,它試圖藉由現在待在某地的人群中,找出一個平均的、可能的長相並不限制一定得土生土長,即便你是個產生馬蹄聲的達達過客也行,只要你「現在」在當地即可。這樣的實驗性質多少帶點蝴蝶效應的味道,誰曉得你會不會在10年後回到這旅居的地方定居,進而融入當地的文化和血統呢?


上面那其實是小爺我隨意加油添醋的解釋。事實上,這位土耳其裔的攝影師Mike Mike(Istanbul based photographer)試圖藉由100張照片,尋找男、女面孔的一致性,藉由照片來描繪出當地「當時」各組成份子的典型面貌目的在探討全球化對於人類各族群的特徵影響(the effects of globalization on identity)。這樣所得到的,會是一種混合後的平均面容,既不存在於過去,也不存在於當下,而是一種「未來的臉」,也就是The Face Of Tomorrow

感興趣了嗎?

目前亞洲區僅有香港完成畫作,而東京則是進行中的工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照著網站上的說法,一起來建立屬於台灣的群體印象吧!

相關連結

網站上的解說〈How to add my cit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