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扯蛋】斷背山專區_4_Too sensitive, or too numb?

5 comments

雖然有幾個人聽我很緊張地在MSN上講過了,但現在想想也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話說呢,過年前的某一天,我家老爺突然打電話來哈啦。講著講著,就聊到今年要不要跟少爺三人一起,幾個爺們一起去看電影。基於前三年小爺都和少爺兩人在春節前跑去看【魔戒】(其實是可以藉此閃避大掃除...),自然很OK地說好。

誰知道老爺第一句話就是....
「那看【斷臂山】吧!啊,不是,是【斷背山】.......」



斷背山斷背山斷背山斷背山斷背山...


瞬間小爺滿腦子閃過人生的走馬燈一個人Orz地跪在昏暗而且有蒼蠅在燈泡旁邊飛舞打轉的燈柱下,想說是不是哪裡露餡還是被貼了標籤,完全呈現呆滯狀態長達30秒之久...

阿爹,你知道已婚男人問他兒子要不要一起去看【斷背山】是什麼意思嗎?(而且講錯片名就算了,你還記得要更正...=.= a...)明明有那麼多片,看你是要【霍元甲】還是【藝妓回憶錄】,甚至是【我愛上流】都碼可以,幹嘛有事沒事第一部片就挑【斷背山】講.....

後來當然是老爺轉移話題啦!而事實上,過年光是拜年走春就晃的太累了,扣掉塞車後,雖然老爺還是問過幾次,但都被某個很緊張的人巧妙帶過,更感謝Wentworth Miller突然理個大光頭,一改他娃娃臉的形象,在【Prison Breaker】突然變得爆帥,然後吸引我家那兩位爺倆很認真地守在電視機前面過農曆新年.....

因為以前發生過不好的反應(對於不結婚這件事),所以小爺知道老爺看似開明,實則很保守。但平常小爺就很常跟老爺聊電影、影集(他非常喜歡【24】【Alias】...等類型的影集,而且他看的影集比小爺還要多,常常會跟小爺說一定要看哪一部之類的...\⊙0⊙/),也知道他喜歡李安。那到底是因為李安的緣故?還是為了要....



無獨有偶地,【Brokeback Mountain】的主角之一Heath Ledger前一陣子上Tonight Show時,因為漏了一個字,所以引起網友的高度關切
(引述自towleroad的blog〈Talk About Brokeback, Just Not the Gay Part〉

Ledger: "I just looked at it as an incredible opportunity to play this, you know...complex, lonely figure..."



這中間當然有正反兩面的說詞啦!網友towleroad認為講述這一片時不可避免gay這字眼,何苦閃避得這麼明顯?畢竟已非當初上映實為了票房才以愛情故事的路線包裝之。反面的說法則是認為這不過是一次miss,並不是故意或是刻意...

後來,Heath Ledger在演員公會頒獎典禮上那個扠腰體態又被批評為「超娘」而挨轟,甚至是歐普拉專訪時主持人不友善的提問在在引人注目與討論。到這裡我們不禁要想:「到底是我們因此太敏感了?還是平常我們就太麻木了?

對小爺來說,我認為這真的是太敏感了點畢竟漏字或是用別的字眼取代,並不表示他的態度是不友善的。但看看老爺對小爺的試探(後來被小爺發現,其實老爺知道這是一部有關同志的愛情電影,是一部「兩個同性戀牛仔的愛情故事」,卻偏偏他老是愛問小爺要不要看這一片。還好我沒很天兵地牽起老爺的手,說我們一起去看吧....),對於認為不必閃閃躲躲,但倒也不需逢人就說的小爺來講,有時候是不是還是得敏感些呢?

唉。真是兩難。


相關連結

【Prison Breaker】的官方網站

2006.02.06的中國時報
〈希斯雷傑 扠腰超娘挨轟 歐普拉專訪渾身彆扭 同志議論〉
Motss版的一連串相關討論

(以下有雷)

ps.1.

【Prison Breaker】真的是非~常緊湊。不過小爺事先沒作功課,所以亂猜「我想這一部影集的第一季應該會讓他們逃出去才對」,導致老爺和少爺倆人在家裡用了兩天的時間KO(還包含兩人出去交際應酬打牌喝酒之類的...),害小爺挨轟...。

不過這兩個人去年是照時間來看【24】,今年是衝【Prison Breaker】,真不曉得明年陪我們家過年的會是哪一部影集啊~

5 comments :

  1. 這是第一次聽你描述這整件事情。雖然無法確定你爹是否要試探你,但是我覺得如果閃躲太過會不會更可疑啊?我覺得整件事情你有點太緊張了!過度揣測反而會更容易不小心露餡吧!

    ReplyDelete
  2. 呵呵呵呵,其實有很多事過了就可以拿來當玩笑開了。

    畢竟若真是試探,我當時的反應也被打過分數了;若不是這樣,我當時的反應應該表現得還可以啦!

    其實整件事我最想探查的就是「我是否太過敏感」了。我自己並沒有特別地閃多看電影的問題,頂多就是裝作沒聽到罷了。但此是真的開始在想,到底怎樣才是「自己想太多」,而什麼又是「別人有意試探你」?

    好像很難分辨界線呢!

    ReplyDelete
  3. 喔...怎麼連老大也突然"想那麼多"...=.="
    當他問你要不要去看的時候不會就說 "ㄟ 那是同志片耶...整部都是兩個男的在調情 會好看ㄇ?" 這樣不就好了...還在那邊什麼試探的...就大而化之就好啦...我也有朋友問說 我都這樣說...他們就笑笑然後就問另一個電影了說...
    想太多ㄚ想太多...噗~

    ReplyDelete
  4. by the way...哇哈哈 新一季Prison Break在三月要播啦! 當初還以為他只會在第一季結局 當看到第一季最後一集結尾居然給我那樣 我整個人就是發怒! 很想知道結果...整個故事簡直就是緊張+緊湊...ㄎㄨㄣˋ...吊觀眾胃口!!
    不過阿 WB有一個"收服妖魔鬼怪的"影集 有兩個帥哥演喔 動不動就會上衣不見喔~ 嘿嘿 不過我是沒看啦 因為劇情不怎麼吸引 偶爾無聊會轉去看一下而已...:P 但是我看某人可能會去抓吧~
    叫做"Supernatural"

    ReplyDelete
  5. 作賊的總是心虛嘛!更何況我不想表現的一副我很恐同的樣子,這樣感覺跟【Angels in America,美國天使】裡面那個麥卡錫主義者Roy Cohn好像...>"<

    原來你也有看【Prison Break】!我爸一直在問第二季啥時會撥,因為我當初也以為一季完結,害我被兩個人怨念纏身....不過Wentworth Miller真得很適合這角色耶!

    倒是那個【Supernatural】啊,我實在是對怪力神鬼的影集沒有什麼興趣,我心臟太沒力了..Orz。

    要看帥哥?拜一下google大神找截圖就好了嘛!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