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扯蛋】Kiss Kiss, Men Men

搞了半天,我終於弄懂為什麼這一個小片段有這麼多人說要看一下了!

不過是個叫【América】的巴西的soap TV Show嘛!為什麼畫質這麼糟的小影片都要勞動小爺觀賞呢?

嗯...,經不起好奇心的挑逗,還是跑到孤狗大神拜了一下。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原來,這是巴西電視台第一次播出同志親吻鏡頭,而且....它被喀掉了...。禮拜五這節目切掉同志親吻畫面的消息一傳出,弄得舉國皆知,連BBC都連著幾天(04, 06, and 08)做了相關的報導呢!而且,後來(11.08)巴西的同志們發起熱吻活動,有超過100對男女同志用行動證明,不過就是個吻罷了嘛!

其實深入去探討為何這則事件會演變成新聞,不難發現的確具有標性意義在。播放這連續劇的電視台Globo在巴西的市佔率是75%,涵蓋巴西99.9%的地區(跟我們三台是一樣的意思)。所以,如果這種劇情得以見容於每天老媽在看的連續劇裡,多少就表示這個社會對同志的認識和接納程度。

引自Advocate的專文
Brazilian TV is no stranger to scandal, but Friday night's final installment of the TV Globo telenovela America , which may air a scene involving a kiss between two men, has created more than the usual stir. Fans across the nation are eagerly waiting to see whether Junior, the son of a powerful ranch owner, will go so far as to kiss Zeca, one of the hired hands. If he does, it would mark the first time two men have exchanged a kiss on Brazilian television.


這麼想來,那我之前看的《Fue ayer y no me acuerdo,昨天的事我己不記得了_中文英文1英文2法文》又是怎麼一回事?原來秘魯還比巴西開放?我還以為有我非常喜歡的同志雜誌GonLine,還有很棒的model網站The BoysPaparazzo,早就對這種事見怪不怪?

難道說,熱情的巴西人對KISS這東西,看得比金錢和肉體還要重?
嗯...


無獨有偶,最近一部上映的英國電影【Kiss Kiss, Bang Bang】裡,也出現了同志親吻的鏡頭。(這完全是題外話。只是剛好我會想看這一部,而且在這一部戲裡,同志警察偏向角色塑造居多,並不把主要重心放在他的身份上。)有趣的是,在找這一片的資料時,發現了Reader Online這網站寫了一篇<Top 10 Man-on-Man Onscreen Kisses,電影中最棒的10個同志親吻鏡頭>。這才發現,如果要小爺選的話,會選誰呢....(一邊翻滾一邊思考中)

那...看我blog(有人嗎?=.=a)的看官們,又有哪幾部電影中的同志親吻鏡頭是你們很有印象的呢?

意外的收穫是,對小爺這英語很糟的人來說,還多學到了一句:「Cop a feel」!真適合親吻這主題啊...(呵呵呵呵)

相關連結
Brazil 'to stop' for possible TV gay kiss(BBC_11.04.2005)
Brazil denied first gay TV kiss(BBC_11.06.2005)
Brazil gays stage protest 'kiss-in'(BBC_11.08.2005)
Homosexual Kiss Causes Stir on Brazil TV(Yahoo News)

Window and mirrorMR. V的blog專文
牛仔、警察、作家——近期几部好莱坞电影以同性恋者为主角

ps.
男主角Bruno Gagliasso就出身Paparazzo這網站的喔~
來看一下他帥氣的樣子吧!

Comments

  1. My Beautiful Launderette中的
    Daniel Day-Lewis真是太迷人了
    那場kiss非常投入,給電影加分不少,至於Maurice是我看的第一部同志電影Rupert Graves和James Wilby的親吻真是蕩氣迴腸,這兩部
    kiss都不錯!

    ReplyDelete
  2. 沒錯沒錯!這兩片裡的親吻戲都棒到呆掉啊~

    另外我也想推Plata Quemada,英文是Burnt Money。這一片我超愛主角互動的那種曖昧感的,讚到不行!

    Jazz大要不要推薦一下您心目中的前10大啊?

    ps.這一份名單裡的親吻戲其實不見得部部精簡倒是真的。

    ReplyDelete
  3. 哈哈...我看過的同志電影不多,
    舉出十個喜歡的同志kiss蠻難的,
    但說到曖昧...
    我超愛一部1988年發行的Apartment Zero(零號公寓)
    其中Colin Firth飾演的Adrian和Hart Bochner所飾演的Jack
    曖昧指數五顆星!!!
    我很喜歡編導Martin Donovan
    的角色刻畫和呈現的戲劇張力

    當然,裡面每一個演員的表現都超棒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