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室】The Laramie Project_恐懼的暴力的本質


The Laramie Project_USA_2002
同志死亡事件


Directed by
Moisés Kaufman

Writing credits
Moisés Kaufman

私評:9.0/10
Whenia small town comes faceito face with murder, everybody hasia taleito tell.

1998年10月,美國懷俄明州的小鎮Laramie,21歲的Matthew Shepard整個人被粗暴地踢、揍過,滿身是血的掛在圍欄上,氣若遊絲地苟延殘喘著,被騎腳踏車經過的少年發現,報警後在醫院躺了好幾天,最終宣告不治。警方查出此起暴力事件乃鎮上兩名青年所為,僅僅是因為他們對同志不爽,Laramie瞬間成了全美的焦點所在。

本片在事件結案一年後,因舞台劇需求,決心採訪Laramie鎮上的居民。然而,此舉卻在看似平靜的小鎮上引起軒然大波...

【同志死亡事件】是HBO的自製電影,第一次看的時後因為沒字幕,一堆對白搞得我頭好暈。趁著HBO播出的時後,特地在三經半夜爬起來看...(真想吼一聲,這一片連親熱鏡頭都沒有耶!排那個什麼鬼時間!)


全片帶點記錄片的味道,雖然在片末以女警檢測出並未因此感染AIDS為一個光明的結尾,但過程中各式各樣的人物,帶著各式各樣的角度和想法登場,真的得惹人深思:為什麼,只是愛戀的對象不同,就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呢?

非常喜歡劇中的天使行動,當「美國柯四海」出現在現場,採舉激烈的嚴詞指責同志後,穿著自製天使服的Matthew友人(還有不認識的人),僅沈默地用飄揚的白衣遮擋住媒體們拍攝抗議人群的模糊焦點行為,這種用行動而非謾罵的反抗議方式,值得鼓勵深思。

Comments

  1. 雖然我寫過仇恨犯罪的法學論文,可我還真沒看過這部電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1.留言時可用HTML標記如 <b>, <i>, <a>。
2.沒有OpenID或是Blogger帳號但還是想聊天?選用Name/URL即可輸入常用網路暱稱和你家網址(網址可不填),或是用Anonymous匿名罵俺也是可以啦X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留聲機】Simplified message board

【放映室】5 Films Contre l'Homophobie_唯有同理、接納、認識並理解,才有消弭恐同的可能

【新鮮事】Do Itailians kiss all their staight mate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