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pril, 2005

【放映室】Steam Boy_人文與科技衝突的第三條選擇可能性?

Image
Steam Boy_Japan_2004 Directed by 大友克洋 Writing credits 大友克洋 私評: 9.0/10 我知道,這一次大友克洋把故事說淺了。我知道,這一次大友克洋不再那麼著重於暴力的呈現了。我也知道, 如果【蒸汽男孩】不是有續集要拍的話(網路上一堆人這麼說,但真的有嗎?存疑中...),人物的發展其實顯得略微薄弱。 但是,光是大友克洋那一氣呵成的的"運鏡",值得,值回票價啊! 我認為,【蒸汽男孩】裡最值得注意的要是蒸氣球,為什麼要有三顆?又為什麼只有兩顆蒸汽球時,蒸汽城還是可以動呢?大友克洋會不會在暗示我們:是的,儘管去討論科學與人文進步之間的孰是孰非吧!但是,難道沒有第三條路可選嗎? (待完成) 官方網站 葉郎大非常棒的影評(他是我最喜歡的影評之一呢!) 夜郎大大這篇影評實在是太棒了!唯一的瑕疵是,兒歌的倫敦大橋垮下來指的是London Bridge(倫敦橋),而蒸氣男孩中被摧毀的是Tower Bridge(塔橋),其實是不一樣的兩座橋。

【遙控器】Midsomer Murders: Death of a stranger_經典的英式優雅殺人計畫

Image
Midsomer Murders: Death of a stranger_UK_1999TV S03E01 駭人命案事件簿:陌生人之死 Directed by Peter Cregeen Writing credits Douglas Livingstone 私評: 8.5/10 意外發現這個長壽的推理影集。在什麼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因為劇情節奏上的交代"怪怪的",上網查才發現這是一部遠從1997年開播至今,堂堂邁入第8個年頭的英國推理影集!(掐指一算,應該也死了不少人吧!呵呵~) 事實上,按照其他fans網站的資料,這部影集每一季(Set)的集數都維持在4~7集,雖然簡短卻緊湊不已(或許藉此維持好品質?),意外地觀賞一集之後,我想我會繼續追下去。 當然啦,這也表示劇本寫得真得很好,讓第一次觀賞這系列(算是此系列的第10集)的我還是很輕鬆地得以進入狀況。 【Death of a stranger】的情節是發生在英國小鎮的人際糾葛故事。帶著家人一起到法國度假的探長Tom Barnaby回來後,發現鎮上一名身份未知的遊民意外在Marshwood私人林園裡被捕獸夾咬獲,卻慘遭人重擊而死。即將退休的探長Ronald Pringle為了劃下完美的句點,胡亂地逮捕了鎮上的小混混。沒想到小混混的父親試圖每晚在林子裡尋找線索證明自己兒子的清白時,卻在林園裡遊民的住處邊自殺了,而這兩次都是由一個古怪的女人第一個發現屍體的。然而,認為小混混是清白的總探長 Tom,卻發現自殺的父親是個左撇子,而他卻是用右手持獵槍自殺的...。 很點型的英式古典推理,就是那種隨著劇情的進展,有越來越多的燻紅鮭魚在你面前游來游去。加上保守的家族莊園、人際關係窄小的小鎮,隨著時間增加就有越來越多人出場的劇情安排,絕對是喜歡克媽媽那種風格的人必看之作。故事在最後收尾的時後有些許的草率(好啦,我承認是我不喜歡那種結局),但出場的人物雖多,卻都有其位置和重要性,這算是(我覺得)英式編劇和美式編劇最大不同之處了。 不過飾演跟在總探長旁的警探Gavin Troy(Daniel Casey)卻在第30集後請辭,改由John Hopkins飾演新進的探員Dan Scott。虧我很喜歡他長得像Edward Norton,又總是在裡面說著吐嘈(或被Tom小小戲弄)卻幽默的對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