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December, 2004

【放映室】The 24th Day_聰明嚴謹的舞台劇

Image
The 24th Day_USA_2004 Directed by Tony Piccirillo Writing credits Tony Piccirillo 私評: 8.6/10 Your next lie may be your last 24天前,Tom的妻子被檢查出患染了愛滋,在舉足失措下發生了車禍喪生,也一併毀了Tom的人生。而在這之前,Tom只跟一個人發生過關係,一個頂著一頭金髮,掛著帥氣笑容的男孩,Dan。這一切都很明顯了,Tom決定要Dan付出代價,而綁架他只是這整個計畫的第一步... 我一直在想,要是哪一天我寫偵探小說,我還真希望我故事裡的兩大主角是這樣相遇的。不過,已經被Tony Piccirillo搶先一步了(跺腳),還請來我還滿喜歡的兩個男明星James Marsden和Scott Speedman主演(恨)。唉... 全片充斥著舞台劇的風格,讓人感到挺新鮮的,重點是劇本邏輯夠好,個人非常喜歡。 ps. 整個年底都在忙。 趕計畫的結案、趕計畫的報告、趕新年度計畫的proposal、趕自己的研究進度、趕著期末的考試......,感覺好趕,連看電影的心情都被趕走了...(嘆)。 不過忙歸忙,還是偷了閒看了幾部電影...^___^Y

【放映室】Incredibles_驚喜不斷的超彈力喜劇!

Image
Incredibles_USA_2004 超人特攻隊 Directed by Brad Bird Writing credits Brad Bird 私評: 9.0/10 流暢,速度感;簡單,卻富有不少譬喻。你怎麼挑剔這樣一部動畫呢?雖然不是微言大義型的動畫(我深深地認為,日本動畫就高在這裡),但從娛樂的角度切入,超人特攻隊實在是太棒了!只是大家對於我居然最喜歡E感到有點訝異就是了。(但她真是酷斃了!)

【放映室】The Terminal_理智點吧,編劇先生

Image
Saving Face_USA_2004 航站情緣 Directed by Steven Spielberg Writing credits Andrew Niccol & Sacha Gervasi(story); Sacha Gervasi & Jeff Nathanson(screenplay) 私評: 6.0/10 這是大片,就不想作介紹了。 只是我很難想像,為了要展現出湯姆漢克斯高超的演技,有必要端出這麼不合情理又愚蠢的劇本嗎?前15分鐘裡我真的是坐立難安。堂堂"號稱全紐約最大的機場",居然沒有像樣的翻譯人員?而即將晉升機場管理總經理的人,居然只想得出「用蘋果砸爛馬鈴薯片」的方式來譬喻?拜託,多看點電視吧!把電視機端出來不就一清二楚? 雖然湯姆漢克斯在電動玻璃門前的感性淚水救回了一名觀眾,但不可否認的是,片尾那不太合情理的態度大轉變....還是別說了。

【放映室】Luster_尋找失聯的本質

Image
Luster_USA_2002 Directed by Everett Lewis Writing credits Everett Lewis 私評: 8.0/10 What Makes You Shine? 染著一頭耀眼藍髮的Jackson Jones 在洛杉磯街上溜達著,和著詩句,讓體內茫然的靈魂從雙唇出走。帶著過多的賀爾蒙,Jackson不停地尋找真愛。這天,從荒淫整晚的orgy醒來,Jackson找到了他的夢中情人,即便那個叫Billy的男孩並不愛他。然而,隨著Jackson未曾謀面的表哥Jed意外地從俄亥俄州出現在他面前,一切生活開始變調。他打工的唱片行老闆Sam愛上了他,著名的搖滾明星Sonny Spike想要使用他的詞句,而Jackson卻開始發現Jed很吸引人...。當這一陣充斥著性、情感的旋風在Jackson身邊颳起的時後,只有一個人能夠救他脫身而出,這個人會是... 待完成